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的含糖量高呢,哪些水果含糖量高

2021-06-30 12:58:34 字數 5774 閱讀 4659

1樓:匿名使用者

1、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為低含糖量(宜吃少吃),這一類水果有:白金瓜、白蘭瓜、士多啤梨、哈密瓜、李子、芒果、木瓜、檸檬、柚子、西瓜、楊梅、杏兒等。

2、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10-20克之間的為中含糖量(慎吃限量),這一類水果有:橙子、番石榴、金桔、柑橘、梨、獼猴桃、蘋果、葡萄、桃子、桑葚、石榴、柿子等。

3、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20克以上的為高含糖量(最好不要吃),這一類水果有:紅果、酸棗、香蕉、葡萄乾、沙棘、柿餅、黑棗、鮮棗、面蛋等。

沾化冬棗,棗子是很多家庭都會吃的,不管是生吃還是做湯都會用到,因為它有補血的效果,但是它裡面的糖分也是不低的,它的含糖量是百分之二十三 。櫻桃也是許多人鍾愛的一種水果,你肯定想不到它的含糖量甚至超過了荔枝,別看它小小的乙個,含糖量是不容小覷的

最高的就是台灣釋迦果,可能很多人沒有見過,更別說吃了,看著長相還可能以為不是水果。但是你想錯了,它是汁多肉甜,含糖量在水果中還是相當高的,其實營養還是很豐盛的,它的含糖量是百分之二十五。

含糖量較低,而且血糖指數gi有低的水果可以定為首選,比如:柚子、李子、櫻桃,含糖量中等和gi指數中等的水果,一定要限制量的攝入,吃水果最好分散進食,不宜一次性吃下100克。水果罐頭不宜吃,水果榨汁最好配蔬菜榨汁一起。

2樓:居秀英銀娟

水果、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南瓜

紫菜生菜

2%:小白菜、小油菜、波菜、芹菜、青韭、蒜黃、窩筍、黃瓜西紅柿、西葫蘆、冬瓜、菜瓜

茴香、卷白菜。

3%:大白菜、黃韭、鮮雪裡紅、茄子、小紅蘿蔔、角瓜、瓠子、鮮蘑菇、豌豆苗酸菜

塌棵菜4%:洋白菜、韭菜、綠豆芽、豆角、西瓜、甜瓜、菜花扁豆莢茭白春筍

油菜空心菜

臭豆腐。

5%:絲瓜、小蔥、金花菜、青椒、青蒜、青梅醬豆腐韭菜花。

6%:白蘿蔔、青水蘿蔔、心青、大蔥、韭菜苔、冬筍、草梅桃枇杷豆腐干

黃豆芽7%:香椿、香菜、毛豆、黃桃子、黃胡蘿蔔。

8%:生薑、洋蔥頭、紅胡蘿蔔

櫻桃檸檬

9%:橙子、波蘿、李子、蓮蓬

榨菜蒜苗

10%:葡萄、杏

11%:柿子、沙果

12%:梨子、桔子

豌豆橄欖

13%:柚子、蘋果

14%:荔枝

山藥15%:蘋果

16%:土豆

17%:石榴

20%:香蕉、藕

22%:紅果

85%:粉條

吃水果要有選擇性

1、選擇含糖量少但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如士多啤梨、櫻桃、西瓜等。

2、選擇富含果膠的水果,如菠蘿、楊梅、櫻桃等。

3、盡量少吃或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免引起血糖公升高,加重胰島b細胞負擔。

4、選吃新鮮水果,不吃含糖分高的水果罐頭。

5、盡量少喝或不喝果汁,因為果汁中膳食纖維較少。

3樓:a拉絲是我

無論是糖尿病人還是肥胖的人,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是比較好的。糖尿病患者吃含糖量低的水果,不會引起血糖波動。

4樓:亓德文府香

不同的水果含糖量各不相同,按照每百克水果中含糖克數不同,具體資料列表如下:

①糖量在2%左右的水果蔬菜有:黃瓜l.5%、石榴1.68%、西紅柿2.1%等。

②含糖量4%-8%的水果有:西瓜4.2%、士多啤梨5.9%、甜瓜(香瓜)6.2%、櫻桃7.9%等。

③含糖量8%-13%的水果有:檸檬8.5%、鮮葡萄8.

