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科同一屬的多肉植物,比如,景天科的石蓮花屬,有沒有一部分

2021-06-29 15:35:15 字數 5291 閱讀 3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的,好像景天科(crassulaceae)青鎖龍屬(crassula)屬內有夏型種及冬型種兩種。

夏型種,夏天照常生長,冬天有休眠,常見有花簪,若綠,神刀,花月,火祭,青鎖龍,落日之雁等。

冬型種,冬天照常生長,夏天有休眠,常見有巴,玉椿,綠塔,都星,呂千繪,星乙女,龍宮城,麗雀等。

網上資料是這樣說的。

多肉植物除景天科還有什麼

多肉植物那些是夏型種,那些是不是冬型種

2樓:一兜花香

(一)常見夏型種(指在夏天不休眠,且生長旺盛的品種)多肉植物

1、仙人掌科:多數仙人掌科植物都屬於夏型種

2、大戟科:多數大戟科植物都屬於夏型種(我有姬麒麟、銅綠麒麟、皺葉麒麟)

3、伽藍菜屬:常見有唐印,扇雀、玉吊鐘、錦蝶、黑兔耳、白兔耳、江戶紫,月兔耳, 仙女之舞等

4、青鎖龍屬:常見有花簪、若綠、神刀、花月、火祭、青鎖龍、落日之雁等

5、瓦松屬:常見 鈍葉瓦松、鳳凰、富士、子持蓮花,巖年華,狼爪瓦松等

6、龍舌蘭屬:常見有龍舌蘭,雷神、王妃雷神、吹上,王妃世之雪等

7、水牛角屬:常見有紫龍角,劍龍角,龍角,阿修蘿,赤縞牛角等

8、吊燈花屬:常見有愛之蔓,綠雨等。

9、酒瓶蘭屬:酒瓶蘭

10、虎尾蘭屬:虎尾蘭

11、蘆薈屬:木立蘆薈、不夜城蘆薈等。

12、長生草屬:百惠、卷絹等。

13、石蓮花屬:雪蓮、黑王子、吉娃蓮、黃麗、錦司晃、紅司、大和錦、白牡丹(夏春 秋型種)等。

14、沙漠玫瑰屬:沙漠玫瑰、索馬利亞沙漠玫瑰

15、棒捶樹屬:光堂、密花瓶幹、惠美須笑、天馬空等

16、雞蛋花屬:黃花雞蛋花

17、亞龍木屬:亞龍木、亞森丹斯樹、蒼炎龍

18、白雀珊瑚屬:龍鳳木、大銀龍、華銀龍等 19、白粉藤屬:翡翠閣

20、回歡草屬:吹雪之松、春夢殿錦、花吹雪等

21、馬齒莧屬:金枝玉葉、雅樂之舞、紫公尺粒等

22、毛馬齒莧屬:毛馬齒莧、野火、白法師等

23、國章屬:犀角、牛角、大花犀角、妖星角等

24、露子花屬:雷童、麗晃、妝卵玉

25、棒葉花屬:群玉、五十鈴玉

26、火星人屬:京舞妓、圓葉富根草

27、琉桑屬:巨琉桑、針葉琉桑

28、露草屬:露草等 藍松、桃美人、星美人、紅稚蓮均為無明顯休眠期植物。 白牡丹是景天科雜交種,屬於夏型種,冬季休眠。

(二)常見「冬型種「、「春秋型「種(即在夏天休眠,冬、春、秋生長)多肉植物

1、十二卷屬:常見有條紋十二卷,寶草,玉露,壽,金城,龍鱗,玉扇,永珍,等

2、角殿屬:常見有大蒼角殿(我的是小蒼角殿)等

3、沙魚掌屬:常見有虎之卷,子寶,臥牛,照姬,恐龍、琉璃殿等。

4、青鎖龍屬:常見有巴,玉椿,茜之塔(綠塔),都星,呂千繪,星乙女,龍宮城,麗 雀等

5、景天屬(春秋型種):常見有銘月,觀音蓮、玉珠簾,乙女心,八千代,虹之玉,圓 葉萬年草等

6、蓮花掌屬(春秋型種):燦爛、花葉寒月夜、愛染錦、明鏡、艷日輝、夕映,黑法師 等 7、生石花屬:常見有生石花,花紋玉,日輪玉、朱弦玉、李夫人等

8、肉錐花屬:少將、寂光、光源氏、天使

9、對葉花屬(春秋型種):常見有帝玉,青鸞,鳳卵等

10、舌葉花屬(春秋型種):常見有安綠,早乙女,折鶴等。

11、天錦章屬(春秋型種):天錦章、神想曲、御所錦等

12、銀波錦屬(春秋型種):熊童子、旭波之光、福娘、銀波錦等

13、銀波錦屬:阿房宮、奇峰錦、沙珊瑚

