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規定高速公路旁多少公尺內不可以建房?

2023-03-09 23:55:03 字數 2097 閱讀 8020

1樓:灰機

國家有規定: 不宜在距交通要道鐵路50公尺內,高速公路30公尺內,高速公路連線道、國道20公尺內,省道15公尺內,縣道10公尺內,鄉道5公尺內,村道4公尺內的地方選址。

2樓:姆欭

高速公路的建築控制區是30公尺。也就是說30公尺內不能有永久性建築。

3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1、根據法規,新建永久性建築必須離開高速公路30。 2、如果房屋在高速公路修建前已經存在,那麼該房屋能夠繼續使用,但不能翻修、改建、擴建等,只能用到報廢為止。所以,高速公路旁的房能夠繼續使用,但不能翻修、改建、擴建,直到報廢。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根據保障公路執行安全和節約用地的原則以及公路發展的需要,組織交通運輸、國土資源等部門劃定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

提問。噪音擾民怎麼辦。

30公尺以外。

住在高速旁很吵,可以通過以下四種途徑依法解決:前往環保噪音檢測部門舉報;前往告訴公路管理部門投訴,要求在小區增設隔音屏設施;和小區居民一起,前往各級反映情況;

提問。農村房子怎樣反應啊。

可以去人民**反應。

提問。有受理單位嗎。

公路局,人民**,村委會,都可以向上一級反應。

高速公路兩側多少公尺不允許有住宅?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

第二十九條高速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30公尺,互通立交和特大型橋梁用地外緣起向外50公尺,高速公路匝道、連線線用地外緣起向外20公尺的區域為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高速公路彎道內側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

廣東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

第十九條 禁止在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其範圍自高速公路兩側邊溝外緣起三十公尺)內構築永久性工程設施和建築物、構築物。

甘肅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

第二十二條高速公路隔離柵外緣起30公尺,立交橋、特大型橋梁隔離柵外緣起50公尺範圍為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沒有隔離柵的,建築控制區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算。在建築控制區內,除公路防護、養護需要外,禁止新建、擴建建築物和地面構築物。

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

第三十四條從高速公路用地外緣起50公尺的區域為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

安徽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

第十條 除高速公路防護、養護需要外,禁止在高速公路兩側隔離柵外緣各30公尺範圍內修建建築物或者地面構築物。

山東省高速公路條例。

第二十七條 高速公路用地兩側外各五十公尺,立交橋匝道、高速公路連線線兩側、收費站周圍各一百公尺範圍內為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禁止在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內修建任何建築物或者地面構築物;

江蘇省高速公路條例。

第十九條 高速公路隔離柵外緣起三十公尺,互通立交、特大型橋梁隔離柵外緣起五十公尺範圍為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沒有隔離柵的,建築控制區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算。

5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公路建築區的控制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1、國道不少於20公尺;2、省道不少於15公尺;3、縣道不少於10公尺;4、鄉道不少於5公尺。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諮詢一下當地的公路局。

我國的公路法高速公路管理條例規定了房屋離公路的距離。 具體是這樣的,公路兩側都有乙個建築控制區,從高速公路邊溝(截水溝)外緣起算,我省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是30公尺,普通國道是20公尺,在這個範圍以內是不能有房屋或永久性建築、地面構築物的。

7樓:玫瑰紅

一般高速公路的規劃用地紅線寬度為80或者100公尺,所以在這個範圍內,不能有其他與公路公用設施無關的結構物。

8樓:機械人

看公路級別與 地方規定!每條都不一樣的。

高速公路前面多少距離可以建房

9樓:皆有可能

高速公路的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抄起向外的 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

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 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

(一)國道不少於20公尺;

(二)省zhi道不 少於15公尺;

(三)縣道不少於10公尺;

(四)鄉道不少於5公尺。

高速公路邊多少公尺內不能建房,高速公路多少公尺以內不能建房子

根據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第十一條之規定 一 國道不少於20公尺 二 省道不少於15公尺 三 縣道不少於10公尺 四 鄉道不少於5公尺。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公路彎道內側 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高速公...

包高速公路遂道要多少錢一公尺,請問高速公路的隧道造價一般是多少一公尺

標準不同,造價不同。以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為例,隧道單洞全長18.02公里,雙洞長36.04公里。隧道淨寬10.5公尺,總投資31.93億元。每公里8860萬元 每公尺8.8萬元 請問高速公路的隧道造價一般是多少一公尺?15 樓主講800萬一公里?我給你5000萬一公里做不做高鐵遂道?發工程量清單或圖...

高速公路路面破了又補要多少錢一平公尺

各地 不同,往高裡報就是了。一般維修比新修要高。參照新修 搞個200之500差不多了 修高速公路房屋補償多少錢一平方公尺?這個也是不一定的,看地方嘍,主要還要看你那裡的房價,一般情況一百平公尺樓房再加點現金 高速公路一平方公尺要多少錢 如果是算造價的話,沒有這種按平方公尺算的 如果是損壞或者汙染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