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餃子不破皮不連皮不粘鍋,怎樣煮餃子不破皮,不連皮,不粘鍋

2021-06-30 19:17:06 字數 3903 閱讀 2818

1樓:惟獨乙個

這個和生活經驗有關係,乙個好好的餃子,但是在煮的時候破皮或者粘鍋,都是和你用水的方式不正確有關係的,餃子一定要開水下鍋,無論是冷凍的還是新鮮的都一樣,而冷凍的還多了乙個步驟,那就是建議在吃之前,先從冷凍櫃拿出來放在保險裡解凍,不要從冷凍櫃拿出來就直接下鍋,低溫遇高溫那是一定要破皮的,接下來就是怎麼煮了,開水下鍋後,老人家的經驗之談,可以點水4次,這個點水,就是另外準備乙個小碗,接半碗水放著,當你開水下鍋後的餃子,煮第一道開了,餃子也差不多浮起來了,這時候把剛接的冷水倒入鍋內,不用蓋鍋蓋,等待第二次開鍋,在同樣,接半碗水倒入,在重複,一直到你重複的點水4次後,在開鍋就可以了,當然素餡和肉餡是不同的,素餡因為陷料本身就是熟的,一般點水2-3次即可,而肉餡至少是4次,麵條是3次點水,這就是老化說的,面三餃四的意思。

2樓:max嘟嘟狼

一方面在於餃子皮不能過軟過薄,這樣都容易粘鍋或破皮;二方面滾水下鍋,而且要每隔一小會攪動一次,攪動時勺子貼鍋底順時針緩慢攪鍋

3樓:陀盧

1、加雞蛋

和餃子麵時,每500克麵加1個雞蛋,可使蛋白質含量增多,煮時,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變得結實,不易粘連。

2、加鹽

水燒開後放進適量的鹽,待鹽溶解後,把餃子下到鍋裡,再蓋上鍋蓋,不用翻動,不用點涼水,直到煮熟。這樣煮出的餃子,不粘皮,不沾鍋,剩在鍋中的餃子也不會發生粘連。

4樓:明子愛生活

煮餃子時只需加入這樣東西,餃子不粘鍋不破皮,很多人都做錯了

怎樣煮餃子不破皮,不連皮,不粘鍋

5樓:匿名使用者

想掌握煮餃子的火候,讓餃子不破皮,現在教你幾招:

1、煮餃子的內水要多,要加適容量鹽,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4 、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6樓:拿鐵

首先你的餃子皮爾要好,保證了餃子皮的質量,你可以在水裡放點兒鹽。

出鍋時不破皮不粘鍋的煮餃子是怎樣做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朋友在煮餃子的時候用開水下鍋,煮出來還是破皮不好吃,有的朋友用冷水下鍋煮,也一樣破皮,到底怎麼煮呢!其實煮餃子用什麼水來煮,要看是什麼餃子,大家都知道,餃子有剛包好的新鮮餃子,和冰箱裡拿出來的冷凍餃子,煮這兩種餃子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首先來說剛包好的新鮮餃子,煮新鮮餃子的時候,就需要把水燒開後才下鍋,這樣餃子皮和餃子餡同時受熱,水開後加一碗冷水繼續煮,再次煮開後,餃子就煮熟了,而且不會破皮,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如果用冷水下鍋,等水開後,餃子破就已經被煮爛了,所以新鮮餃子要水開後下鍋,做的餃子吃不完,很多朋友都會放進冰箱冷凍。

那麼再煮冷凍餃子的時候,由於麵皮肉餡都被冰凍,所以就需要用冷水下鍋,這樣皮煮熟了,餡也煮熟了,就不會破皮,如果是用冷水下鍋,就會餃子皮先熟,然後肉餡後熟,所以餃子皮就會被煮破,導致餃子不好吃。

在煮餃子的時候,還可以往鍋裡放少許的鹽,也能讓餃子不破皮,餃子煮好後,撈出來瀝乾水,再調一碗蘸料,非常好吃,你煮餃子都煮對了嗎?掌握了方法,煮什麼樣的餃子都好吃。

8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幫鍋裡面放滿放滿清水。然後水開了,放一勺鹽,然後再放入少量的餃子。這樣出餃子出鍋就不會。破皮了。

