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礦泉水換水好嗎 用礦泉水養魚可以嗎

2023-04-19 21:55:03 字數 4056 閱讀 9567

1樓:生命love永恆

可是可以的,但是礦泉水中沒有氧氣,所以需要衝氧乙個禮拜左右,但是最好不要用礦泉水,是不好的。可以用自來水加上時常上賣的去氯片再重陽一天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礦泉水裡含有很多微量礦物質。礦泉水最適合喜歡硬水和ph高的魚蝦。我以前就用礦泉水養水晶蝦。

3樓:北漂白立

親,可以換水的。而且要定期換。礦泉水有一定的礦物質,水體的硬度比較合適,用來養魚也十分不錯。

不過由於養魚要定期換水,長期用礦泉水成本還是比較高的,而且還可能提高雜質的含量,因此最好選擇自來水,用之前要晾曬一段時間,這樣可以除氯。

養魚水質要求:1、水溫:養魚首先有注意水溫,不止是熱帶魚對溫度有要求,廣溫性的魚類對溫度一樣有要求,如果水溫太低,魚兒的活動就會受到限制,變得沒什麼活力。

同時還會影響食慾,不吃東西自然也就長不好。2、水質:良好的水質對魚兒的健康很有幫助。

除了要始終開啟過濾裝置外,定期還要給它換水,通常一週換一次,每次換四分之一。需要注意的是,新水一定要晾曬之後才能用,而且水溫最好和老水一致。3、溶氧:

水中氧氣的含量也會影響魚兒的呼吸,所以最好準備乙個氧氣幫浦,這樣可以給它進行打氧,每天可以開啟2-4個小時,如果遇到連續的陰雨天氣,還需要額外開啟一段時間,這樣才能保證氧氣充足。總結,通過以上關於養魚能用礦泉水嗎,魚對水有哪些要求內容介紹後,相信大家會對養魚能用礦泉水嗎,魚對水有哪些要求有個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4樓:護花_使者

不好,含金屬離子過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來水太陽下曬1到2天去除裡面氯氣後就可以了。

6樓:井木玄

即可得2分,被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用礦泉水養魚可以嗎

礦泉水可以養魚嗎

7樓:未的簽時究

礦泉水可以養魚。天然礦泉水所含礦物質太高,特別是鈣鎂離子較高,含氧量較低,而且長期以來鈣鎂離子會逐步在魚缸裡形成水垢沉積。因此用天然礦泉水來養魚,必須經過1~2天的盛放,讓空氣中的氧充分溶解於水,水中的過量礦物質被沉澱。

如果是處理過的礦泉水,一些易積垢的礦物質含量不會過高,增加溶氧後就可以養魚。 ?

礦泉水可以養魚。天然礦泉水所含礦物質太高,特別是鈣鎂離子較高,含氧量也較低,不適合魚類生活、生長,而且長期以來鈣鎂離子會逐步在魚缸裡形成水垢沉積。因此用天然礦泉水來養魚,必須經過1~2天的盛放,讓空氣中的氧充分溶解於水,水中的過量礦物質被沉澱。

如果是處理過的礦泉水,一些易積垢的礦物質含量不會過高,增加溶氧後就可以養魚。

可以用純淨水養魚嗎?

8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能。家裡養魚要注意的事項:水溫水質問題,環境因素,生物因素,魚本身的問題,人為的造成的。

1、水溫水質問題。水溫一般恆溫都是沒有問題的,魚有自潔功能,只要不是特別混,就問題不大,一般三個月換一回水就行。光熱的話,一般的魚類是不需要的。

2、環境因素,最基本的就是水的問題了,有時候因為天氣突變導致氣溫降低,那麼水溫也就突然降低,這就很容易導致魚受不了。同時還有水質,這就是要大家都記得及時換水。

3、生物因素,一般就是魚在買來的時候就被各種細菌或者藻類附著,有些對魚有害的生物因素是很容易導致魚死亡的。

4、魚本身的問題,像年齡問題呀。就像人一樣,魚到了一定的年齡抵抗力也會下降,從而就更容易生病啦,這就需要朋友們對魚多加照顧。

5、人為的造成的,例如魚缸斷電導致魚缺氧,或者在換水時不小心傷了魚導致細菌入侵,這都是經常碰到的情況。

點選檢視大圖">/

9樓:手機使用者

過濾水可以,蒸餾水不行。但過濾水也要放置2-3天。因為飲用水經過嚴格的水處理後,水中的細菌類微生物類很低,再有飲用水有的為抑制水中的細菌繁殖有微量的餘氯(如自來水),還有就是飲用水往往不是環境溫度。

