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和購買商標轉讓有什麼區別

2022-02-03 14:05:08 字數 5313 閱讀 1968

1樓:公尺馬商標網

商標註冊和商標轉讓的區別

現在主要就是註冊商標和轉讓商標。註冊商標週期在9-12月,而且成功率只有50%,如果做公司應該是等不了的,所以會選擇轉讓商標,半個月就下來了。轉讓商標最大的兩個問題一是符合企業品牌,二是**。

公尺馬商標有海量的商標資源,你可以自由選擇符合自己品牌的商標,商標轉讓的**比商標註冊的**高一些,所以明碼實價很重要,為了避免漫天要價,建議上公尺馬商標,看到**再下單。

2樓:

商標註冊 :是商標使用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前提和條件,只有經核准註冊的商標,才受法律保護。

商標轉讓:是商標註冊人將其註冊商標贈送、售賣或轉讓他人所有和專用的行為。轉讓註冊商標,要在轉讓後6個月以內由轉讓人和受讓人共同向商標主管機關申請轉讓註冊或評估作價。

3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不同於商標註冊,商標轉讓時間短,風險低,使用率高,成功率大。商標註冊的過程中有可能被駁回。但是商標轉讓就不一樣了,只要過戶資料齊全,肯定是能過戶成功的。

轉讓過程中也可以先要求對方授權給自己使用,而商標註冊只有等到申請下來才能使用。正是因為這樣,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選擇用商標轉讓的方式來獲取商標。

4樓:

註冊商標是根據自己設計的進行註冊,購買商標是直接購買別人**的商標,而且相對時間快很多,如果你想去辦理商標業務都可以到知易聲商標交易網辦理。

5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會更好一些,因為商標轉讓有以下幾點優勢:

1.時間上有很大優勢:申請商標轉讓所需時間一般只有6-10個月左右。比起進行商標註冊可以節省我們的時間,提高效率。

2.成功機率比較大:一般來說在我國註冊商標成功率僅為三分之一左右。而進行商標轉讓的商標都是註冊好的,只需要辦理轉讓手續。

3.迅速建立品牌:在商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現在,商標轉讓可以讓我們第一時間有用自己的品牌,盡早投入推廣與宣傳。

6樓:種仙武小

商標交易包括購買商標、購買註冊商標和**註冊商標。而商標轉讓是乙個法律概念,也是一種行政程式,指商標註冊人將其持有的註冊商標轉至他人名下,本質上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轉移。

根據轉讓時的情況,商標轉讓大致可以分為合同轉讓、繼受轉讓、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繼受轉讓和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商標轉讓都不需要為轉讓商標支付金錢,不涉及註冊商標的交易,所以一般情況下說的商標轉讓指合同轉讓,這也是公眾會把商標轉讓和商標交易混為一談的原因。

儘管商標交易和商標轉讓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兩者相輔相成,不可分割。商標交易是買賣行為,但沒有商標轉讓,這種買賣就缺乏法律效力,這也是現在大部分商標轉讓**的交易流程中都包含有商標轉讓這一步驟的原因。

我國現階段註冊商標數量巨大,單單2023年,全國的商標申請量就達369.1萬件。如此龐大數量的基礎,為了對商標進行有效使用,商標交易和轉讓就變得十分之必要。

7樓:枳郎兒

註冊商標和商標轉讓一直以來都是商標服務裡最熱門的商標業務。不少企業在辦理商標業務是都會左右為難,不清楚選擇商標轉讓還是註冊商標更好,也不了解兩者之間有何區別和優點。小魚給給大家進行一下二者主要特徵對比:

一、時效對比。

註冊商標:商標註冊分為個人註冊和企業註冊兩種。個人註冊,1-2個月左右拿到受理通知書,1年半左右可以發證;公司註冊,15個工作日內能拿到受理通知書,1年半左右可發證。

所以,商標註冊約需要1年半時間。

商標轉讓:6-10個月左右。

以此可看出,註冊商標時間是商標轉讓的兩倍,商標轉讓對企業來說具備絕對的時間優勢。

二、風險對比。

註冊商標:目前,我國累積商標申請總量已達到1425.7萬件,有效註冊761.

