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有哪些不可錯過的早餐美食,寧波市有哪些美食必去

2021-07-03 01:42:38 字數 5149 閱讀 1225

1樓:理子丶

早飯吃什麼?是我們每天醒來的乙個重要問題。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雖然簡單,卻是我們開啟全新一天的重要開始,不可馬虎。

那麼,寧波有哪些好吃的傳統早餐呢?我來為大家盤點一下。

1、雞蛋餅。在寧波的大街小巷,在清晨的路邊,總能看到那麼幾家雞蛋餅攤。雖然味道大同小異,但早已成為新老寧波人共同的早餐選擇。2、大餅油條

寧波人的早餐記憶裡,這個搭配是替代不了的。大餅油條都是組合的成一「副」的。用大餅夾著油條,對半一折,再一咬,愛的就是這個味!

3、粢飯糰

糯公尺粳公尺飯糰,包上一根熱油條,加點鹽,就是最正宗的寧波粢飯糰,和內容豐富的台灣飯糰比,寧波人愛的就是這個清爽的經典搭配。

4、泡飯。

作為寧波人最實在的早飯,這一頓其實也很講究。除去前一晚上就備好的冷飯,其他下飯小菜幾乎都要另備,例如榨菜、醬瓜、泥螺、醬豆腐、鹹蟹、鹹鴨蛋、烤蝦等,特別下飯。

5、豆漿、豆腐腦。

在碗裡先倒上醬油、擺上油條、蔥、蝦皮等一眾配料,然後一注滾燙的豆漿或豆腐腦注入其中,頓時碗內波濤洶湧,沿著碗沿「嘬」一口,不好,舌頭又燙開了……

6、餛飩

經歷過寧波濕冷氣候的人都知道,早起,彷彿是人生最痛苦的事了,不過,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餛飩,整個人都會徹底溫暖、清醒起來。

7、嗆餅。**很實惠,分量也很足,相比包子、生煎這些會爆汁的,熗餅更適合當外帶早餐,邊走邊吃。

9、糖糕v字型,跟油條很像。但不同的是,它經常以甜味出現。顏色金黃色,外酥裡嫩,鬆脆香甜。現在糖糕的身影,已經越來越難找到。

10、生煎包乙個早餐攤如果能夠做出味道好的生煎,那生意至少在寧波應該是不會差的。生煎一定要堂食,再另起一小碟,滿上公尺醋伴入辣椒醬。

鬆軟的麵皮,均勻焦脆的底,彈牙的鮮肉,鮮美的湯汁,一口咬下去,只要有一點沒到位,那就瞬間能被食客們判處死刑了。

11、鮮肉小籠包

小籠,蒸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小籠包的皮就會破掉。美的鮮肉小籠包擁有滿滿的湯汁,一口咬開,汁水能源源不斷的流出來,肉香四溢,一口下去,實在美味!

12、寧波湯糰

寧波人過年時候的早點,那一定是被豬油湯糰承包的。傳統的寧波湯糰,入口就流餡,香甜味美,皮薄餡多,色白光亮,油而不肥,甜而不膩。胃口小的記得少吃幾個,特管飽。

唯美食與愛情不可辜負,過好每個早晨,吃好每頓早飯,願您在寧波過得開心、幸福

2樓:i沈小怡

【公尺饅頭】

寧波公尺饅頭起於南宋,是宋孝宗的恩師史浩為老娘供奉觀音菩薩的特製供品。原先也是公尺製的年糕之類,因為史老太太喜歡吃供過菩薩的點心,由於年事漸高,嚼不動硬筋筋的東西,廚師開動腦筋,將酵母拌在公尺粉裡使其發酵後再蒸製,便成了饅頭狀,故稱「公尺饅頭」。

【龍鳳金團】

龍鳳金團是浙江東部一帶城鄉婦孺皆知的傳統名點,也是寧波十大名點之一。龍鳳金團形圓似月,色黃似金,面印龍鳳浮雕,顯示吉祥、團圓。舊時候,寧波有許多製作金團的糕糰店,但以趙大有製作的龍鳳金團最為有名,稱「趙大有金團」。

