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有藍色的嗎 在什麼地方 生長習性是什麼 詳細

2021-06-30 12:53:26 字數 2503 閱讀 6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抱歉,沒有~

但是可以給你看看別的介紹

荷花--花中仙子

學名:nelumbo mucifera

英名:hindu lotus

別名:蓮花、芙蕖、水芝、水芙蓉、蓮

科名:睡蓮科

形態特徵: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葉盾狀圓

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背面灰綠色,全緣並呈波狀。葉柄圓柱形,密生倒

刺。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託水面之上,有單瓣、復瓣、重瓣及重臺等花型;花

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雄蕊多數;雌蕊離生,埋藏於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稱為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花期6月-9月,每日晨開暮閉。果熟期9月-10月。

荷花栽培品種很多,依用途不同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荷花作為滋補藥用在中國也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

荷花是聖潔的代表,更是佛教神聖淨潔的象徵。荷花出塵離染,清潔無瑕,故而中國人民和廣大佛教信稈都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質作為激勵自已潔身自好的座右銘。荷花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

中國古代民間就有春天折梅贈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自古中國人民就視蓮子為珍貴食品,如今仍然是高階滋補營養品,眾多地方專營蓮子生產。蓮藕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餞果品。

蓮葉、蓮花、蓮蕊等也都是中國人民喜愛的藥膳食品。可見荷花食文化的豐富多彩。傳統的蓮子粥、蓮房脯、蓮子粉、藕片夾肉、荷葉蒸肉、荷葉粥等等舉不勝舉。

在中國花文化中,荷花是最有情趣的詠花詩詞物件和花鳥畫的題材;是最優美多姿的舞蹈素材;也是各種建築裝飾、雕塑工藝及生活器皿上最常用最美的圖案紋飾和造型。荷花不愧為中國的傳統名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藍色的吧,它一般生長在池塘裡邊,而且不要有足夠的水分,

荷花的生長習性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荷花別名蓮花、水芙蓉等,屬睡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名貴花卉。喜歡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荷花是一種喜肥喜水的花卉,要求生長在富含腐殖質且疏鬆肥沃的黏質泥土中。

1.選購要領選購盆栽要求植株健壯,立葉分佈均勻且滿盆,葉片完整,顏色純正,邊緣波浪狀;無黃葉、殘葉或病葉。購買種藕,選擇健壯、新鮮,有飽滿、完整頂芽者。

2.擺放要領荷花生長適溫25~35℃,氣溫在20~30℃時對花蕾發育和開花最為適宜,24~26℃時對地下莖的生長有利,氣溫在10℃以下時進入休眠期。盆栽放置在水中,要有充足的陽光及較好的通風條件。

入冬要移至室內保溫保溼。

4樓:易書科技

荷花喜水、喜溫、喜光、對溫度要求較為嚴格。

8~10℃開始萌芽,14℃抽生地下莖,同時長出“錢葉”,18~21℃開始抽生立葉,23~30℃對花蕾的發育和開花最適宜,新藕生長適溫為25℃。生育期要求全日照。荷花喜肥。

要求含有豐富腐植質的肥沃壤土,ph以6、5~7為好,土壤酸度過大或過疏鬆,開花推遲,花小,花少。荷花怕狂風吹龔,怕水淹沒荷葉,使荷葉表面氣孔無法吸收氧氣死亡。

荷花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5樓:易書科技

生態習性:

bai荷花喜

du溼怕幹,喜相對穩定的zhi靜水。池塘種植以水dao深0.3~1.

2米為宜。內荷花喜熱容,栽植季節的氣溫至少需15℃以上,入秋低於15℃停止生長,最適生長溫度20~30℃。荷花喜光,不耐陰。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富含有機質的黏土為宜。適宜的ph為6.5。

荷花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6樓:易書科技

生態習性:

荷花喜溼怕幹,喜相對穩定的靜水。池塘種植以水深0.3~1.

2米為宜。荷花喜熱,栽植季節的氣溫至少需15℃以上,入秋低於15℃停止生長,最適生長溫度20~30℃。荷花喜光,不耐陰。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富含有機質的黏土為宜。適宜的ph為6.5。

荷花的生長習性如何?怎樣繁殖和栽培?

荷花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7樓:易書科技

生態習性:

荷花喜溼怕幹,喜相對穩定的靜水。池塘種植以水深0.3~1.

2米為宜。荷花喜熱,栽植季節的氣溫至少需15℃以上,入秋低於15℃停止生長,最適生長溫度20~30℃。荷花喜光,不耐陰。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富含有機質的黏土為宜。適宜的ph為6.5。

荷花的生態習性是什麼?

令箭荷花有哪些生長習性?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令箭荷花的生活習性:喜溫暖、溼潤環境和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腐葉質土,不耐寒,冬季需保持室溫為10攝氏度左右,並需陽光充足和較乾燥的土壤、夏季需置於半蔭處,並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

放置場所:令箭荷花姿態嬌豔,花香幽鬱,是良好的室內觀賞花卉。一般在向陽處擺放。

跳蚤在什麼地方生長,跳蚤的生長環境

跳蚤是小型 無翅 善跳躍的寄生性昆蟲,成蟲通常生活在哺乳類動物身上,少數在鳥類。跳蚤無特定之宿主,在各種有毛的動物身上均可寄生,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 如地毯 貓,狗,老鼠身上都適合。消滅跳蚤首先要保證家裡的衛生,清除跳蚤的孳生地,清掃禽畜棚圈和室內暗角,家裡不留垃圾。定期用藥物給狗貓進行身體...

荷花的生長環境是什麼,荷花生長在什麼地方,與它的生活環境有什麼關係

荷花的生長環境是必須在高溫多濕,日照充足又沒有強風的地方,生育適溫為20 30 每年三 四月氣候轉暖,正是栽培蓮最好的季節。荷花 學名 nelumbo nucifera gaertn.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屬睡蓮目,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

冬蟲夏草的生長條件,冬蟲夏草在什麼地方適宜生長?

用蠶體與蟲草菌種培育蟲草,如條件適宜,40 50天可長出蟲草子座,到採收結束約需60天左右。如在10平方公尺的室內進行立體層架式培養,在春 秋季各栽培1次,一年可生產20 40千克幹蟲草,每千克按最低2000元 除去購菌種 蠶等費用每千克可獲利1000元,年可收入約2萬 4萬元。一 主要原材料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