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註冊商標和國內商標專業問題,國外註冊商標和國內商標專業問題?

2021-06-27 07:17:00 字數 4914 閱讀 7959

1樓:嘉權智慧財產權

對,有商標侵權的可能性。涉及了《商標法》的第六十七條 未經商標註冊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構成犯罪的,除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構成犯罪的,除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構成犯罪的,除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首先,確定國外公司的商標合法性

(2)是否有被委託這個商標的使用權?即提供相關的委託書(3)是否與國外公司有簽訂相關責免的條例

所以,面對這一型別的貼牌加工,應該要簽訂一個較為“完美”的合同,能夠保護自己的權益。因為我們無法預料到,這個產品有沒有什麼智慧財產權問題。

國外註冊的商標在國內能使用嗎?

2樓:千山鳥飛絕

如果沒有侵犯中國已有商標的專用權,可以使用;如果與在中國已註冊的商標相同內

或相似,則侵權容

,不可以使用。

商標註冊保護是有地域性的,在哪個國家註冊就在哪個國家受法律保護。在國外註冊商標可以在國內使用,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 但是在國內不受法律的保護。所以,國外的品牌進入國內市場,同樣要求進行商標註冊,獲取商標專用權,否則得不到法律的保護。

很多國外的品牌,在進入中國市場時甚至之前就把國內商標註冊了,說商標是市場的准入證和保護傘一點也不過分。

3樓:洋易達國際

首先抄,商標註冊保護是有地域bai性的,在

哪個國家註冊就du

在哪個國家zhi受法律保護。在國外註冊商標可dao以在國內使用,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

但是在國內不受法律的保護。所以,國外的品牌進入國內市場,同樣要求進行商標註冊,獲取商標專用權,否則得不到法律的保護。 很多國外的品牌,在進入中國市場時甚至之前就把國內商標註冊了,說商標是市場的准入證和保護傘一點也不過分。

其次,既然,在國外註冊的商標,您到國內使用,必須在國內也註冊才受保護,那麼您具體要怎麼操作呢?您的商標註冊證上會寫上受保護的國家和地區名稱,如果該註冊證上有寫中國的話,可以向中國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的時間大約須要2-3個月左右。

如果不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的話也可以在中國受到保護,但是遇到辦理法律事務時,沒有商標局出具的證明的話,會遇到麻煩,因為馬德里註冊的註冊證屬於域外證據,須要到瑞士進行公正認證手續才可以在中國作為證據使用。

而中國商標局出具的註冊證明可以直接作為證據使用,方便很多,也更加容易被中國的執法機關接受。

4樓:凱德盟智慧財產權

國外注copy冊的商標在國內能使用嗎?

答:是不可以的。

因為商標具有地域性,**註冊的商標就保護那個地方。比如美國商標註冊,那麼就是保護美國商標,在其他地方如中國等是不受保護的。

一般情況下,

自己做哪些市場,比如中國、美國,那麼就註冊中國和美國商標即可。以此類推。

還有一種情況是,對於未來或即將規劃的市場,要提前佈局,目前是預防搶注。假設你要做哪個地方市場,建議您先註冊好商標,一個是提前保護,第二個是註冊距離下證還是有一段時間的,提前弄好到時會有很多好處。

這些都是一些商標常見的問題,平時可以多多瞭解下或者諮詢下**機構等,都是很好解決哲這些問題的。

5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首先,商標註冊bai

保護是有地域性的,在du哪個國家注zhi冊就在哪個國家受法dao律保護。在國外註冊商內標可以在國內使用,容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 但是在國內不受法律的保護。

所以,國外的品牌進入國內市場,同樣要求進行商標註冊,獲取商標專用權,否則得不到法律的保護。很多國外的品牌,在進入中國市場時甚至之前就把國內商標註冊了,說商標是市場的准入證和保護傘一點也不過分。

其次,既然,在國外註冊的商標,您到國內使用,必須在國內也註冊才受保護,具體操作方法:您的商標註冊證上會寫上受保護的國家和地區名稱,如果該註冊證上有寫中國的話,可以向中國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的時間大約須要2-3個月左右。

如果不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的話也可以在中國受到保護,但是遇到辦理法律事務時,沒有商標局出具的證明的話,會遇到麻煩,因為馬德里註冊的註冊證屬於域外證據,須要到瑞士進行公正認證手續才可以在中國作為證據使用。 而中國商標局出具的註冊證明可以直接作為證據使用,方便很多,也更加容易被中國的執法機關接受。 以上由“八戒智慧財產權”智慧財產權提供

6樓:李繼剛

首先,商標註冊保護是有地域性的,在哪個國家註冊就在哪個國家受

內法律保護。在國外註冊商標容可以在國內使用,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

但是在國內不受法律的保護。所以,國外的品牌進入國內市場,同樣要求進行商標註冊,獲取商標專用權,否則得不到法律的保護。 很多國外的品牌,在進入中國市場時甚至之前就把國內商標註冊了,說商標是市場的准入證和保護傘一點也不過分。

其次,既然,在國外註冊的商標,您到國內使用,必須在國內也註冊才受保護,那麼您具體要怎麼操作呢?您的商標註冊證上會寫上受保護的國家和地區名稱,如果該註冊證上有寫中國的話,可以向中國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的時間大約須要2-3個月左右。