14、風車草屬(春秋型種):美麗蓮、朧月、別露珠

15、回歡草屬:銀蠶、雪嫦娥、韌錦、群蠶

16、肉**屬:群波、四海波、荒波、怒波、雪波、大雪溪波

17、照波屬:照波

18、菱蛟屬:唐扇等

19、光玉屬:光玉

20、天女屬:天女、天女冠、天女簪

21、春桃玉屬:綾耀玉、南蠻玉

22、仙寶屬(春秋型種):小松波、稀寶、紫晃星等

23、舌葉花屬(春秋型種):寶綠等 沒有標出(春秋型種)的都是冬型。 鹿角海棠、紫蠻刀、佛珠、是春秋型。

多肉植物哪些不用曬太陽? 20

3樓:111111前的

1、玉露

玉露,通透又乾淨,有一種高貴的品質。玉露是多肉裡面少有的喜歡陰濕環境的品種,養玉露不能放在太陽底下曬,應放在半陰的散射光環境中,保持盆土微濕。

玉露的葉片頂部水潤通透,像半透明的翠玉,葉片短小密集,有一股新鮮的水潤。夏天如果直接給玉露曬太陽,它的葉片立馬就暗淡無光,葉片顏色會變成紫紅發黑的顏色,葉片發軟萎蔫。

2、情人淚

情人淚也就是佛珠,這種多肉的葉片就像翠綠的玉珠,一顆顆掛在枝條上,像情人的眼淚,也像玉珠串成的簾子。情人淚適合吊起來養,放在光線明亮的半陰環境中,夏季不能曬太陽。情人淚如果放在太陽下會慢慢枯萎,葉片失去水分,也沒光澤,甚至會死掉。

3、十二卷系列

多肉十二卷系列的品種不能直接曬太陽,十二卷多肉有仙人掌的屬性,葉片很硬,這類多肉一曬太陽會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1、需要較多陽光的多肉種類

在眾多多肉植物中,需要多多曬太陽的多肉種類有大戟科、龍舌蘭科、番杏科以及常見的景天科。屬於以上這些種類的多肉植物,適合在陽光能夠直接照射到的地方養殖。

2、其他情況的多肉照射需求

對於剛移盆的多肉以及剛剛成長起來的多肉,要注意不在陽光下暴曬,應該遮陰處理,這樣可以助於植物的成長和恢復。

相比於夏型、春秋型的多肉,冬型多肉對陽光的要求不高,喜歡散射光及弱光。

3、多肉在不同時間的光照需求

在春秋冬三個季節,需要充足光照的多肉植物可以進行全天候日照。但是,在三十攝氏度以上的天氣裡,要注意不能過分光照,避免將多肉植物曬傷。在夏季的正午時分,應把多肉植物搬進室內,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多肉從而曬傷多肉。

4樓:藥郎小跟班

對光照要求不多的多肉植物有:

仙人掌科:士童屬需要一定的光照,但是不需要太強,否則植物易變色不容易恢復。

百合科十二卷屬:在光線明亮下的環境生長比較好,即有一定的散射光、弱光直射,否則容易葉子乾枯,發焦,非常影響植株的品相。

不同狀態對光照要求不多的多肉植物有:

冬型種:相對來說,同科的冬型種對光照較夏型種或者春秋型種要求要少一些,在光照的接收程度上,可以低乙個等級。比如景天科的青鎖龍屬多肉較擬石蓮屬多肉的光照要求就要低一些。

特殊品種:斑錦品種,以及不慢白色疣點和表皮深色的品種,它們若長時間在強光下暴曬,植株表皮容易變紅變褐,顯得沒有生氣。但是也不能過於蔭庇,否則有些條紋顏色變淡,變成綠色。

剛萌芽多肉和移盆多肉:要適當遮陰,以利於株體的生長和恢復。

擴充套件資料:

多肉的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

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葉插1.將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厚葉草屬、風車草屬等植物的新鮮成熟葉片左右搖晃輕輕摘取,不可破壞葉片基部生長點。