【豆沙八寶飯】

豆沙八寶飯是浙江寧波的傳統名點,用糯公尺做成的美食。由糯公尺、豆沙、棗泥、果脯、蓮心、公尺仁、桂圓、白糖、豬板油等原料配合製成。它由8種原料組成,不僅營養豐富,延壽益年,且醇香甜蜜,別有風味。

【水晶油包】

水晶油包,是浙江寧波市的傳統名點之一,屬於甜包。板油粒晶瑩剔透,滿口流餡,香甜可口。其制法是油包的皮子需選上白麵粉,經過發酵成麵團,加適量食用石鹼揉搓均勻後摘成劑子。

【豬油湯糰】

寧波的豬油湯糰是浙江省寧波市傳統小吃,據考證始於宋元時期,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它用當地盛產的一級糯公尺磨成粉做成皮,以細膩純淨的綿白糖、黑芝麻和優質豬板油製成餡,具有香、 甜、鮮、滑、糯的特點,咬開皮子,油香四溢,糯而不粘,鮮爽可口,令人稱絕,因而享譽海內外。寧波地區民間每逢正月初一早晨,家家戶戶,男女老少都要吃寧波湯糰,以示歡樂 、團圓、吉祥之意。一些海外僑胞每逢佳節,總愛吃碗湯糰以寄託思鄉。

【油讚子】

油讚子是浙江寧波的傳統美食,源自清光緒年間,純手工製作,是眾多寧波市民首選的休閒食品,配方獨特,選料上乘,尤其是海苔條鹹味油讚子,更具寧波一絕。

寧波市有哪些美食必去

3樓:我已年滿18歲

在寧波,胖子是可以被原諒的。

想要體驗寧波的特色小吃,你可以去東鼓道(東門口和鼓樓之間的地下長廊)逛逛,保準你吃一天都出不來。夏天來寧波,「無龍蝦、不夏天」,宵夜首選小龍蝦,十三香、蒜蓉、清蒸的……全都滿足你。在寧波吃小龍蝦,怎麼能不去鄞江橋頭龍蝦和驚駕路美食一條街呢,和三五朋友同事約個小龍蝦夜宵,你會很快和這座城市熟絡起來的。

去南塘老街閒逛,一定要嚐嚐南塘油讚子,超級好找,從早到晚排長隊那家就是。南塘美食店扎堆,每家都有一票自己的死忠粉。

在寧波,要想吃好吃的生煎,餛飩,豆漿油條,就往市井裡頭鑽,街頭不起眼的小店,都能吃得很開懷,而且味道更勝商場裡的大店(推薦味一早餐)。來寧波除了街邊早點,一定要抽個時間嚐嚐寧波的特色早點,早上來一碗倉橋頭(解放南路)面結面,稱得上美好一天的開始。

寧波人愛吃,美食一條街自然也是多的數不過來。驚駕路,達公升路,箕漕街……只要你多出門溜達幾趟,說不定會發現,你住的小區門口就有一條美食街。寧波人對各種小飯館愛得深沉,只要味道好,路邊搭個攤子隨便嗨。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寧波,那烤菜年糕、四鮮烤麩、紅糖饅頭、海苔公尺饅頭、油燜筍、紅膏熗蟹這些寧波特色一定不能錯過。鼓樓裡那家臭豆腐味道不錯,位置在鼓樓步行街的中間,好吃不貴。寧波有很多老字型大小,趙大有的金團、油包,王阿姨、文昌、南塘油讚子,缸鴨狗的湯糰,狀元樓的冰糖甲魚,梅龍鎮的光面,昇陽泰的肉月餅,高記桂花糖炒栗子,好吃的簡直不要太多哦。

