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世後遺產怎麼繼承,有女兒女婿,外甥外甥有,繼承權嗎

2021-07-01 08:14:49 字數 2959 閱讀 1759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父母去世後,遺產繼承應該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就是父母的父母,還有父母的子女,只要第一順序繼承人還在,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繼承,你說的女婿外甥都沒有繼承權的。

2樓:教育領域小專家

如果老人去世前沒有留下遺囑進行財產分配的話,那麼房產將會由其父母,其配偶和其子女三方分配,旁人沒有繼承權,望樓主採納。

3樓:惠芷藍

這個繼承權我覺得只有女兒有吧,女婿應該是沒有的,外甥外女好像也沒有繼承權吧。

4樓:一幽幽谷一

父母去世後,女兒是有權利繼承遺產的,至於多少,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以及你和兄弟姐妹的協商。

5樓:公尺諾提

父母去世後,順位繼承人是子女,或者繼子女,外甥外甥女不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6樓:最快的蝸牛

父母去世之後,他們的遺產如果沒有寫遺囑,就是按法定的繼承人順序來繼承的。第一繼承人是配偶;第二繼承人是子女。既然他們有女兒有女婿,那麼他的遺產就由他的女兒來繼承。

7樓:真誠無怨無悔

首先應該是兒子、女兒、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8樓:別刪我回答了

我認為有女兒,當然女兒是直接繼承人,外甥是沒有權利繼承的。

9樓:易書科技

兒子和女兒都有法定繼承權。

我國《繼承法》第9條明確規定:「繼承權男女平等。」不管農村有何村規村約或有不成文的風俗習慣,均不能排除法律的適用,公民的遺產繼承應依照我國法律進行。

按照我國《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女婿是有的,外甥和外甥女是沒有的,這個你可以諮詢相關法律部門

11樓:長渺

如果父母有子女,就應該子女繼承,外甥外甥女是沒有繼承權的。

你可以仔細看一下我國的繼承法。

12樓:五月de泡泡

父母去世之後爺爺奶奶以及外公外婆和女兒有繼承權,而女婿以及外甥不是法定繼承人,所以他們沒有繼承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去世後,遺產繼承者:父母的子女、父母的父母。

14樓:小老虎

父親去世之後,遺產應該由女兒兒子來繼承。

15樓:玲瓏淚

一般情況下,像父母的遺產這些繼承都是第一順序人是自己的子女的,然後的話才是他們的兄弟姐妹父母。

16樓:愛的未知一二

父母親去世後遺產怎麼繼承,我覺得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兒子繼承吧,看一下看有沒有特殊的情況,女兒有繼承權。

17樓:猶月靈

父母去世後,遺產兒女平分,外甥沒有份額。

18樓:

父母去世後,遺產怎麼繼承?有女兒女婿,外甥外甥成全,父母去世後,遺產怎麼繼承?有女兒女婿外甥外甥繼承權嗎?有繼承權

舅舅過世,沒有兒女,外甥女有沒有繼承權

19樓:匿名使用者

舅舅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子女、父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外甥女不屬於法定繼承人。

對繼承人以外的外甥女,如果對外甥女被舅舅扶養較多的,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2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法定第一順繼承人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在沒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形下按法定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1樓:呂艾

【1】舅舅過世,沒有兒女,舅舅沒有遺囑,首先是舅舅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舅舅遺產。

即舅舅舅的妻子,舅舅的父母。

舅舅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由舅父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舅舅遺產。

第二順序繼承人由舅舅的兄弟姐妹繼承舅父的遺產。

外甥女的母親是第二順序繼承人,要是去世了,外甥女可以繼承自己母親繼承的舅舅財產份額。

【2】根據《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父親去世後遺產繼承的問題,父親去世後遺產由誰繼承

第二章 法定繼承。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

兒子先於父母去世,父母未繼承其遺產,父母去世後,其去世兒子的遺產可以由其他子女繼承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

第一繼承人中父母去世遺產怎麼分配

父母遺產繼承要先看父母有沒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有的就按照協議辦理。如果沒有遺贈撫養協議,則要看老人有沒有遺囑,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如果既沒有遺贈撫養協議也沒有遺囑,則按法定繼承。繼承人 受遺贈人可以協商繼承遺產份額,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繼承遺產。由其餘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