1萬件,居世界第一。商標申請成功率現已低於37%,況且商標註冊的手續??審查較嚴,成功與否難定,因此風險也較大。

商標轉讓:轉讓商標是已獲商標局批准的註冊商標,只要通過商標局的轉讓申請,成功率基本是百分百,而且風險也非常小。

三、價值評估對比。

註冊商標:目前我國商標可用漢字組合基本已經被註冊完畢。企業要想申請好的商標很難,如果商標不能突顯企業品牌和產品特色可能會為企業帶來阻礙。

商標轉讓:轉讓的商標與註冊商標相比,除了已具備一定知名度以外,它也更能表現產品的特性,推廣起來更有利。

註冊商標和購買商標轉讓有什麼區別?

8樓:鮮墨徹貝戊

同樣作為獲取商標專用權的途徑,商標註冊和商標轉讓的區別如下:

1.商標註冊需起名和設計商標,商標轉讓為已註冊成功商標直接轉讓;

2.商標註冊由於存在查詢盲期等原因,註冊成功率在50%左右,商標轉讓是直接轉讓已成功註冊商標,如果商標**人在商標註冊前進行了前置篩查,並且按照《商標法》規定進行操作,商標轉讓的成功率接近100%。

3.商標註冊時間需要9-12個月左右,並且商標註冊期間的商標不受法律保護,商標轉讓時間需要10個月左右,但商標轉讓相關資料交接後**讓方開具獨佔授權書),受讓方可立即使用宣傳,基本無風險;

4.商標註冊費用在千元左右(官費+**費),商標轉讓費用在幾千至幾萬不等。

商標轉讓一般需要多久的時間?

商標轉讓從提報商標轉讓申請、商標轉讓審查到下發核准商標轉讓證明大概需要10個月時間,但是轉讓方把相關資料交接給受讓方後,受讓方可立刻對商標進行使用宣傳,基本無風險。

9樓:委愛景務釵

商標轉讓不同於商標註冊,商標轉讓時間短,風險低,使用率高,成功率大。商標註冊的過程中有可能被駁回。但是商標轉讓就不一樣了,只要過戶資料齊全,肯定是能過戶成功的。

轉讓過程中也可以先要求對方授權給自己使用,而商標註冊只有等到申請下來才能使用。正是因為這樣,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選擇用商標轉讓的方式來獲取商標。

10樓:貴淑英逢媼

商標註冊

:是商標使用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前提和條件,只有經核准註冊的商標,才受法律保護。

商標轉讓:是商標註冊人將其註冊商標贈送、售賣或轉讓他人所有和專用的行為。轉讓註冊商標,要在轉讓後6個月以內由轉讓人和受讓人共同向商標主管機關申請轉讓註冊或評估作價。

商標轉讓和變更的區別

11樓:零號窗網路****

商標轉讓要注意與商標變更的區別

註冊商標的轉讓與變更註冊人名義不同。變更註冊人名義時,註冊商標的主體並不發生改變,僅僅是註冊人的名稱發生了變化。而轉讓註冊商標則是其主體發生了改變,轉讓後的商標所有人不再是原註冊人。

前者例如某商標註冊人(企業)的名稱發生了變化,只需辦理變更登記;後者如該商標註冊人(企業)將合夥企業轉為有限責任公司,雖然其企業名稱、位址均未變化,但實質上已轉變為乙個新的企業法人,因此應辦理轉讓註冊手續。

商標轉讓後,商標是所有權也就發生了變動.公司的名字或位址發生變更後,商標的所有權並沒有發生改變。商標變更還要求該註冊人註冊的所有商標都必須一起辦理變更登記。而轉讓註冊商標則可以單獨辦理轉讓,除非存在要轉讓的商標與其他未轉讓商標構成近似,需要一併轉讓外,其他的則無須一起轉讓。

