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亞的一種多肉植物,蒂亞多肉植物怎麼養

2021-03-19 13:19:39 字數 5705 閱讀 4335

1樓:匿名使用者

蒂亞(xsedeveria 'letizia')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是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的跨屬雜交品種。葉片倒卵狀楔形,葉片前端三角短尖頭,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緊密排列成蓮花狀。蒂亞容易從莖幹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結構,株幅株高可達20cm,隨著生長,下部葉片會逐漸脫落,形成老樁。

蒂亞的葉片常規狀態下是綠色,但秋冬季節,給予充分光照,蒂亞的葉片會從邊緣紅起,直至整個葉片,非常漂亮。

蒂亞為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蒂亞也叫綠焰。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夏季高溫時有短暫休眠期,需要稍加遮光。

2樓:老馬揚蹄

多肉植物綠焰蒂亞和火焰蒂亞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是一種,只是出狀態不同而已。蒂亞的葉片常規狀態下是綠色,秋冬季節,溫度降低,給予充分光照,蒂亞的葉片會從邊緣紅起,直至整個葉片。

蒂亞(學名:sedeveria letizia)也叫綠焰,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 葉型排列如蓮花狀,非常美麗,葉片短尖頭,呈倒卵狀楔形,葉背具龍骨(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夏季或者光照不足的時候葉片呈現綠色,但是在溫差變化大的秋冬季節裡,給予充分的光照,葉片會呈現紅色,這大概是綠焰的由來。蒂亞春天開花,開花時抽生花梗,花梗上分生許多小葉片,小花白色鐘形,多個聚集於花梗上依次開放,清新雅麗。

注意:蒂亞肉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蒂亞 sedeveria letizia 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sedeveria代表的意思便是景天屬sedum x 擬石蓮花屬為echeveria ,兩者拉丁文屬名各取半,拼湊而成。蒂亞葉片倒卵狀楔形,葉片前端三角短尖頭,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緊密排列成蓮花狀。蒂亞容易從莖幹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結構,株幅株高可達20cm,隨著生長,下部葉片會逐漸脫落,形成老樁。

蒂亞的葉片常規狀態下是綠色,但秋冬季節,給予充分光照,蒂亞的葉片會從邊緣紅起,直至整個葉片,紅得讓你不可思議,簡直可謂之流刃若火。

4樓:悠悠vcra瀬

蒂亞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

別名:綠焰

學名:sedeveria letizia 蒂亞喜溫暖、乾燥和通風,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力較強,不耐烈日暴曬。蒂亞生長力旺盛,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適溫15-25攝氏度,冬季不低於5攝氏度,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注意遮蔭,並控制澆水,澆水時注意不要向葉面和葉心澆水,以免腐爛。

夏季或光照不足的情況下蒂亞呈現綠色,如果徒長則是光照不足,應適當增加水分,秋冬季,給予充分的光照,葉片會呈現紅色。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乙份,並新增適量的骨粉。

綠焰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控制澆水。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

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室外不行,有霜凍。 綠焰養殖的土透氣就可以,蒂亞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也不容易生病,注意開花時不要招惹蚜蟲就可以。

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綠焰的繁殖可砍頭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蒂亞的繁殖多用葉插或者枝插,枝插成活率高。

蒂亞多肉植物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蒂亞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曬。一般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應注意遮蔭,並少量澆水,同時,加強通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給予植株充分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徒長,葉子變得鬆散、單薄。冬季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

春、秋季和初夏是蒂亞多肉植物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

多肉植物綠焰蒂亞和火焰蒂亞是一種嗎

6樓:榮榮和平

多肉植物綠焰蒂亞和火焰蒂亞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是一種,只是出狀態不同而已。

蒂亞的葉片常規狀態下是綠色,秋冬季節,溫度降低,給予充分光照,蒂亞的葉片會從邊緣紅起,直至整個葉片。

多肉植物綠焰蒂亞和火焰蒂亞養護管理注意事項:

•注意控水,特耐旱,盆土乾透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澆水最好是寧幹勿溼。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注意光照,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光線暗容易徒長,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可以適當遮陰。

•溫度,溫度在12℃--28℃之間生長比較快其它溫差大,充分見光可以出狀態。冬天氣溫低與5℃生長緩慢,控制澆水,增加光照,注意保溫。

•繁殖,一般情況下扦插就可以,扦插在珍珠岩裡面比較好,容易生根成活,成活率比較高。

7樓:陳理明

乙個品種,顏色和形狀差別而已

8樓:sky多肉小王子

一對雙胞胎,乙個叫愛國乙個叫愛黨,你說他倆是乙個爹不

我養的多肉植物蒂亞 多肉蒂亞怎麼養

9樓:富察芙淡媚

蒂亞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曬。一般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應注意遮蔭,並少量澆水,同時,加強通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給予植株充分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徒長,葉子變得鬆散、單薄。冬季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介質的要點是疏鬆,排水效能良好,較肥沃,建議在盆底加入適量的骨粉作為基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蒂亞多肉植物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室外不行,有霜凍)。

蒂亞多肉植物養殖的土透氣就可以,蒂亞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也不容易生病,注意開花時不要招惹蚜蟲就可以。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蒂亞的繁殖可砍頭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扦插成功率還是蠻高的,開花株花柄上的葉片最容易扦插了。

買了乙個多肉植物 蒂亞。開始是圖一狀態,以後就變成圖二圖三狀態了。越養越高。 然後根部的老葉就天就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少澆水,現在可以先把底下稀疏的葉子拔了等它變老樁

多肉植物蒂亞怎麼養

11樓:虛_華_滅

1、疏鬆土壤

養蒂亞需要準

備乙份疏鬆排水並可讓其根系透氣生長的土壤,一般可以將泥炭土和河沙進行3:2的混合,使其疏鬆透氣即可,也可選擇將泥炭土和珍珠岩、蛭石進行等比混合,之後為讓土壤肥沃還可新增少許骨粉。