2%、李子8.8%、梨9.0%、菠蘿9.

3%、桃子10.7%、鮮柿子10.8%、杏兒11.

3%、柚子12.2%、橙子12.2%、蘋果12.

3%、甘蔗12.4%、桔子12.8%等。

④含糖量在20%左右的水果有:香蕉19.5%、鮮山楂22.1%、海棠22.4%、鮮棗23.2%等。

5樓:騰忠零歌

常見果蔬的含糖量:黃瓜(1.5%)、石榴(1.

68%)、番茄(2.1%)、西瓜(4.2%)、士多啤梨(5.

9%)、甜瓜(6.2%)、櫻桃(7.9%)、檸檬(8.

5%)、鮮葡萄(8.2%)、李子(8.8%)、梨(9.

0%)、菠蘿(9.3%)、桃(10.7%)、鮮柿子(10.

8%)、杏(11.3%)、橙(12.2%)、蘋果(12.

3%)、甘蔗(12.4%)、橘(12.8%)、香蕉(19.

5%)、鮮山楂(22.1%)、海棠(22.4%)、鮮棗(23.

2%)。

從上面的列表可以看出,含糖量高的水果是:香蕉鮮山楂海棠

鮮棗這幾樣

6樓:曹素蘭圭媚

水果含糖量排名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哪些水果含糖量高

7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的糖分含量最高,在14%以上;

2.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糖分含量次之,約在9%—13%之間;

3.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這些水果的糖分含量約在8%—10%;

4.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糖分含量約在4%—7%之間。

8樓:懷中有可抱

鮮棗、紅果、海棠含糖量最高

1、含糖量在2%左右的水果蔬菜有:黃瓜、石榴、西紅柿等。

2、含糖量4%—7%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枇杷等。

3、含糖量8%—9%的水果:鴨梨、檸檬、鮮椰子肉、李子、櫻桃、哈蜜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4、含糖量9%—13%的水果:香果、蘋果、杏子、無花果、橙、柚子、鮮荔枝等。

5、含糖量14%—19%的水果:柿子、鮮桂圓、香蕉、楊梅、沙果、石榴、甘蔗汁等。

6、含糖量20%—25%的水果:鮮棗、紅果、海棠等。

9樓:東方

哪些水果含糖量高,是葡萄,香蕉,就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這個糖尿病一定要擠掉

10樓:瘦主角**諮詢

1、荔枝。荔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它的熱量是71大卡/100克,

相對於普通水果40-50大卡的熱量來說,是偏高的。

2、龍眼。龍眼中同樣富含碳水化合物,鉀和維生素c的含量也比較高。它的熱量也是71千卡/100g,再加上大部分人都會吃多,熱量就超了。龍眼快要上市了,提醒大家不要貪吃。

3、香蕉。熟透的香蕉對緩解便秘有一定幫助,反之則可能會加重便秘。而且香蕉也屬於是高碳水化合物的水果,它的熱量是91大卡/100克,在水果中是熱量偏高。

一般建議代替部分主食,但不推薦完全代替。

4、紅棗。紅棗有乾濕之分,它們的熱量差別還是很大的。新鮮紅棗的熱量是122 大卡/100克,棗干的熱量是264 大卡/100克。

作為加餐一定要控制量,特別提醒:紅棗並沒有補血的效果。如果非要掛點勾,是因為鮮紅棗中富含維生素c,一定程度上可以促進鐵吸收。

5、榴蓮。榴蓮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其中普通水果碳水化合物4g/100g,榴蓮高達28g/100g,甚至比100g熟公尺飯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還要高(大公尺飯25g/100g)。

6、柿子。柿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和熱量在水果中屬於較高的食物。其中每100克含18克碳水化合物,熱量是74大卡/100克。

並且柿子的碳水化合物主要簡單醣類,公升糖比較高,血糖波動比較大的人要適量選擇。

7、山楂。很多人以為水果越甜就代表它的熱量越高,其實並不能這樣。水果吃起來比較甜不一定是糖份高,還與糖的種類(比如果糖比蔗糖甜)、酸味有關。

山楂就是如此,它每100克含25克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不能以水果的甜度來判斷它的含糖量。

