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雞蛋花可以我泡茶喝嗎,新鮮的雞蛋花能直接泡茶喝嗎?會不會有毒?

2021-06-27 21:40:26 字數 1686 閱讀 8156

1樓:魯憐南襲捷

去年公司的院子裡種了兩棵雞蛋花,搞衛生的阿姨沒事就把它們搞下來曬乾拿到辦公室裡來供大家泡茶喝。我那時候還是第一次知道雞蛋花原來還可以泡來喝的,於是平時有事沒事就泡兩杯雞蛋花茶來喝,喝了一段時間後不僅慢慢的有些喜歡上這喝完後齒頰留香的雞蛋花茶,更意外的發現了它的一些神奇作用。

以往每到夏天因為地理環境和氣候關係,身體都會變得好像沉甸甸的渾身無力人也累累的精神也差,口舌也粘淡苦澀的反正渾身都是很不舒服,這就是我們廣東人俗稱的「濕熱」現像了。而在我連續泡了幾天的雞蛋花來喝後我突然發現這些「濕熱」現像減輕了,口舌不再粘苦,身體也變得輕鬆清爽起來了。於是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網上資料上寫著雞蛋花「【主治】感冒發熱;肺熱咳嗽;濕熱黃疸;洩瀉痢疾;尿路結石;預防中暑」。

而就在早幾天我因為吃了個炒麵條導致上火咽喉腫痛和一些微咳,吃了幾天的「牛黃解毒丸」後症狀還是沒有好轉。然後有一天晚上我閒來無事泡了一大壺的雞蛋花來喝,乙個人把整整一大壺的喝光了,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突然意外的發現喉嚨居然都沒事了,不腫不咳不痛不塞完全好了!比「牛黃解毒丸」還強還牛!

就是這麼神奇!早知道喝雞蛋花茶清熱解毒能力這麼強的話,我就不用喉嚨受罪好幾天了

==|||

雞蛋花還有乙個很牛的功效,就是去油消食能力很強,每次吃完油膩的東西或肉類和吃太飽的,連喝幾大杯雞蛋花茶,馬上感覺胃裡乾淨不油膩了也不脹了。真是牛得不到你不服

2樓:檢帆真友

體質可以接受,衛生可以保證的情況下可以泡茶喝。

雞蛋花經晾曬乾後可以作為一味中藥,具有清熱解暑、潤肺潤喉嚨還可以**咽喉疼痛等疾病。在廣東地區常將白色的雞蛋花晾乾作涼茶飲料,很受歡迎。雞蛋花是中藥略帶甘苦味,**夏季的中暑情況、夏季經常發生的痢疾病症、腹痛肚子疼等疾病,都可以搭配其他的中藥一起進行**。

還可以**秋季轉涼之後的咳疾,有化痰清肺的作用。

注意:凡暑溼兼寒,寒濕瀉洩,肺寒咳嗽,皆宜慎用。[

新鮮的雞蛋花能直接泡茶喝嗎?會不會有毒?

3樓:王氏吉

完全曬乾才行,新鮮的對人不好,容易引起過敏。

一樓講的很好。

你所說的毒也是微毒,就像我們炒菜的花椒一樣,也是有微毒。

所以,什麼東西都不要過量就好。

4樓:閃閃惹亽噯

好像沒毒,我們**老師就愛這樣保護嗓子,但是她說不好

雞蛋花能與紅棗一起泡茶

5樓:

衝雞蛋花可以和紅棗一起吃的,有補氣養血的作用的,注意適量就好。

6樓:抹不淨

當然可以了

。紅棗本身

是甜味,泡

雞蛋花,

不用加糖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定需要是新鮮的雞蛋衝出來的花。

雞蛋和紅棗,如果是一同煮食,效果會更佳。具體做法:

材料: 大棗(越大越好) 雞蛋 冰糖

過程:1、先把大棗洗乾淨,用刀切成2半備用

2、把雞蛋帶皮下鍋煮成半熟(吃幾個煮幾個) 澇出撥皮 備用3、取乙個沙鍋放入水,把紅棗放到裡面 大火煮開.換中小火.直到紅棗湯變成紅色.

紅棗綿軟.把撥好的雞蛋放到沙鍋裡.煮3-5分鐘即可.

加入2-3塊冰糖食用。

功用:紅棗補血,提神.美容養顏,雞蛋補充營養.可以當做夜宵或者早點。

新鮮的薄荷可以用來泡開水喝嗎,新鮮的薄荷葉可以直接用來泡水喝嗎?

可以薄荷葉有散風熱 止癢的作用。對於外感風熱 發癢等病症的人洗浴特別有效。只要取鮮薄荷200克或幹薄荷50克放入鍋內,加水煎取藥液,倒入浴盆就可。夏季常用此洗浴,可預防溼疹 痱子等。薄荷 學名 mentha species,脣形花科 薄荷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地歐 亞 非大陸。植株形態有直立或匍匐性,株...

請問專家桑葉茶能將血糖嗎,新鮮桑葉可以泡茶喝嗎

桑葉茶有降血糖作用,桑葉煎汁代茶,能止消渴 糖尿病 這是 本草綱目 所記載的 汁煎代茗,能止消渴 灸熟煎飲,代茶止渴 通常認為 一 桑葉茶富含有機硒 鍺,是天然的強抗氧化劑。可清除體內自由基,使蓄積在人體內的毒素和廢物被氧化,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促進新陳代謝和微迴圈。對於高血脂 高血糖 糖尿病 脂肪...

新鮮的可可果可以吃嗎,新鮮木耳可以吃嗎?

可可是原產於熱帶美洲的梧桐科喬木,其果實發酵及烘焙後可製成可可粉及巧克力。早在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前,熱帶中美洲居民,尤其是馬雅人及阿茲特克人,已經知道可可豆的用途。他們不但將可可豆做成飲料,更用它作交易媒介,16世紀可可豆傳入歐洲。精製成可可粉和巧克力 還提煉出可可脂。採收後,將可可豆取出,發酵若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