2、水肥養護

蒂亞在春秋生長旺盛,此時要3~5天左右澆水一次,保持乾透澆透的澆水原則,夏季和冬季都要減少澆水避免其積水生長不良,其不需要過多的肥料,主要在春秋15~20天左右施加一次稀薄氮肥即可,開花期要施加磷鉀肥。

3、光照溫度

喜光的蒂亞在養護時還可進行全日照養護,但是在夏季強光下要做好遮蔭工作防止出現曬傷,其生長溫度要保持在18~25℃之間,要注意做好溫度控制工作,從而讓蒂亞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旺盛生長。

1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種植多肉植物應選擇透氣性較強的花盆,比如瓷盆。

2.對於土壤也是有要求的,不能直接用園土栽培,這樣容易積水。可以用園土.沙礫.腐葉摻在一起,如果有條件的話,直接到花卉市場買專家配好的營養土更好。

3.多肉植物不能澆水太勤,因為它們本身就富含水分,特別是仙人類。如果澆水太多的話,會從根部開始爛掉。

4.如果用買來的營養土栽培,一年內都不需要施肥;如果是自己配的土,那就在夏季盛長期適度加點肥,每月一次用複合肥3到5粒盆周淺埋,然後澆水。

5.這些肉肉雖然喜光,但不能放置在太陽能夠直曬的地方。可以放書桌.電腦桌.茶几......絕對不能放窗台上。

13樓:望秋

跟其他景天一樣養。控制水,多曬太陽,注意澆水後通風。很好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水 、通風 很好養!

15樓:枝雅緻萇展

蒂亞sedeveria

letizia

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多肉植物園藝品種,也被叫做綠焰,蒂亞多年生常綠,株高可達20cm,容易從莖幹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結構,株幅可達12cm左右,新生的莖幹底部有葉片,葉片逐漸脫落,形成老樁,老莖容易長出氣生根。蒂亞的葉型排列如蓮花狀,非常美麗,葉片短尖頭,呈倒卵狀楔形,葉背具龍骨(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夏季或者光照不足的時候葉片呈現綠色,但是在溫差變化大的秋冬季節裡,給予充分的光照,葉片會呈現紅色,這大概是綠焰的由來。春天開花,開花時抽生花梗,花梗上分生許多小葉片,小花白色鐘形,多個聚集於花梗上依次開放,清新雅麗。

蒂亞多肉[/u]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曬。一般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應注意遮蔭,並少量澆水,同時,加強通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給予植株充分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徒長,葉子變得鬆散、單薄。冬季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介質的要點是疏鬆,排水效能良好,較肥沃,建議在盆底加入適量的骨粉作為基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蒂亞多肉植物[/u]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室外不行,有霜凍)。

蒂亞多肉植物養殖的土透氣就可以,蒂亞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也不容易生病,注意開花時不要招惹蚜蟲就可以。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蒂亞的繁殖可砍頭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扦插成功率還是蠻高的,開花株花柄上的葉片最容易扦插了。

哪位大神知道這個肉肉叫什麼,怎麼養護啊?

16樓:短短長長長短

這個多肉植物叫做火焰蒂亞,是帝亞中的一種。

正常養護就可以了,多曬太陽,多給足光照,然後一週左右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17樓:好生活

你這倆乙個是蒂亞,他們都說了,另乙個應該是觀音蓮,只不過你給養徒了溫度:喜溫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5℃。冬季夜間溫度不低於5℃,白天在15℃以上,植株能繼續生長,可正常澆水,並適當施肥;如果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的低溫。

長生草不耐熱,5月以後植株生長逐漸停止,進入夏季休眠期,家庭可放在走廊下或陽台內側等無直射陽光、通風良好、雨淋不到的地方養護,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以免因悶熱、潮濕、土壤積水導致植株腐爛。

光照:夏季高溫時和冬季寒冷時植株都處於休眠狀態,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

澆水:澆水遵照「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原則,避免長期積水,以免爛根,但也不能過於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葉色暗淡,缺乏生機。夏季高溫期,葉片水分蒸發量大,需水量更多,如缺水極易使葉片萎蔫,所以須經常向葉面噴水,同時保持環境濕潤,但必須避免盆中積水,否則會引起根系腐爛。

多肉蒂亞花頭長出枝杆怎麼辦,多肉植物蒂亞葉子上爆小頭了怎麼辦就在桿子上

恭喜恭喜你啊,多肉蒂亞花頭長出的枝杆,才是貨真價價實的真貨!它就是傳說中的花穗!你平時看到的花是假花!由葉片組成的 這串花穗將會給你帶來驚喜的!多肉植物蒂亞葉子上爆小頭了 怎麼辦 就在桿子上 沒關係,讓它繼續長,會一點點慢慢長大的。如果你覺得影響美觀,也可以把它取下來。長壯實些了剪下,散光處晾三天,...

蒂亞植物花,可以往室內放嗎,蒂亞多肉植物能放臥室嗎?

大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一般植物不太適合室內種植擺放,會增加夜間的二氧化碳含量,而夜間往往是人在房間裡休息的時間,對人的身體不利。但很多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卻恰恰相反,由於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區,白天為避免水分喪失,關閉氣孔,...

多肉火焰蒂亞成長記錄蒂亞多肉怎麼長成多頭

多肉植物蒂亞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蒂亞多肉怎麼長成多頭 它自己長的,有時候是長側芽,有時候是葉子掉了又長出新的芽來。所以長久一點就會出的了。砍頭後可以發多個側芽的。葉插也行。它小的時候是單頭的,但是長一段時間後會慢慢冒出側芽來,經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