寧波還有種下飯神器,泥螺!三顆泥螺一碗飯,鹹香可口,配泡飯第一贊!寧波有三臭,臭冬瓜、臭莧菜梗、臭菜心。

聞聞是臭的,吃吃是香的,用來下飯,公尺道是交關贊的。寧波有奉化芋艿頭。有句話叫「跑過三關六碼頭,吃過奉化芋艿頭」,人們以吃過奉化芋艿頭引以為自豪,可見這芋艿頭非同尋常。

寧波夜排檔去處不要太多,興寧橋西的小南苑排檔、江北白沙菜場「蛋湯」排擋、新麗都美食廣場(興寧橋東)、天馬遊船水上餐廳……晚上想找朋友聚餐絕對能找到好去處。

寧波的美味且吃且珍惜,也許以後離開寧波以後,就再也不能吃到正宗的寧波美味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甲魚,此菜是一種滋補品,甲魚與冰糖同燉,具有滋陰、調中、補虛、益氣、祛熱等功能。

寧式糕點是寧波一帶的傳統名點,歷史悠久,是全國糕點十二大派系之一。寧式糕點選料講究、營養豐富、加工精細、造型別致,並形成以酥為主,酥、軟、脆分明的特點。

寧波湯糰已有700多年歷史。與北方人不同,寧波人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糰的傳統習俗。寧波湯糰以精白水磨糯公尺粉為皮,用豬油、白糖、黑芝麻粉為餡,湯糰皮薄而滑,白如羊脂,油光發亮,糯而不粘。

水晶油包是具有寧波地方特色的風味小吃。用上等麵粉為皮,以肥厚的純板油,摻以白糖、果仁、瓜子仁和糖瓜條為餡。蒸熟後晶瑩剔透,一咬便有又香又熱的油餡往外溢,香甜可口。

寧波值得推薦的美食有哪些呢?

5樓:抽轉組

‍‍來寧波自然少不了湯圓啦,缸鴨狗的人也超級多,但是還是阻擋不了吃貨前進的心呢。豬油湯圓,黑芝麻湯圓,芳香蕩漾在唇齒間,最後的甜蜜全都留在嘴裡。不過甜的吃多了容易膩,所以要把握力度呢,喜歡吃甜的,必點!‍‍

6樓:塗三石講故事

去年去寧波出差,嘗了當地的黑暗料理「寧波三臭」,臭冬瓜、臭見菜、臭菜心。聞著臭吃起來香,真好,真棒。

7樓:寶寶16043次拖

生活在寧波的這些年,吃過這麼多寧波的美食當中,卻還是有一些讓我念念不忘的,尤其是寧波的海鮮。而在海鮮之中,給我留下了最深刻印象的,應該就是寧波的蔥油銀鯧魚了。所以說就更加讓人念念不忘。

8樓:尹朶月

在寧波,說起糖炒慄,高記可以說是赫赫有名了。他家的栗子大小均勻,顆顆飽滿,而且非常容易剝,對手殘黨來說格外友好。要早點過去哦,不然又要排很久的隊伍。

9樓:匿名使用者

慈城年糕真的是乙個不能拒絕的美食,不管是蒸著吃,炒著吃,炸著吃都超級好吃!蟹炒年糕,海鮮和糯嘰嘰的年糕完美融合在一起,完全拒絕不了。年糕餃子也是美味的不行,一口嚥下去滿滿的餡料,還有軟糯的外層。

10樓:沉夜孤星

寧波老話「東鄉一株菜,西鄉一根草」,這裡的「菜」,就是雪菜,學名「雪裡蕻」,新鮮的雪裡蕻經過醃製後可以儲存,老底子寧波人稱為「鹹齏」,是傳統的「鹹下飯」。

11樓:c醬粉絲團

我從小就是在寧波長大的,這裡是我的故鄉我的家,我們這裡的美食真的數不勝數的,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柴橋老街生煎,柴橋生煎火了三十多年,卻一直堅持著他們的初心,只賣三樣東西:生煎、餛飩、紫菜湯。生煎是老寧波生煎,個頭不大,底部煎的焦黃,剛出鍋的生煎蘸點濕濕的混著辣椒醬的醋,一口下去,肉汁和醋汁在嘴裡組合成鮮爽的味道,令人垂涎欲滴。

寧波有什麼特色美食?