2.將一扁平盆內盛入介質,表面需鋪面。

3.將新鮮摘取的葉片輕輕放於介質上。注意:只能葉面朝上平放或斜靠盆壁,切忌將葉片插入土壤中,否則將造成葉片腐爛。

4.依不同品種而定,大約2-4週後葉片基部便會萌生出小芽,待小芽長出根部時或是無葉的小芽長出葉片時就算葉插成功。

5.等母葉完全乾癟,其營養均被新葉吸收走後便可將其摘除,此時便可將幼株再植。

嫁接1.嫁接應在生長期中進行,最適季節是初夏生長旺季,選溫濕及濕度大的晴天嫁接,空氣乾燥時,宜在清晨操作。

2.選擇砧木與接穗時應選健壯無病的,均不用木質化的太老部分,但太幼嫩的也不適合。

3.砧木介面的高低,由多種因素來決定,無葉綠素的品種要接的高些,以保證有足夠的光和產物供給。

4.仙人掌類的嫁接操作比較簡單,用較薄的刀刃操作。

5.需2周左右精心管理,接後放陰處,不能日光直射,在完全癒合前也不能使介面處沾水,成活後由砧木生出的側芽,側枝均應盡早除去,以免影響接穗的生長。

扦插扦插繁殖具有生長快,開花早,保持原有的品種特性,由於其多肉不易枯萎的特點,不僅扦插成活容易,許多種還能用葉插繁殖。

扦插時注意事項:最好以春節開始生長時扦插,從健康的植株或部位取材,消毒處理,以免切口受感染,選擇成熟的植株取材料,剛剛採下的不易立即扦插,應放在乾燥通風,溫暖和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使傷口產生愈傷組織封閉後再插入基質中。

扦插基質應選擇通氣良好,即保水又具有良好的排水效能的材料,如珍珠岩蛭石等。扦插後應注意控制基質的濕度,少澆水或不澆水。

番杏科的舟葉花亞科、獨尾草科的瓦葦屬、天門冬科的龍舌蘭屬中的部分種類由於莖脆弱或無莖,無法進行扦插繁殖。

不定芽景天科伽藍菜屬落地生根組(bryophyllum,原落地生根屬)的植物,例如棒葉落地生根、窄葉落地生根、寬葉落地生根、掌上珠、玉吊鐘等,會在葉片邊緣生出小型的不定芽,落在介質上可生根發芽。

可於春季將健壯的葉片平放在沙床上,與沙緊貼,避免陽光直射;插後1周左右即能從葉緣齒缺處長出小植株,生根後可增加介質濕度促進幼株生長。也可將從葉緣齒缺處長出的、已生根的小植株從母葉摘下放置於土上,使其自成一株。

播種最好在春天進行播種。播種前種子,用具和基質先殺菌處理。播種需要專門的育苗盆,盆上蒙一層塑料膜並在上面戳數個小洞,以保證透氣,播種期間要注意空氣涼爽、適度陽光、通風和保持濕潤。

多肉植物不同品種播種方法不同,在此僅供參考。

5樓:養花那點事

這種多肉植物不用澆水也不用曬太陽,放在客廳根本養不死

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就不用曬太陽。

多肉雨燕座和花月夜是不是一樣的

7樓:肉玄奘

[科普向]花月夜vs雨燕座vs月光女神vs靈隱vs獵戶座 辨別區分

8樓:氾濫成癮丿

不一樣。

雨燕座echeveria apus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夏型種多肉。星座系的石蓮品種之一。是較大型的石蓮花品種,葉劍細長,葉緣紅色,有點像花月夜,又有一些像月光女神,但是,雨燕座的葉子明顯要細長一點。

花月夜(echeveria pulidonis)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有厚葉型和薄葉型兩種。葉子勺形,葉尖有紅邊,日照充足的情況下葉邊會變紅。整株植物呈一朵蓮花造型。

花朵是鈴鐺形的,花色是黃色。花期春季。

請問下圖中的多肉植物屬於景天科銀波錦屬的是哪

d 桌球福娘 cotyledon orbiculata cv.為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植物,是福娘 cotyledon orbiculata 的園藝變種。和大多數的銀波錦屬一樣,兵乓福娘也是直立肉質灌木,葉片對生,扁卵型至圓卵形,葉間經常會呈現出一條紅線。兵兵福娘,葉片綠至灰色,被有白粉,葉片的頂端邊緣...

請問多肉植物有哪些科屬?謝謝,多肉的科屬有哪些?

多肉植物是乙個泛稱,葉子比較肥厚多汁的都可以稱為多肉植物。涉及50多個科,最常見的仙人掌科 景天科 番杏科 大戟科 蘿藦科 獨尾草科 龍舌蘭科和菊科等等。多肉的科屬有哪些?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大多數專家...

這女生如何跟我同一科系的,19歲

挺好的,看著是個好姑娘 你當真喜歡她的話又何必在意別人對她的評價?說到底還是得問問你自己,你覺得她怎麼樣?看起來挺老實挺清純類 可塑之才 用東北話來說,叫 磕磣 不耐看啊,看多了會厭 不要管好看不好看,先用著再說!一般般,眼睛太 說實話,看多了會做噩夢 乙個19歲的女生用這個頭像可以分析出這個女生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