所以我們常常把飲用水放兩三天後再用於養魚。因為放兩三天後空氣中的細菌及微生物進入水中,補充原水中的細菌及微生物的不足,放兩三天水中的氯會完全揮發到空氣中,再有就是放兩三天後水溫就會和環境溫度一致,當然也就和你魚缸裡水溫一致。

10樓:長卿終慢世

親愛的,養熱帶魚用純淨水是養不活的哦,親愛的。

親愛的,建議您養熱帶魚用自來水,還需要在缸內安裝加溫裝置和過濾裝置因為熱帶魚對水溫要求很高的。熱帶魚一般生活在20-28度,高 級熱帶魚(如羅漢、龍魚、鸚鵡等)必須有過 濾裝置,低等級的可以不加,但溫度必須要控 制在20度以上。

親愛的,您還有什麼疑問嗎?

親愛的,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發財的小手給我乙個贊吧,親愛的。

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親愛的。

親愛的,您有其他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哦,親愛的。

能為您解疑答惑是我莫大的榮幸,親愛的。

心][心][心]

11樓:網友

可以養魚,但是純淨水要爆嗮,曝氣,溫度適宜後才可。

用礦泉水養魚是不是更好些

養魚的時候換什麼水?

12樓:

摘要。親您好!魚缸養魚用自來水最好。

這種水本身經過自來水廠的消毒,本身是沒有汙染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消毒過程中可能會有餘氯殘留,這對魚兒的健康不利。所以剛接的自來水不要馬上倒入魚缸中,最好先晾曬幾天,等到氯氣揮發後再用來養魚。

養魚的時候換什麼水?

親您好!魚缸養魚用自來水最好。這種水本身經過自來水廠的消毒,本身是沒有汙染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消毒過程中可能會有餘氯殘留,這對魚兒的健康不利。

所以剛接的自來水不要馬上倒入魚缸中,最好先晾曬幾天,等到氯氣揮發後再用來養魚。

水質不好的話,魚兒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為了維持水質,需要定期換水,長期不換水的話,水中有害物質就會增加,從而導致魚兒中毒。通常換水的週期為一週,有過濾裝置的話可以半個月換一次。

水體的溶氧高低會影響魚兒的呼吸,氧氣低的話魚兒會浮頭,不及時充氧就會大量死亡。針對這種情況,可以用氧氣幫浦往水中打氧,每天打氧的時間在2-4個小時左右。

可以用礦泉水給魚換水嗎

可以用礦泉水給魚換水嗎

養魚能用礦泉水嗎

13樓:向陽

養魚是可以用礦泉水的,礦泉水雖淨化去掉了水鏽,但仍然含有很多營養物質,所以養魚是非常好的。不過原生態的礦泉水盡量先加入一點明礬沉澱處理一下雜質,然後加一點食鹽進去再室外曝曬幾個小時,過濾一下再用。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人家說和喝長喝火山岩礦泉水好,這是我從椰樹火山岩 上找到的,希對你有幫助 水與長壽的秘笈 由於長壽老人眾多,海南島被譽為 長壽島 最新的調查統計顯示,目前有100歲及10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619人,平均每10萬人有百歲老人7.4人,世界長壽鄉標準為平均10萬人有百歲老人7人。海南成為百歲老人密度最大...

只喝礦泉水好嗎,每天只喝礦泉水好嗎

不好 因為礦泉水裡面含有一些不好的化學元素會使你生病 內涵許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以補充身體內的微量元素的需要,礦泉水的品牌很多,有一些還仿冒品牌,沒有質量的保障,所以喝礦泉水是有害也有益.礦泉水都是加有一定的生產物質,體質差的人一定不能常喝礦泉水 白開水比礦泉水好多了 每天不喝開水,只喝礦泉水好...

小孩喝礦泉水好嗎 孩子適合喝礦泉水嗎?

其實寶貝喝礦泉水還是可以的,但是給他喝這麼涼的水不是太明智的選擇,應該給寶貝喝點溫開水比較好啊。最好還是喝白開水吧。礦泉水是真的倒可喝一些,純淨水可不好,裡面缺礦物質對兒童發育不好。最好還是白開水,可以加一點果汁,因為好多礦泉水就是普通水過濾一下的結果。孩子不好長時間和礦泉水,最好喝白開水,醫生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