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同一株植物之章的相似和差異,哪些特徵是遺傳

2021-03-04 08:48:46 字數 1003 閱讀 911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遺傳,其實指的是子代與親本性狀相似的現象.就是孩子身上有父母的一些特徵.所謂變異,其實指的是子代與親本之間以及子代的個體之間性狀存在差異的現象.

也就是孩子不完全與父母一樣,或者兄弟姐妹之間存在著差異.所以要**動植物中有沒有遺傳變異現象,最簡單的就是找出一樣的和不一樣的現象.有一樣的就是遺傳,有不同的就是變異.

比如,兩隻黑狗交配產下乙隻小黑狗跟乙隻小白狗,小黑狗就是基因遺傳的產物,小白狗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再比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答案根本不是題目上的,題目上說的是植物的哪些是遺傳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黑狗和小黑狗,生出來的是小黑狗,那麼這就是遺傳。

動物。植物。微生物的不同點和相同點

4樓:東方朔達人

一、必修本

緒 論1.生物體具有共同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

2. 從結構上說,除病毒以

5樓:歪tat歪

不同點有很多。微生物是指真菌、細菌、病毒、阮病毒等結構簡單的生物,多數營腐生或寄生生活;動植物為多細胞生物,大多結構複雜,按照能量**途徑可分為自養與異養兩類。微生物繁殖方式有裂殖、增殖幾種,為無性生殖;低等動植物為無性生殖,不經授粉,高等動植物則多數為有性生殖,動物中又有胎生、卵生之分。

相同點嘛,都是生物,都需從外界獲取能量,都有生命活動。

如果再細分可歸納出每一類別的特點,只是不知你要的答案具體是哪方面的。

6樓:♀清水心

1、動物和植物是乙個會向大自然主動得去尋找獵物,而植物則是固定在乙個地方吸取營養,微生物小,而且只有基本的繁衍和生存功能。相同之處就是三者都有新陳代謝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生物,

不同點:動物--消費者 植物--生產者 微生物--分解者

同一株植物為什麼葉子形狀大不相同

植物都是這樣的,葉片也是很有差異。遺傳因素不是完全一樣的,有的還會變異。就像是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也會長得完全不一樣 為什麼植物的葉子有不同的形狀 因為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生理特點 生活在不同的環境,所以這三個因素也不盡相同。而這三個因素反映到具體的一片葉片上,就是每一種葉片都有其獨特形狀,更具體的說...

同一株植物卻有兩種觀點,究竟是紫花地丁還是戟葉堇菜啊,有明白人嗎?反正我是不明白,各位幫忙看看,謝

紫花地丁,看葉子,戟葉堇菜的葉子不是這種紋路 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花鳥魚蟲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樣,怎麼研究呀.比如 益母草 leonurus heterophyllus 東北地區叫坤草,江蘇叫田芝麻,浙江叫三角胡麻,四川叫青蒿,福建叫野故草,廣東叫紅花艾,廣西叫益母菜,...

一株完整的開花植物一般都有哪部分

一株完整的植物包括根 莖 葉 花 果實和種子。花主要由花萼 花冠 雄蕊和雌蕊四部分組成,它們都由葉演變而成。具有這四個部分的花叫完全花,缺少其中任何一部分的花叫不完全花。開個房加攻擊工程監理尷尬經濟法就發 一株完整的綠色開花植物是由哪六部分組成 綠色開花植物的六大器官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