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礦泉水,醫療型礦泉水,真的有醫療作用嗎?

2023-02-14 04:45:02 字數 1899 閱讀 3807

1樓:中地數媒

醫療礦泉水是指從地下天然湧出或經鑽井採集,含有一定量礦物鹽類、微量元素或特殊氣體成分或水溫大於34℃的適合人體醫療的天然礦泉水。水中所含化學成分對人體有益,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和損害,其水質要求見表。

表 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單位:mg/l)

續表。注:本表依據2023年「全國療養學術會議」修訂的醫療礦泉水分類標準;地礦部水文地質工程地質研究所編寫的《地下熱水普查勘探方法》,並參照前蘇聯、日本等有關標準綜合制定;衛生部檔案[73]衛軍管第29號《關於北京熱水井水質分析和療效觀察工作總結報告》。

(據gb/t13727—92)

2樓:星空夜下秋夢函

醫療礦泉水其實也是一種天然礦泉水,但它是一種比天然礦泉水更寶貴的礦產資源。與普通礦泉水相比,醫療礦泉水必須為某項或幾項微量元素達到一定標準,對人體具有醫療和保健作用,並且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不良影響。我國《天然礦泉水地質勘探規範》(gb/t13727-92)中附有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

提問。執行的什麼標準?要去檢測 寫什麼依據標準?

好的明白。關於醫療礦泉水,目前國內還沒有乙個官方的完整定義。在歐洲,凡符合2023年1月歐共體第65/65/eec號指令中關於醫藥產品的法律法規管理條款或近似條款規定之水才能稱為醫療礦泉水。

德國礦泉聯合會(def)2001條規定:天然礦泉水是源自泉點或鑽孔,由於其化學成分、物理性質或浴療學上的經驗,能用於**某種疾病的水。俄羅斯於2023年釋出了新的《飲用的醫療和醫療餐桌礦泉水國家標準》,規定凡溫度大於20℃,或具有化學成分一項達標的即為醫療礦泉水。

我國水專家陳炎冰等人曾提出並確定了中國醫療礦泉水的分類,其定義為:從地下自然湧出或人工鑽孔取得的地下水,含1g/l以上的可溶性固體成分,一定的特殊的氣體成分與一定量的微量元素,或具有34°以上的溫度,可供醫療與衛生保健應用者,稱為醫療礦泉水。

醫療礦泉水是礦泉水的一種,除普通礦泉水具有的①為天然、無汙染的地下泉水②天然純淨,不經人工淨化③含有天然的礦物元素④必須在水源地灌裝⑤得到官方的認可之外還具備預防疾病、減輕或者**疾病的功效。[1]

醫療型礦泉水,真的有醫療作用嗎?

3樓:網友

現在市場上的礦泉水就是水,醫療型也就是人工新增一些微量元素,沒什麼用。

4樓:那美美噠

醫療型的礦泉水只是商家宣傳的乙個噱頭。

他可能會補充人體的一些微量元素,只是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並不能**什麼疾病。

5樓:洪德仁

目前還沒有醫療型礦泉水,即便有也不可能發揮醫療作用,最多新增有益物質起一些保健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宣傳罷了,實質還是水而已,不是藥,也不是醫療產品。不要輕信宣傳。

甘甜泉礦泉水真的是醫療礦泉水嗎?

7樓:長壽草

1全部有的,非常稀缺,甘甜泉牌溫泉型礦泉,就屬於醫療型礦泉。

8樓:網友

應該不是吧,就是普通的礦泉水。

為什麼礦泉水最好?

雨水,河水,純淨水,礦泉水,醫療礦泉水,你為什麼不喝雨水和河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喝啊。我們的自來水就是通過將河水過濾後送過來的。北京南水北調的水就是來自於長江。至於雨水,寧夏一些地區都喝的雨水,家裡面都有水窖。

10樓:何宇達

雨水,河水是天然水,沒有經過淨化,水中常含有對人體不利甚至有毒有害的細菌,直接飲用容易生病。後三者經過淨化殺菌,基本能保證人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有汙水排放。

人其實喝的就是河水,雨水。

關於礦泉水的問題 什麼是礦泉水

礦泉水瓶 是製成塑料顆粒狀的,然後在深加工。賺錢很簡單,就是賺乙個差價唄。假如收來一毛,賣的上家一毛二,乙個就賺兩分。1瓶1元的礦泉水,它的空瓶子能賣一毛。也有賣一毛五的,各地不一樣。肯定能賺錢,只要你能收得到。專門收購礦泉水瓶的人,最後賣給塑料製品廠。肯定不會賣環抱公司。迴圈利用。3 空瓶子好的瓶...

礦泉水礦泉水瓶能裝0 25千克礦泉水23千克礦泉水需要用多少個這樣的瓶

解 23千克 0.25千克 92 個 答 需要我92個這樣的瓶。乙個礦泉水瓶裝1.2公升水現有十五公升水至少需要多少個這樣的礦泉水瓶 15 1.2 12 0.6 13個 一瓶普通的礦泉水瓶能裝多少毫公升水 一般有230ml,370ml,500ml三個規格 娃哈哈596ml 農夫山泉 550ml 嶗山...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人家說和喝長喝火山岩礦泉水好,這是我從椰樹火山岩 上找到的,希對你有幫助 水與長壽的秘笈 由於長壽老人眾多,海南島被譽為 長壽島 最新的調查統計顯示,目前有100歲及10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619人,平均每10萬人有百歲老人7.4人,世界長壽鄉標準為平均10萬人有百歲老人7人。海南成為百歲老人密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