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多肉怎麼養好看,怎樣養好小的多肉植物

2021-06-30 00:10:19 字數 2433 閱讀 3963

1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怎樣養好小的多肉植物

2樓:蕭瑟中的寒風

多肉植物怎麼養

一、土壤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疏鬆透氣,排水、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配土】 煤渣是普遍用的一種配料,但幾乎所有的爐渣都含硫,多肉植物對硫不過敏,硫有殺菌和滅蟲的效果。從多年的種植對比來看,用煤渣的植物要比不用的抗性更強,不容易產生根腐病和根粉蚧。

用的煤渣以充分燃燒後的顆粒原煤渣為上(是否含有未充分燃燒的煤無關緊要),蜂窩煤渣為次。蜂窩煤渣中有大量的土,如果要用應該要粉碎後過篩。煤渣用前過水,以去掉粉灰和鹼性。

使用雞蛋殼,蛋殼比例在1/4,效果很好。蛋殼是一種很好的透氣利水植料,對增加土壤透氣性很有用,當然也能增加鈣含量。蛋殼要碾碎成2-3mm。

植料裡一般是園土約佔1/4,沙子約佔1/3。但園土和沙子都有微塵,還有磚粒、蛭石、珍珠岩、蘭石、爐渣這些在使用前定要篩掉微塵,反覆清洗。 植料成份並不是非要按專家所列的那些東西不可,也並不是要單一的成份,而是成份越多越雜越好。

如磚粒、蛭石、珍珠岩、蘭石、爐渣這些手上都有的話,那就各種都用,總量控制在1/3左右就行。再比如雞蛋殼、蚌殼、骨粉、舊石灰、碳化稻殼等一些含鈣質的東西也都有,那就各種都用一些,總量控制在10-20%左右就行。不同的植料有不同的物理功能和不同的營養成分,用的雜一些比單一成份肯定要好。

無論哪種配料,使用前最起碼都要在陽光下爆曬幾日才可使用。

多肉怎麼養才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肉最大秘訣之一就是「日照」

大多數的多漿植物經過暴曬後會變紅,或者其顏色會變得更加艷麗,其實還有乙個附加條件——【溫差】

多肉植物中最能體現顏色變化的應該就是景天科了~ 這也是景天類肉肉毒害眾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充足的日照加上大幅度的溫差會讓多肉植物變得更加紅艷

養多肉植物乙個根是怎麼長出好多頭的啊,就像這種,好漂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不要放室內,液體會傷害眼睛,而且會釋放輕微的毒素

5樓:規模來

「 其實多肉植物出多頭的方法有很多種,砍頭可以出多頭,因為頂部優勢沒了。徒長的也會出多頭,拔葉也可以,這兩個原理都差不多。下面介紹下拔葉出多頭的方法 」

6樓:公尺清念

長大了就會這樣,高以後會分支

好看又可愛的多肉植物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盡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放置多肉植物,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

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澆水:澆水的時間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則早晚均可。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否則時間一長球體上會有難看的斑點,毛柱類種類的毛易汙染粘結,翠花掌等生長點處積水會造成腐爛。

一般情況下,應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澆水做到乾透澆透。

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濕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盡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多肉怎麼養,欲罷不能的養肉心得

8樓:燕淚瀟瀟

多肉養好主要就是配土,光照和澆水三個方面。

配土最好加顆粒土,因為多肉根系需要呼吸,顆粒土能夠增加土壤內的空氣,有縫隙多肉根系才能長的壯。也有用園土養的多肉,但一般園土能養好的都是很皮實的品種,稍微嬌貴些的品種就不能單靠園土養了。多肉配土最常見的就是泥碳土加顆粒,顆粒有很多種,像麥飯石,廘沼土,赤玉土都挺好,如果用便宜的顆粒,也可以用珍珠岩。

貴一點的顆粒含的微量元素多,像珍珠岩就只是增加土壤空隙的作用。

多肉需要光照,沒用光照多肉就會徒長和攤大餅,就是要麼桿子長的挺長,每層葉子之間的間隙大,攤大餅就是葉片不包著,往下耷拉著。以上兩種情況都是光照不足引起的,光照好的地方露養的肉肉不用管都會長的很好,光照不好的地方天天看著也是說徒就徒。

澆水要觀察多肉情況,不能總澆水,有人說,沒有乾死的多肉,只有澆死的多肉。多肉缺水的時候會發出缺水訊號,葉子會變軟,這時候就可以澆水了。澆水澆太勤,肉肉根系一直處於溼的環境,是不利於生長的,根系悶到了還容易黑腐。

基本上也就這三個主要方面,防蟲害和施肥兩項很容易,防蟲害可以在土裡埋藥,常用的就小白藥或者小紫藥。施肥有液體多肉專用肥和顆粒緩釋肥。最好是露養,露養的話雨水就能把多肉養的很好了。

怎樣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也叫多漿植物,原本生長在缺水或者階段性缺水的高溫地區,例如非洲 墨西哥等,所以它喜歡陽光充足,乾燥的環境,這其中又有冬型種和夏型種,具體的就不一一給你細說了,要說就很多啦,這裡主要給你說說京之...

情人淚多肉怎樣樣,多肉情人淚怎麼養

基本上是不需要陽光直射的,特別是夏季,一定不要曬澆水除了夏季和冬季要注意外,春秋季節使勁灌吧!土壤比例上,顆粒質料可以多一點,更加利於根系呼吸及生長根系生長非常快,花盆最好使用深一點的花器,深度15cm左右的花器最好 多肉 情人淚 怎麼養 很好養,少澆水,見幹澆,它不怕幹,怕澇。性喜溫暖濕潤 半陰的...

多肉植物怎麼養根多肉怎樣換盆,多肉植物是家養綠植的首選,如何快速學會換盆讓多肉生長更好?

多肉植物很好養,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一般情況下都是乙個月左右生根,蛭石栽植比較好 你等它服盆再挖出來重新種那不又得重新服盆嗎?多肉真正吸收養分的根特別細,服盆就是指多肉長出了毛細的根,那根特別脆弱,你再次倒盆就會傷到毛細根,那種好後還得重新服盆,現在就挖出來,用微濕的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