12樓:你好嘛

1、寧波豆酥糖

寧波豆酥糖又稱三北豆酥糖,是典型的寧式茶食,是浙江寧波地方傳統名點之一,老小皆宜,名揚江浙地區和海外。每逢年末,寧波地區農村大都做年糕以備春節期間享用。寧波豆酥糖創始於清代,一直是寧波「三北」的名點。

口感酥鬆,易溶化,無糖渣,不粘牙,有黃豆香味。

2、油讚子

油讚子,發源於浙江,在寧波被保護,發揚。是寧波的傳統美食。老寧波油讚子源自清光緒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屬純手工製作傳統休閒食品,它配方獨特選料上乘。

尤其是海苔條鹹味油讚子,更具寧波一絕,所用海苔條粉是由中國最大原生態海苔基地---浙江寧波奉化蓴湖海苔基地所提供的純天然原生態冬海苔條粉(立冬-立春)為原料。且色香味俱佳,有養顏美容之功效。

3、紅膏熗蟹

紅膏熗蟹是一道以梭子蟹、黃酒作為主要食材,以黃油、蒜粒、洋蔥粒、糖、鹽、胡椒粉、卡夫的乳酪粉、法香小朵、白葡萄酒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具有色彩艷紅、鮮鹹滑嫩的特色。紅膏熗蟹是最具代表性的寧波菜之一。

4、寧式鱔絲

寧式鱔絲是浙江寧波傳統的地方名餚。選用拆骨熟鱔絲,以重油烹製。乘熱進食,具有嫩滑香鮮,油潤肥美的特色。

俗語說:「小暑黃鱔賽人參」,小暑前後六七月間的黃鱔最肥嫩,此時的「寧式鱔絲」也進入食用的最佳時節。

寧式鱔絲由鱔魚和冬筍製作而成,鱔魚是dha和卵磷脂,冬筍是一種具有醫藥功效的植物, 常吃這道菜對身體進補很有好處!

5、寧波三臭

寧波三臭是浙江寧波傳統名菜,指臭冬瓜、臭莧菜管、臭菜心(臭芋艿蓊),最大特點是聞聞是臭的,吃吃是香的。臭菜汁醃上豆腐、菜心、筨菜,澆上新打的菜籽油,蒸好出鍋。又松又香糯,菜心碧綠碧綠,鹹香不膩。

說說你們當地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美食吧?

風蘿蔔蹄花湯,每次去他家,必點的就是臘蹄花。煙燻過的蹄花再配上費心熬製的蹄花湯,吃上一口就叫人大呼過癮。乾鍋,據說源於德陽。但不可否認的是德陽或者廣漢的乾鍋是要好吃點。不介意的話可以去試一試。反正坐車也就是幾十分鐘的事。乾鍋分幾種,大方向的味道是糯香和香辣。東門口老火鍋,用的牛油味道相當巴適,在瀘州...

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經典話劇

雷雨 中國話劇這一百年來,如果只選一部戲作為代表,則非 雷雨 莫屬。中國話劇百年第一戲 中國話劇史的一座豐碑,它使24歲的曹禺一鳴驚人,使中國話劇走向成熟。它是中國第一部可讀 可演的話劇,它的誕生打破了此前中國只能演國外話劇的局面 它是中國話劇史上演出最多 演出團體最多的傑作,是中國話劇百年史的神話...

吉林都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吉林有哪些不能錯過的美食?

吉林市的飲食以吉菜和朝鮮菜為主。吉林打糕 這個是糕點特點是粘性強,糕白,豆面色紅香甜。以糯公尺為主要打糕食材,是一款相當不錯的休閒食品。2.煎粉 煎粉始於吉林,早期傳入長春,遼寧省部分城市街邊都有此小吃,煎粉在長春的叫法與吉林不同,在長春更多的人稱呼為炒粉。3.冷麵 冷麵亦稱股細和涼淘,是朝鮮和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