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溝通的好方法,需要4種,請你說出幾種與父母溝通的有效方法

2021-06-30 10:01:40 字數 2525 閱讀 3561

1樓:就放假副詞

第一,我們可以有耐心的跟父母進行溝通交流,因為有些事情父母是不懂的,時代的腳步父母可能跟不上,我們要有耐心的跟父母講。

第二,咱們可以選擇乙個特殊的節日選擇和父母溝通,比如父母過生日,選對溝通的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也許父母一開心就同意了你的請求和條件。

交流也是一門學問

第三,與父母溝通要表現出你對父母的尊重,說話要有條理並且禮貌用語。

第四,要先了解父母的性格,知道父母是怎樣的乙個交流方式,這樣更有利於你們之間的溝通與交流。

2樓:凱新常樂

1經常打**問候2生日買些禮物3隔段時間去看看4尊敬父母最重要

3樓:14736庫洛洛

1.心平氣和2.端正自己的態度,3.盡量以父母期望的去做4.多與父母說說自己的想法,個人認為

4樓:別苓

第一:情感交流,父母與孩子的感情最深厚真摯,他們做的一切不論對與錯都是以你為出發點去考慮。第二:

思想交流。每個人都有思想,所以決定了有些做法,說法。父母也不例外。

第三:以理服人。父母比我們經歷得多,只要我們說出自己的想法,對他們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相信他們能夠明白。

第四:學會借力。也許父母有時候偏執,會讓我們覺得他們不講道理,沒法溝通,這時何不嘗試找爺爺奶奶幫忙啊?

畢竟他們是長輩,他們說的話父母也要尊重!

請你說出幾種與父母溝通的有效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出活動時累的時候坐下休息是最容易的

6樓:李笨孩

1、多同他們談談心,說說心裡話,你身邊的新鮮事等;2、多關心關心他們,時常回問問他們的身體答狀況,提醒他們多注意身體;

3、幫他們分擔些家裡的責任,比如做做家務,添些物件;

4、努力做乙個乖孩子,少讓他們費心。

以上是我與我父母的溝通方式,你可以借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一邊給他們按摩一邊聊

孩子與父母溝通的方法有幾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與孩子copy溝通的幾種方式:

第一種,指責埋怨型的溝通。這種當爸爸的比較多。

第二種,遷就討好型的溝通。這種當爺爺奶奶的比較多。

第三種,打岔囉嗦型的溝通。這種當媽媽的比較多。

第四種,強迫規範型的溝通。這種當領導的比較多。

六要◆要經常為孩子找出優點,並能具體表揚孩子的優點。◆要時常對孩子表示信賴,並告訴他:「你一定行!

」◆要尊重孩子的感覺,積極傾聽孩子的需要,並能真誠表達父母自己的感受。◆要讓孩子有發洩情緒與談論感受的機會。◆要觀察孩子的需要與期待,使他常處於愉快和滿足的狀態中。

◆要與孩子一起商討解決問題的方法。

與孩子溝通六秘訣

一、給他機會。

二、能進能退。

三、潛移默化。

四、縮短距離。

五、疏導情緒。

六、知足常樂。

根據專家的研究,溝通的好壞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看看你的孩子是在哪種情況下成長的:第一,指責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怨天尤人;第二,敵意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好鬥逞強;第三,嘲諷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消極退縮;第四,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充滿自信;第五,讚許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愛人愛己;第六,認同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把握目標;第七,友善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會對別人多乙份關愛。

與父母良好溝通的方法有哪些?

與父母溝通的方法有哪些

9樓:答答大

尊重父母的意

見。當我們的意見和父母的意見完全不同時,我們要尊重父母的意見內,不要與父母容發生正面衝突,因為父母都是希望我們好,沒有那個父母是會害自己的孩子的。所以,能不生氣的時候,最好就不要生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先肯定父母的說法,後面再去想其他辦法。

02用自己的實力去說服父母。

當我們想反駁父母的意見時,最好可以用自己的實力去證明,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做這件事情,這樣才有說服力,說服父母可以放心,不用擔心自己。兒子長大了,可以保護父母了,可以為父母分憂了。這樣說,父母親肯定會很欣慰的。

03幫父母解決雞毛蒜皮的事情。

當自己有錢、有資本的時候,父母就不需要為日常中雞毛蒜皮的事情而爭吵了,作為孩子的我們,也完全可以幫父母去解決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了

10樓:浮楊氏簡雨

找父母高興的時候好好表現一下,還有默默的做些讓父母想不到的事,比內如父母過生日什容麼的多少表示一下,錢不在多少,最重要的是心意,相信你會成功的。時間長了會和父母有默契的,多關心他們,少讓他們操心,你們的距離就會慢慢拉近。

11樓:回菊留妝

溝通很重要,包括吵架也是一種,盡量把自己的想法讓他們了解,同時也

回要了解父母的思想,答這樣才能達到意見的統一。平時在父母身邊就經常陪他們聊天,在外的話就經常打**問候他們,還有就是常回家看看,一點點禮物也會讓他們好感動。我們也要體諒父母的良苦用心。

與父母良好溝通的方法有哪些,與父母溝通的方法有哪些

尊重父母的意 見。當我們的意見和父母的意見完全不同時,我們要尊重父母的意見內,不要與父母容發生正面衝突,因為父母都是希望我們好,沒有那個父母是會害自己的孩子的。所以,能不生氣的時候,最好就不要生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先肯定父母的說法,後面再去想其他辦法。02用自己的實力去說服父母。當我們想反駁父...

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技巧,父母與孩子有效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1 注意孩子的反應與態度 現代父母由於工作忙碌,在和孩子說話時,常常會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話做,最好不要有意見。所以,往往沒有仔細地把孩子的話聽完,而孩子感覺與父母難以溝通,代溝必然越來越深。家長與孩子說話時的耐心很重要,不但要聽完孩子的講述,還要理解孩子所表達的意願。在學...

家長與孩子溝通的方法技巧有哪些父母與孩子有效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1 家長注意孩子的反應與態度。現代父母由於工作忙碌,在和孩子說話時,常常會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話做,最好不要有意見。所以,往往沒有仔細地把孩子的話聽完,而孩子感覺與父母難以溝通,代溝必然越來越深。所以家長與孩子說話時的耐心很重要,不但要聽完孩子的講述,還要理解孩子所表達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