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陣列有哪幾部分組成,什麼是硬體陣列,是什麼軟體陣列

2021-07-03 01:41:31 字數 668 閱讀 9663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磁碟陣列當然需要至少2塊以上的硬碟了,1塊硬碟沒用。以你的硬碟都是sata的硬碟為例,陣列有3種形式:

raid 0: 就是簡單的把兩塊或者兩塊以上的硬碟串起來用,加快了硬碟讀寫速度,比如以前是硬碟a只讀寫硬碟a的資料,硬碟b只讀寫硬碟b的資料,raid 0後你讀寫某一資料是硬碟a和b同時在工作,速度當然快了,缺點是當某一硬碟有問題的時候,所有硬碟上的東西都出問題了。

raid 1: 是兩塊硬碟相互備份資料,比如2塊120g的硬碟,採用raid 1後還是隻有120g,只不過硬碟a與b之間相互備份,某一硬碟出問題的時候資料在另外一塊盤還是存在的,一般是伺服器上採用這種方法式。

raid 0+1:就是結合了前兩者的特點,既提高了讀寫速度又可以映象備份,當然,它至少需要4塊以上的硬碟。

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那一種陣列方式。

硬體陣列當然是通過硬體方式實現的,就是採用專門的磁碟陣列卡實現了。

軟體陣列是通過網路作業系統自身提供的磁碟管理功能來時間陣列的。

具體步驟和注意事項在網上很多,你可以參考

2樓:資料恢復的阿萬

常見的磁碟陣列型別 分別是怎麼組成的 都有哪些功能?

磁碟陣列由哪幾部分組成?磁碟陣列是什麼?

常見的磁碟陣列型別 分別是怎麼組成的 都有哪些功能?1磁碟陣列是將多個磁碟組成乙個陣列,在邏輯上視為單一的虛擬磁碟vd virtual disks 資料以分段的方式存放在磁碟陣列當中,分段的大小,根據系統的不同而不同,可以是1kb,4kb,6kb甚至上mb,原則是分段為512b的倍數 磁碟上扇區的最...

汽車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汽車有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

發動機,底盤,電器和車身四部分組成 底盤。發動機。電器。車身。汽車電器主要組成部分 1 電源系統 包括蓄電池 發電機 調節器。其中發電機為主電源,發電機正常工作時,由發電機向全車用電裝置供電,同時給蓄電池充電。調節器的作用是使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保持恆定 汽車有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汽車主要由車身...

鉸鏈由哪幾部分組成,路基通常由哪幾部分組成?

一 鉸鏈一般可分為3大主體結構組成 鉸鏈頭 鐵頭 本體,底座。1.本體 主要關係版到蓋門的多權少 2.底座 主要功能將門板固定鎖於櫃體 3.鐵頭 鐵頭主要功能為固定門板之用。二 鉸鏈其它配件還有 連線片 彈片 u型釘 鉚釘 彈簧 調整螺絲 底座螺絲。1.彈簧 是負責門板關門時的拉力強度 2.3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