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面試試講具體的流程

2021-06-30 21:14:11 字數 2080 閱讀 5694

1樓:

面試具體流程如下,這幾步自己把握好了,面試小意思

第一步:候考

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考生可提前瞭解面試禮儀,並想好面試中如何進行自我介紹。

第二步:抽題

按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計算機列印試題清單。

第三步:備課

考生持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領取備課紙,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活動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第四步:回答規定問題

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要求考生回答。時間5分 鐘左右。

第五步:試講/演示

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第六步:答辯(六大原則)

1、儀表得體、舉止大方

2、緊扣題目

3、實事求是

4、沉著冷靜、隨機應變

5、條理清晰、層次分明

6、有理有據、言近旨遠

第七步:評分

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通過面試測評軟體系統提交評分。小組評分情況應抄錄於《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備查。

2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1候考。2抽題。

3備課。4回答規定問題。5試講/演示6.

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3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

任選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時間 20 分

鍾。4.回答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 2 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 5 分鐘。

5.試講演練: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 10 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的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 5 分鐘。

4樓:新九州_趙老師

試講考試流程:抽題(根據您所選科目的教材而定)--備考1小時--講課15分鐘--總結5分鐘--答辯10分鐘。

試講級別與科目:本科以上學歷可以申請任一級別的考試;本科以下學歷可以申請初中、小學、幼兒園級別的考試。試講科目有您自己選擇。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5樓:巨集博幼師

面試的時候講的內容是根據你報考的教師任教科目來定的。

舉例說,你報考的是語文教師,那面試的時候就要將語文的教學知識,考官問的問題也都是圍繞語文教學方面來提出。

面試中除了考你教學能力方面的知識,也會考核你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交流溝通、思維品質、技能技巧等。是一個綜合性的面試過程。

具體的內容其實只有考過的人知道,而且每一次都是不一樣的,考官會臨時性的問你一些問題,所以也沒法準備什麼,只能是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積極應考。

祝你成功吧!

巨集博幼師為你解答。

6樓:庫課教師

試講是擷取某節課某個部分的教學內容,讓教師進行教學。執教者通過完成指定的教學任務,來展現自己的教學思想、教學能力和教學基本功。一個完整的試講主要包括匯入、講授、提問、結課、佈置作業和板書設計等幾個組成部分。

試講,又叫片段教學。是相對於一節完整的課堂教學而言。一般說來,截

取某節課的某個區域性的教學內容,讓教師進行教學(虛擬)。

首先,要有匯入新課、講授新課、鞏固練習、歸納小結、佈置作業這幾個完整的課程結構;其次,要詳略得當,突出重點。由於試講的時間有限,考生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把多數精力放在一個或兩個重點上面,切不可平均用力。最後,試講時面對的是考官而沒有考生,但是也要表現的像是有學生一樣,要有課堂

提問、評價、小組討論、課堂練習等內容。

問題、評價方法和評價標準,嚴格遵循特定程式,通過測評人員與被試者進行語言交流,對被試者進行評價的標準化過程。

教師資格證統考小學數學面試試講抽題會給教材嗎

不會的,在進入考場之前考生可以看教材,但進入考場之後就不能檢視啦。因此想要順利通過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在考前一定要好好備考,這樣才能早日拿到教師資格證書。面試時,教材都是自己帶的呢。面試流程如下 1 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 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

教師資格證面試很水深,教師資格證面試很水深?

不深。根據往年的情況看,整體通過率僅有23 難度很大。教師資格證筆試評分是相對評價。是否能通過筆試,要看捲麵分是否超過分數線,分數線是按照通過率劃定的,可能是85分,也可能是100分。能查到的分數並不是實際的捲麵分,而是與合格分70分轉換之後的分數。教師資格證的通過率其實是有分筆試跟面試的,筆試的通...

教師資格證面試好過嗎,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面啊,很難嗎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是特別好過,2020年教資面試考試時間2021年1月9 10日,教資試講時沒有特定的題目,進入考場後隨機抽取試講題目,抽題範圍很廣,所以對各方面考驗還是有難度的。面試要求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 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