11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三聯閱讀配圖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各種蔬菜水果含糖量列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含醣類最高的水果一般有荔枝、桂圓、香蕉、鮮棗、山楂、椰子、水蜜桃、石榴、柿子、蜜橘,它們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入味都有很高的甜味,含糖量比普通水果高1~2倍,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13樓:隆浚圭仙

甜的水果,如葡萄,含糖量是最高的,要不然怎麼會有葡萄糖呢?還有甘蔗,目前市場上習的白糖,就是通過甘蔗產出來的,叫做蔗糖。

14樓:鏡菊興冬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南瓜 紫菜 生菜

2%:小白菜、小油菜、波菜、芹菜、青韭、蒜黃、窩筍、黃瓜西紅柿、西葫蘆、冬瓜、菜瓜、茴香、卷白菜。

3%:大白菜、黃韭、鮮雪裡紅、茄子、小紅蘿蔔、角瓜、瓠子、鮮蘑菇、豌豆苗、酸菜、塌棵菜。

4%:洋白菜、韭菜、綠豆芽、豆角、西瓜、甜瓜、菜花、扁豆莢 、茭白春筍、油菜、空心菜、臭豆腐。

5%:絲瓜、小蔥、金花菜、青椒、青蒜、青梅、醬豆腐、韭菜花。

6%:白蘿蔔、青水蘿蔔、心青、大蔥、韭菜苔、冬筍、草梅、桃、枇杷、豆腐干、黃豆芽。

7%:香椿、香菜、毛豆、黃桃子、黃胡蘿蔔。

8%:生薑、洋蔥頭、紅胡蘿蔔、櫻桃、檸檬。

9%:橙子、波蘿、李子、蓮蓬、榨菜、蒜苗。

10%:葡萄、杏。

11%:柿子、沙果 。

12%:梨子、桔子、豌豆、橄欖。

13%:柚子、蘋果。

14%:荔枝 山藥。

15%:蘋果。

16%:土豆。

17%:石榴。

20%:香蕉、藕。

22%:紅果。

85%:粉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量高的水果應該有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獼猴桃把榴蓮吧!

17樓:留海瑤茅婷

哈密瓜,西瓜,含糖量高低也看產地和當地環境不是絕對的相對來說哈密瓜西瓜糖度比較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海棠果、桃、李子、杏 、鮮棗、櫻桃、葡萄、柿 、無花果、中華獼猴桃 、士多啤梨 、橙子、芭蕉 、香蕉、桂圓 、荔枝 、人參果 、椰子、西瓜

19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可供使用的水果種類特別多,不少水果裡含有較多的糖分,能被機體迅速吸收,容易引起血糖快速公升高。想知道?你可以參考下列資料,好心裡有數。

水果含糖量排名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

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這樣看來,該心裡有數了吧,不過無論哪種水果,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最好不超過4兩。

哪些水果含糖量高各種水果的含糖量

1.柿子 桂圓 香蕉 楊梅 石榴的糖分含量最高,在14 以上 2.蘋果 杏 無花果 橙子 柚子 荔枝糖分含量次之,約在9 13 之間 3.梨 檸檬 櫻桃 哈密瓜 葡萄 桃子 菠蘿這些水果的糖分含量約在8 10 4.西瓜 士多啤梨 白蘭瓜糖分含量約在4 7 之間。鮮棗 紅果 海棠含糖量最高 1 含糖量...

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和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都有哪些?熱量高和熱量低的水果又有哪些

含糖低的水果中西紅柿含糖為2 西瓜 香瓜含糖4 5 葡萄 櫻桃 橙子 橘子 枇杷 梨 桃子 李子 石榴 檸檬 柚子 楊梅 蘋果 菠蘿等均含糖在12 以內,香蕉 桂圓 荔枝 柿子含糖14 16 甘蔗含糖20 30 蜜棗 葡萄乾含糖則高達70 80 水果哪些含糖量高水果 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 南瓜 紫...

水果含糖量高低排位

含糖量在4 7 之間的水果 西瓜 士多啤梨 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 10 之間的專水果 梨 檸檬 櫻屬桃 哈密瓜 葡萄 桃子 菠蘿等 含糖量在9 13 之間的水果 蘋果 杏 無花果 橙子 柚子 荔枝等 含糖量在14 以上的水果 柿子 桂圓 香蕉 楊梅 石榴等。含糖量在4 7 之間bai 的水果 西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