如果不申請商標註冊證明的話也可以在中國受到保護,但是遇到辦理法律事務時,沒有商標局出具的證明的話,會遇到麻煩,因為馬德里註冊的註冊證屬於域外證據,須要到瑞士進行公正認證手續才可以在中國作為證據使用。

而中國商標局出具的註冊證明可以直接作為證據使用,方便很多,也更加容易被中國的執法機關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如果沒有在國內申請就不受商標法保護,不能發展被搶注,後他人使用,有問題諮詢中聖暉,免費查詢

8樓:美草

您好!超凡知bai識產權為您解答!du

根據商zhi

標權的地域性dao原則,在一國註冊商回標只在其本國有效,答除非有雙邊或多邊條約的特別約束,否則不能得到其他國家的法律 保護。所以國外註冊的商標是可以在國內使用的,但在使用前要看你的這個商標在國內是否已註冊,如果註冊了你就不能進行使用 了,如果沒有註冊,建議您對商標進行註冊,以得到商標的專用權保護。

9樓:卓藍公司

根據中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專的商品或者提供的

屬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分以下2種情況來說:

1、如果沒有侵犯中國已有商標的專用權,可以使用。

2、如果與在中國已註冊的商標相同或相似,則侵權,不可以使用。

卓藍的建議:

您對國外註冊的商標在中國進行申請,以得到商標在中國境內的專用權保護。

卓藍也可幫你申請這個商標,不知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

10樓:魚爪網

肯定是不行的,商標都是有地域性的。如果自己公司的業務想要往國外發展,那麼自然需要註冊國際商標。如果想在國內使用,那就必須要在國內註冊商標。

關於註冊國際商標和註冊國內商標的區別在

11樓:洋易達國際

國際和國內註冊分類:

國際商標註冊分類1、馬德里商標註冊申請

2、非洲智慧財產權組織商標註冊

3、單個國家商標註冊

4、歐盟商標註冊

國內商標註冊分類1、商標註冊申請

2、商標續展申請

3、商標設計申請

4、商標轉讓申請

5、商標變更申請

6、商標補證申請

7、商標異議申請

8、商標評審申請。

商標權益是區分地域性商標權利的地區性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依照本國的商標法所授予的商標權,僅在該國有效在其他地區沒有約束力,雖然也有商標國際組織和一些商標區域性組織,但是這些組織也並不能脫離商標的地域性存在。

大多數國家實行申請在先原則,旨在保護先註冊的商標,如果企業沒有提前註冊商標就開始出口業務,運營,此時可能在國外已被別人註冊商標,一旦有人註冊了,企業很有可能會面臨鉅額賠款,商標作為企業最重要的無形資產之一,在國際經濟活動中發揮著舉足親重的作用,國內對於商標保護意識較弱,沒有及時申請註冊,被他人搶先註冊,為企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2樓:洋驃駒

國際商標和國內商標最大的區別在於,商標所屬的權屬地域不同:

國際商標即為外國的國家、馬德里商標、歐盟等在這些地方註冊的商標,在這些地方受保護;

國內商標即為在中國註冊的商標並在中國受保護。

國際商標註冊和國內商標註冊有什麼區別?

13樓:洋驃駒

國際商標註冊:

1、馬德里商標註冊申請 2、非洲智慧財產權組織商標註冊版 3、單個國家商標註冊4、歐盟商標註冊

國內權商標註冊:

1、商標註冊申請 2、商標續展申請 3、商標設計申請 4、商標轉讓申請 5、商標變更申請 6、商標補證申請 7、商標異議申請 8、商標評審申請

一、商標權利是有地域性的:僅在該國或該地區有效

二、內避免在國外無意或被動侵犯他人商標權利,導致支付鉅額賠償費:大多數國家都實行申請在先原則,保護在先申請註冊的商標。

三、大部分國家商標註冊的週期較長,提前進行涉外商標註冊有利於出口保護和市場戰略的實施容:大部分國家註冊週期較長,一般都要2年左右。為了更有利於出口計劃的實施,在出口國及時獲得商標使用權,避免將來不必要的糾紛

四、避免長期使用的商標被他人包括競爭對手、經銷商或其他利害關係人在國外搶先註冊,不得不以高昂代價與之合作或被迫重新打造新品牌

14樓:洋易達國際

國內商標只有在大陸中國地區可以用 國際商標能在 註冊的組織範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遵憲:《紅樓夢》乃開天闢地、從古到今第一部好**,當與日月爭光,萬古不磨者。 [14]

註冊商標和商標有區別嗎

商標 是商品的生產者 經營者在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 的,由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 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是現代經濟的產物。註冊商標 是一種法律名詞,是指經 有關部門核准註冊的商標,商標申...

怎樣註冊商標,怎麼樣註冊商標?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及其 實施細則 就怎樣註冊商標及應注意的問題介紹如下。一 商標的構成。商標主要是用來區別不同商品生產者或經營者的商品的一種標誌,由文字 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二 商標註冊的方法。申請人應該先向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申請時應遞交用鋼筆...

怎樣註冊水稻商標,水稻專業合作社要註冊商標我們應該怎麼辦。

有沒有取名字?取好商標名稱我可以幫你查詢下。看有沒有在先申請?可以自己到北京商標局註冊,也可以找 幫您註冊,品牌的話就靠宣傳,企業策劃方案,有問題可以q 我 水稻專業合作社要註冊商標我們應該怎麼辦。商標註冊流程 復1.申請途徑 可以制自己親自到商 bai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du 辦理,也可 zhi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