地球儀上的顏色和數字有什麼特點,地球儀上的顏色分別表示什麼

2021-03-04 02:47:56 字數 3914 閱讀 4447

1樓:匿名使用者

1、藍色代表海洋, 顏色越深代表深度越大,白色代表冰川,黃色(土色)代表陸地, 顏色越深地勢越高。

2、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顏色、符號和文本來表示陸地、海洋、山脈、國家和城市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蘭色是水域,綠的是平原,黃色的是高原,白色是雪地,藍色代表海,湖泊.河流! 相鄰的兩個國家不可能顏色相同,在一定區域內各個國家顏色不同只是為了區分,但離得很遠的不相鄰的國家顏色可以相同。

而數字卻不能有相同的,只是有些國家或地區面積太小了在地球儀上寫名字的地方不夠用數字代替,地球儀下面有各個數字所代表的各個國家。

3樓:

都要有放大鏡看比較清楚。

地球儀上的顏色分別表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儀採用的是分層設色的方法。

海洋用藍色,平原用綠色,低山丘陵用黃色,山地和高原用棕褐色淺紫色表示積雪、冰川。

在不同的等深線之間,用分層設色法著上深淺不同的藍色,可以用來表示海底的深度。在不同的等高線之間,綠色越濃,表示地勢越低;棕褐色越深,表示地勢越高;雪線以上的地區通常用白色表示。

分層設色地形圖的立體感強,它既能表示海拔,又能表示相對高度,所以它既能表示地勢,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表示各種地形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沒有統一規定的。就是為了區分不同地貌,如海洋,高原,低地,湖泊等等。用不同的顏色來表示。

也有用不同顏色表示不同國家的。在我國用的一般都是藍色海洋,各國五顏六色的地球儀。而在國外多數是黃黃的象羊皮紙那樣的地球儀,顏色區分不明顯。

可見並無統一標準。

6樓:白水紅富士

蘭色是水域,綠的是平原,黃色的是高原,白色是雪地,藍色代表海,湖泊.河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理繪圖中的分層設色,表示的是海拔高度,藍色表示0海拔和低於0海拔的地域

綠色,黃色依次到褐色紫色白色表示的是0海拔以上的不同海拔範圍的區域

白色下緣表示終年雪線

8樓:匿名使用者

蘭色是水域,綠的是平原,黃色的是高原,白色是雪地.

地球儀上的顏色各表示什麼?

9樓:叫那個不知道

1、綠色:平原及低山丘陵

2、黃色棕紅色:山地,高原 顏色越深就越高.

3、淺藍色:湖泊或 河流

4、深淺不同的藍色: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5、白色:雪地,高山頂部

6、黑色或紅色:國界,洲界

7、國家類地球儀

8、藍色 海洋及湖泊

9、彩色 國家

10、黑色 國界或洲界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儀是為了便於認識地球,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地球儀。在地球儀上設有長度、面積和方向、形狀的變形,所以從地球儀上觀察各種景物的相互關係是整體而又近似於正確的。

世界最早的地球儀是由德國航海家、地理學家貝海姆於2023年發明製作的,它至今儲存在紐倫堡博物館裡。2023年,貝海姆(2023年~2023年)作為佛蘭芒**商人初次訪問葡萄牙時,自稱是紐倫堡天文學家公尺勒的學生,所以成為約翰二世的航海顧問。

當時航海者用星盤來測定日、月、星辰的高度,以推算時間和緯度。用黃銅代替木製星盤,可能是由他創始的。他可能曾與d·考航行到非洲西岸(2023年~2023年)。

2023年回紐倫堡後,在畫家格洛肯東的協助下,開始繪製他設計的地球儀,2023年完成。

他當時所畫的世界地形既不準確又已過時,在這個地球儀上,印度洋是向東西擴充套件的海洋,特別是非洲西海岸,錯誤之多實在驚人。不過有趣的是,在發現北美洲的前夕他繪製的地球儀,為當時的人們提供了關於地理上的一些有益設想。

參考資料

10樓:我喜歡錢

藍色的是海湖泊河流,綠色是平原,黃色是高原,百色是雪地,紅色或黑色是國界和洲界。

顏色是為了區分不同地貌,如海洋、高原、低地、胡泊等。

拓展資料:

地球儀是為了便於認識地球,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

地球儀。在地球儀上設有長度、面積和方向、形狀的變形,所以從地球儀上觀察各種景物的相互關

系是整體而又近似於正確的。

按用途分類地球儀有以下幾種型別:

