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薄荷可以用來泡開水喝嗎,新鮮的薄荷葉可以直接用來泡水喝嗎?

2021-07-04 10:54:18 字數 1297 閱讀 8307

1樓:一季渃椛

可以薄荷葉有散風熱、止癢的作用。對於外感風熱、**發癢等病症的人洗浴特別有效。只要取鮮薄荷200克或幹薄荷50克放入鍋內,加水煎取藥液,倒入浴盆就可。

夏季常用此洗浴,可預防溼疹、痱子等。

薄荷 學名:mentha species,脣形花科、薄荷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地歐、亞、非大陸。植株形態有直立或匍匐性,株高也因種類而不同。

薄荷是香草中最為人所熟知,且運用相當廣泛的香草植物。薄荷品種之多,讓人眼花繚亂,天生口味之奇,稱得神奇。薄荷包含了25個種,除了少數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分均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

目前的主產地是美國,最好的薄荷產自英國。莖長約90釐米,毛茸茸的葉片呈鋸齒狀,花頂生,開紫色、白色和粉紅色的花穗。薄荷喜歡在潮溼的氣候下生長。

薄荷的品種很多,但不管是哪一種,其共同特性皆是適應性強,耐寒且好種植,非常適合新手栽培。薄荷喜歡光線明亮但不直接照射到的陽光之處,同時要有豐潤的水分。因此,澆水最好在土壤未完全乾燥之時進行。

薄荷生長極快,隨時可採下食用,泡茶入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套一句香草研究家尤次雄的話說,千萬不要怕將香草摘下來,有些草本香草植物越摘,植株會越茂盛,薄荷就是其中的一種。

薄荷極適合香草栽植的入門植物,大部分薄荷可用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在生長季節(春至夏季為佳)中利用切成一節節的莖繁殖,非常容易髮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功能主治:莖稈、汁:除熱止渴,和中,寬隔,行水。

用於發熱口乾,肺燥咳嗽,咽喉腫痛,心胸煩熱,反胃嘔吐,妊娠水腫。節上嫩芽:用於糖尿病。

傣族用於調補氣血,口乾咽燥,倦怠乏力。

潮汕地區民間有采用竹蔗尾段煮水飲服以防治肝炎、麻疹和熱症的傳統**。廣州和港澳地區也有喜歡飲用竹蔗水的習慣。

竹蔗茅根紅蘿蔔水是廣東春夏常喝的清潤湯水之一,清熱下火、生津止渴、潤肺排毒,是非常好喝的涼茶。

3樓:

可以的啊,上次也有人問這個問題了,是可以的,我們教授就是這麼做的

新鮮的薄荷葉可以直接用來泡水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以前我家常常這樣也沒什麼不良反應還蠻清涼的,但泡後不能放到明天,因為是溼的會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尋找到修真的師傅。

薄荷茶葉可以當做新鮮薄荷做飲料嗎

6樓:嚐嚐想棗園

可以的。

泡茶的薄荷必須是經過晒乾的,新鮮的薄荷是不能泡茶喝的。所以薄荷茶葉泡的水完全可以當做新鮮薄荷做飲料。

涼開水可以用來水培花用嗎?冷開水可以用來澆盆栽嗎?

涼開水是可以澆花的,而且使用涼開水澆花的話,還能促進花蕾更好的長出,花朵開放的時候會比較鮮豔。將自來水煮沸之後,水分子的結構順序會更接近花卉細胞內的水分子結構順序,所以用來澆花的時話,植物可以更好的吸收,生長狀態也會更好。如果是澆文竹的話,能讓植株更旺盛。家裡的一盆富貴竹被我丟在陽台上暴曬了乙個夏季...

紅糖泡開水可以每天喝嗎,紅棗,枸杞,加紅糖,泡開水,每天喝好嗎?

紅棗枸杞本來就是補氣血 補腎的,加了紅糖,補血效果就更好了。不過不能太多,因為紅棗和枸杞都是甜的,加多了太甜,不好喝,也影響紅棗枸杞的自然甜味。當然可以,不起眼的傳統紅糖隨著健康觀念的提公升,擺脫了以往的老舊形象成為市場上流行的搶手貨,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中醫認為,紅糖具有...

梨和蘋果用開水泡泡能吃嗎,梨子泡開水可以喝嗎

不能,水果很容易氧化,當你用開水壹泡的話,除了表面的營養物質被你破壞了外,口感也會差很多!不過,你可以用淡鹽水泡一下,就另當別論了!淡鹽水可以減緩氧化的過程,營養同時也會被保留!當然可以啊,梨和蘋果燉著吃都行的.梨子泡開水可以喝嗎 不能天天bai 喝梨子水。因du為梨子是寒涼性質的,孩子長期zhi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