9樓:孤巷裡遇見你

煮餃子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點鹽,盡量用鍋鏟往前推,不要攪動餃子。

10樓:我是四瑤

可以加一些鹽,會讓餃子皮更加筋道,不容易破掉。中途煮的時候加幾次涼白開,這樣煮出來的餃子也不會破皮。

煮餃子怎麼才能不破皮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餃子不破皮

12樓:淡陌流年

1、煮餃子的水要多,要加適量鹽,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4、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6、在煮餃子水燒開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蔥尖,水開後再下餃子,這樣煮出的餃子不易破皮,也不會粘連。

13樓:鵝子野心

五個竅門煮速凍餃子不破皮

1、火候 煮速凍餃子的時候,不

宜用大火,它不像是新鮮的水餃,用大火煮也不易破皮。速凍的水餃,適合用小火慢慢地煮,這樣,水餃皮就不容易破。

2、加鹽 煮速凍水餃的時候,在水裡加點鹽,讓水餃的皮更耐煮。這樣,水餃的皮就不容易破掉。

3、沸水 等加了鹽的水完全煮沸後,再把速凍水餃放進去。不要過早放,否則易粘在一起,而且放入後,要充分攪拌,這樣就不會因為粘在一起而破皮。

4、加涼水 等水餃放進去,水再開了後,再倒入少量涼水,這樣的過程最好重複三次。在倒入涼水後要攪拌,這樣,水餃更不會破皮。

5、加醋 如果還是怕水餃會破,那在煮的時候,加鹽後再加點醋,這樣,水餃就不會破皮。

速凍餃子本身油脂含量就比較高,所以建議大家盡量採用蒸或煮的烹飪方法,避免採用煎炸等增加油脂攝入量的烹調方法。

14樓:天下雨了

想掌握煮餃子的火候,讓餃子不破皮,現在教你幾招:

1、煮餃子的水要多,要加適量鹽,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4 、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怎樣煮餃子才不粘皮

15樓:幻紫cx冰晶

您好bai,不粘皮的方法如下:du

1、和餃子麵時,每500克麵加zhi1個雞蛋,可使蛋白質dao含內量增多容,煮時,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變得結實,不易粘連。

2、水燒開後加入少量食鹽,待鹽溶解後再下餃子,直到煮熟,不用點水,不用翻動。水開時既不外溢,也不粘鍋或連皮。

3、餃子煮熟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入溫開水中浸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怎樣煮餃子才不會破皮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餃子不破皮

17樓:金之卉鄲專

吃餃子bai容易、煮餃子難。du如何掌握火候,怎樣煮餃zhi子才不會dao破呢?相信專您聽了以下我們向您介

18樓:江淮一楠

1煮餃來子的水要多,自

要加適量鹽,增加餃子bai皮的耐煮力。

du2煮沸水才放餃子zhi下鍋,要

dao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4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怎麼煮餃子不會破皮的竅門,煮凍餃子不破皮的竅門要請教。

1 取乙個深的鍋,加入半鍋水煮開 水開了之後加入一小勺食鹽攪拌均勻 繼續攪動,讓水呈為旋渦狀,然後放入餃子 蓋上鍋蓋,待水煮開後轉為小火煮大約4分鐘 開啟蓋子,繼續煮2 4分鐘,煮至餃子鼓起即可出鍋。2 如果是自己和麵包餃子,在和麵時,可每500克麵加1個雞蛋,這樣和出來的面,所含的蛋白質會增加,下...

怎麼煮紅豆不破皮也軟,怎麼煮紅豆不破皮也軟

不管煮紅豆還是綠豆,煮前多加一步,不用水泡,不用冷凍,不用壓力鍋,也不加小蘇打,8分鐘粒粒分明軟糯不破皮.紅豆洗完後殘餘一點水分不需要完全瀝乾,接著放進炒鍋裡,先用把紅豆炒個5分鐘,看到有大量熱氣上來就關火,接著用錫箔紙緊緊蓋上讓豆仁加速熟化,同一個步驟連續做兩次,接著就能加水開始煮。使用錫箔紙悶紅...

素菜餃子怎麼做不容易爛,素水餃怎麼煮不破皮

要想餃子不爛可以選麵筋力強的 水餃粉 高筋粉 精粉等 和麵時加點鹽。或煮餃子的水中加點鹽。或者在煮餃子的時候,水煮開了就加涼水,不要一直處於煮沸的狀態。1.煮餃子的水要盡量多些,或者是加些鹽。2.水開後,餃子剛下鍋的時候注意攪拌,讓餃子不粘鍋為目的,最好用那種大勺子的背面去慢慢地推沉在鍋底的餃子。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