(1)經緯網格地球儀,在它的球面上只有經緯網格以及度數的註記,也稱經緯儀;

(2)政區地球儀,球面光滑的表示行政區劃分的地球儀;

(3)地形地球儀,是表示地形的模型,球面可分為平面和立體隆起兩種;

(4)示意性地球儀,球體僅顯示大陸版塊及海洋分布情況,常見於裝飾性用品;

(5)教學地球儀,用於學校及家庭地理教學;

(6)工藝禮品地球儀,常用於家庭及辦公擺掛件裝飾等;

(7)大型展示地球儀,常用於大型展覽展示、教學觀摩演示等。

11樓:山門一角

地形類地球儀

綠色:平原及低山丘陵

黃色棕紅色:山地,高原 顏色越深就越高.

淺藍色:湖泊或 河流

深淺不同的藍色: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白色:雪地,高山頂部

黑色或紅色:國界,洲界

國家類地球儀

藍色 海洋及湖泊

彩色 國家

黑色 國界或洲界

12樓:三溪書生

陸地 海洋 山脈 國家 地區 經緯度等資訊都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水 黃色----你.我.他的家 藍黃------你的大家

地球儀上的顏色有幾種各代表什麼

14樓:微疼的青春記憶

綠色:平原

黃色棕色:山地,顏色越深就越高.

淺藍色:湖泊

深藍色的線:河流

深淺不同的藍色: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白色:雪地

地球儀 上的顏色和符號 分別代表什麼

15樓:邱宇強

藍色代表海洋 顏色越深代表深度越大,白色代表冰川,黃色(土色)代表陸地,顏色越深地勢越高。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顏色、符號和文本來表示陸地、海洋、山脈、國家和城市等。

地球儀上各種顏色的意思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綠色:平原及低山丘陵

2.黃色棕紅色:山地,高原 顏色越深就越高.

3.淺藍色:湖泊或 河流

4.深淺不同的藍色: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5.白色:雪地,高山頂部

6.黑色或紅色:國界,洲界

拓展:表示海拔的高低,大陸和海洋。

國家類地球儀:

1.藍色 海洋及湖泊

2.彩色 國家

3.黑色 國界或洲界

地球儀上有幾種顏色

17樓:v段輝長

綠色:平原

黃色棕色:山地,顏色越深就越高。

淺藍色:湖泊

深藍色的線:河流

深淺不同的藍色: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白色:雪地

地球儀的各種顏色表示什麼?

18樓:愈金蘭錢姬

藍色代表海洋,白色代表冰原。深黃色代表高原,綠色代表平原,橘黃色帶點的是沙漠

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什麼來區分陸地和海洋(  ) a.文字 b.數字 c.顏色 d.符

19樓:溫柔控

在地球儀上,人們一般用藍色表示海洋,用藍色以外的其他顏色表示陸地.

故選:c.

地球儀上各種顏色的意思是什麼,地球儀上的顏色分別表示什麼

綠色 平原 黃色棕色 山地,顏色越深就越高。淺藍色 湖泊 深藍色的線 河流 深淺不同的藍色 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白色 雪地 表示海拔的高低,大陸和海洋 地球儀上各種顏色的意思是什麼 地形類地球儀 綠色 平原及低山丘陵 黃色棕紅色 山地,高原 顏色越深就越高。淺藍色 湖泊或 河流 深淺不同的藍色 海...

地球儀上紅色部分代表什麼,地球儀上黃色和紅色分別表示什麼?

地形類地球儀 綠色 平原及低山丘陵 黃色棕紅色 山地,高原 顏色越深就越高.淺藍色 湖泊或 河流 深淺不同的藍色 海洋,顏色越深就越深 白色 雪地,高山頂部 黑色或紅色 國界,洲界 國家類地球儀 藍色 海洋及湖泊 彩色 國家 黑色 國界或洲界 地球儀上黃色和紅色分別表示什麼?地形類地球儀 綠色 平原...

在地球儀上,經線和緯線的分布有什麼特點

經線指向南北,都是半弧 從中間的本初子午線,分別向東西經,各有180度 緯線指向東西,都是緯線圈 從中間的赤道,即0度緯線,向南北兩極,共劃分為南緯90度和北緯90度 經線和緯線使相對垂直的關係。經線 連線南bai北兩極的並同du緯線垂直相交線zhi,也稱子午線。經線指示南dao北方向 所有 回經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