12樓:公尺馬商標網

商標轉讓:商標轉讓是指商標註冊人在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依法定程式,將商標專用權轉讓給另一方的行為。 商標轉讓一般有以下幾個形式:合同轉讓、繼受轉讓、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商標變更:商標核准註冊後,商標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其他註冊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辦理相應變更手續。 已申請但尚未獲准註冊的商標,也可向商標局申請變更其申請人名義、位址、**人,或者刪減註冊申請中指定商品。

因企業合併、兼併或改制而發生商標專用權移轉的,應辦理轉讓手續。辦理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的,商標專用權不發生轉移。 申請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其他註冊事項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國家認可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

13樓:四川麥創智匯科技

一、商標轉讓與商標變更最明顯的區別在於:商標轉讓的權利主體是兩個人;因此,企業在辦理商標變更還是辦理商標轉讓時,一定要搞清楚是乙個主體還是兩個主體。

二、商標變更與商標轉讓的程式不同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條第一款,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書。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的,還應當提交有關登記機關出具的變更證明檔案。而《商標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規定,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

受讓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可見,商標轉讓申請是由轉讓人和受讓人雙方共同提出,商標局發出的受理通知也是向轉讓人受讓人雙方同時發出。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條第二款,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或者位址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將其全部註冊商標一併變更;未一併變更的,由商標局通知其限期改正;期滿未改正的,視為放棄變更申請,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商標法》第四十二條第二款規定,轉讓註冊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對其在同一種商品上註冊的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應當一併轉讓。

14樓:贊標商標網

您好,商標轉讓和變更的區別在於:

商標買賣是指商標持有人在法律法規的範圍內,可以將屬於持有人的商標買賣給其它人所有。而位址變更是根據國家商標法第十五條規定:「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所以從以上的解釋可以看出,商標買賣是屬於把商標的所有權賣給了其他人所有;而商標變更是把商標的名義或位址進行了更改。

變更商標持有人的名義時,商標持有權的主體並沒有發生改變,只是持有人的名稱發生了改變。而買賣商標是直接把主體發生了更改,買賣後改商標的持有人不再是原來的持有人。

希望回答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15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商標轉讓與商標變更的區別如下:

註冊商標的轉讓與變更註冊人名義不同。變更註冊人名義時,註冊商標的主體並不發生改變,僅僅是註冊人的名稱發生了變化。而轉讓註冊商標則是其主體發生了改變,轉讓後的商標所有人不再是原註冊人。

如能提出更加具體的問題,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16樓:商標註冊服務

你好,商標轉讓是指商標註冊人在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依法定程式,將商標專用權轉讓給另一方的行為。商標轉讓一般有以下幾個形式:合同轉讓、繼受轉讓、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根據現行《商標法》四十一條規定:「註冊商標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商標的變更,是指變更註冊商標的註冊人,註冊位址或者其他事項。申請人變更其名義、位址、**人,或者刪減指定的商品的,可以向商標局辦理變更手續。 如果要改變註冊商標的文字、圖形、則應當重新提出商標註冊申請,按新申請商標對待,不能稱為商標變更

申請轉讓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

註冊商標對產品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註冊商標?商標對於企業發展有何意義

主要區別在於註冊了商標的產品 是得到國家的認可的,那產品的商標有上角有個帶圈的r標誌。沒註冊的產品是沒有的。由於商標註冊要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式,具有穩定性,相對來說生產經營者比較注意產品質量,而且可以通過查詢資料核實註冊商標的所有人。而核實未註冊商標企業的情況就不那麼容易了。因此消費者購買註冊商標商品...

註冊商標和商標有區別嗎

商標 是商品的生產者 經營者在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 的,由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 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是現代經濟的產物。註冊商標 是一種法律名詞,是指經 有關部門核准註冊的商標,商標申...

註冊商標需要什么,註冊商標 需要什麼

申請商標註冊的條件 商標法 規定,凡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商品生產或經營活動和提供服務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發照或有關上級部門批准成立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工商戶 個人合夥,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和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都可以通過本所向商標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