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瀝青上面層可以採用石灰岩嗎

2021-07-02 06:29:20 字數 1109 閱讀 1195

1樓:

路面面層直接通行車和大氣相接觸,需要承受行車荷載較大的豎向力、水平力和衝擊力的作用,同時又受降水的侵蝕作用和溫度變化的影響。路面面層材料需要具有較高的結構強度、剛度、耐磨、不透水和高低溫穩定性,並且其表面層還應具有良好的平整度和粗糙度。

石灰岩的硬度一般不大,與稀鹽酸有劇烈的化學反應,不符合路面面層的材料硬度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功能性和結構性的要求,瀝青路面的面層有單層、雙層和三層結構。單層面層只有表面層;雙層結構分為表面層和下面層;三層結構分為表面層、中面層和下面層。面層的結構取決於公路等級、交通量等多種因素,通常高速公路、一級公路選用三層瀝青面層結構;二級、**以下等級公路一般採用雙層式瀝青面層。

通常認為密實型中粒式或細粒式瀝青混合料最宜用於表面層,對於重交通和特重交通等級,必要時可以採用sma-10、sma-13混合料或改性瀝青混合料。瀝青中下面層宜選用密實型中粒式或粗粒式混合料,對於特重交通等級也可選用sma-20混合料修築中面層並採用改性瀝青。

2樓:吧吧大喇叭

專家認為石灰岩硬度不夠,採用玄武岩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石灰岩硬度不夠,採用玄武岩較好。

4樓:師撞鬼

石灰岩硬度不夠,採用玄武岩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質量要求:

碎石集料分為粗集料、細集料和填料。它是瀝青混合料的主體成分,它與瀝青結合料一起決定著瀝青路面的運營服務效能。所

以高速公路路面對碎石的質量要求比較嚴格。規範對碎石的質量概括起來有兩個方面:一是資源特性,它是由石料產地所決定,如密度、壓碎值、磨光值、與瀝青的

粘附性以及存在不良雜質等;二是加工特性,即石料的級配組成、針片狀顆粒含量、稜角性、含泥量、砂當量、亞甲藍值、小於0.075mm顆粒含量等。

二、碎石的簡單介紹:

碎石是由天然岩石、卵石或礦石經機械破碎、篩分製成的,粒徑大於4.75mm的岩石顆粒。碎石多稜角,表面粗糙,與水泥黏結較好,拌制的混凝土拌合物流動性差,但混凝土硬化後強度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用不好所以不能

藍莓高速公路可以嗎,藍莓高速公路可以免費嗎?

回答拉蔬菜水果上高速公路免費需要符合以下標準 1 運營蔬菜水果的手續齊全。2 汽車所運輸的水果必須符合交通部鮮活農產品目錄規定。3 裝載量不低於額定載重量的80 或者有效容積的80 且不得超載。4 走高速公路收費站綠色通道專用出口。更多3條 高速公路免費嗎?現在高速公路都是免費通行的,要到6月底才會...

高速公路能不能停車?高速公路上可以停車嗎?

特殊情況是可以停車的,高速公路出口可以臨時停車,在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確認車況良好,了解沿途加油 食宿以及出入口等資訊。高速公路除了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彎道 隧道口等地點的特殊速度要求。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疲勞,保持好的精神狀態對於行車駕駛非常重要。非緊急情況下,高速公里應當選擇在服務區停車休息,按...

高速公路隧道地面為何不是瀝青路面

1 瀝青路面對環境要求比較高,剛性差,耐水性也差,而隧道內環境比較差,地面容易變形,且水環境不好,因此瀝青在隧道內容易發生病害 2 瀝青路面耐久性普遍不如水泥路面,這也是重要原因之一3 瀝青路面損壞的維修難度在隧道內比水泥路面大,而且成本更高綜上所述,在隧道內使用水泥路面有明顯優勢,呵呵,詳情請看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