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物理,關於牛二律和動能定理的

2022-09-11 20:45:03 字數 2360 閱讀 114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動能定理得

-μmgxab=1/2mvb^2-1/2mv0^2vb=5m/s

由平拋規律

h=1/2gt^2 t=0.4s x=vbt=2m是這個答案嗎 一定不會錯

2樓:王佩鑾

對ab段使用動能定理得-μmg*ab=mv^2/2-mv0^2/2v^2=v0^2-2μg*ab=36-2*0.25*10*2.2=36-11=25

v=5m/s

對照我的式子,看看你是**錯了。不明白可以追問。也請你及時採納。

3樓:i指南針

動能定理解法:

1/2mv0 2-umgab=1/2mv2解得:v=5m/s

你有可能把重力勢能做功算上了。

題目問的是從b點飛出,和高度就沒有關係了

4樓:

a=μg=2.5m/s²

v0²-vt²=2as

vt=5m/s²

ek0=1/2mv0²

ek=ek0-wf=1/2mv0²-μmgs=1/2mvt²vt=5m/s²

不是一樣嘛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一致的 我覺得你是正負號搞錯了 由動能定理得 ½mvbˇ2-½mvaˇ2=-mgμ解得vb=5m/s

由牛二可知 a=gμ=-2.5m/sˇ2

vbˇ2-vaˇ2=2ax 得 vb=5m/sˇ2正負號很關鍵~

有一道高一物理題求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將ab看成乙個整體,它們產生的加速度a相同。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有:

4mgsin30-mg=(4m+m)a

a=mg/5m=(1/5)g

當繩子斷時ab的速度ⅴt=2sa開方=√(2/5)sgb以ⅴt為初速度上拋,上公升的高度

h=vt的平方/2g=(2/5)sg/2g=(1/5)sh=s+(1/5)s= (6/5)s。

7樓:非對稱旋渦

如下圖所示,分析下運動過程,供參考。

高一物理一道

8樓:瓦倫蒂諾

它的加速度不是恆定的,所以不能用牛二定理!

而用動能定理不用看它的加速度是否恆定,所以在這題中更方便。

額定功率有兩個公式:p=w/t,p=fv,記住這裡的v是到達那一刻的瞬時速度!

所以為什麼是v2而不是v1!

當列車的速度達到最大時,它的牽引力等於它所受到的摩擦力,列車勻速行駛。

又因為p=fv2,f=f

所以f=p/v2。

所以wf=fs=ps/v2

9樓:

因為以額定功率行駛,p=fv,v增大時,p不變,所以f要減小,不是勻變速運動。也就是說不是受恒力作用,加速度不恆定。不適用牛二。

10樓:匿名使用者

a1:cheng7672回答得很正確啦!我不講了。

(因為以額定功率行駛,p=fv,v增大時,p不變,所以f要減小,不是勻變速運動。也就是說不是受恒力作用,加速度不恆定。不適用牛二。 )

a2:因為p不變,當v達到最大值時,f牽=ff(地面摩擦力),所以阻力為p/v2而不是p/v1。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扯淡,基本概念太模糊了。牛二在經典力學中普遍適用,否則也不能叫力學三大定律了。只不過加速度是變數,需要用積分求解罷了。

高中物理動能定理與牛頓第二定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的系統。動能定理運用的是能量守恆來做的,一般是整體法,只要考慮最初狀態和最後狀態。而牛頓的第二定律,是力與運動的關係,不涉及能量的,所以不用考慮重力勢能,它考慮的是運動的過程。

13樓:聰明人

牛頓第二定律通過力和物體運動狀態的關係解題考慮重力勢能是通過能量的轉換與守恆來解題

牛頓第二定律和重力勢能其實是有聯絡的,此題中牛頓第二定律中的「力」就是由於重力引起的。

牛頓第二定律適用範圍相對較窄,適用於低速巨集觀物體能量守恆適用於一切物體。

14樓:搬磚技術工

牛頓第二定律是講的物體的運動規律,是運動和力的關係。列方程時是力的平衡。而你說的重力勢能是能量的角度。

用能量也能解一些問題。但是會麻煩一些。乙個是能量乙個是力本質上沒有任何聯絡。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二定律 是力與加速度的關係~~~

能量 是 研究的 力與位移之間的關係~~~

這兩個為什麼要一起考慮......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一物理競賽題

一般把他們看成乙個整體,就像人走路,是鞋子受到地面對鞋子的阻力,但我們分析時,把鞋子跟人看成乙個整體,認為是人受到地面對他的阻力。實際上,地面對滑板才產生阻力。人因為腳在滑板上,滑板又給他以阻力。要是分開分析的話是沒必要的,比較麻煩。像微觀分一樣,何必把物體的每個分子的力量搞清楚呢 而且每個分子子內...

一道高一物理基礎題,一道高一物理基礎概念題

最大靜摩檫力可視為滑動摩檫力 公式為f f 不算晚,高中物理其實是初中物理的加深版,乙個淺顯乙個加深,具體知識都是一樣的。個人學習經驗覺得物理學習主要是培養獨立的思維理解能力,最重要的是學會理解分析問題,重在思考。個人認為文科生和理科生思考問題的方式有很大的區別,如果你是文轉理的話,我認為你首要任務...

一道高一物理題力學方面求解惑,一道高一物理力學問題

用整體法分析,在m和m組成的系統裡沒有任何乙個物體的運動狀態發生改變,即這個系統受合外力為0 易得a 至於c項也可以這麼想,如果覺得困難的話就再發兩個物體分開分析,先看小m,它勻速下滑所受合外力為0,所以受重力支援力和斜面給的摩擦力 再看大m,它靜止不動合外力也是0,所以受重力支援力,m摩擦力的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