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檔案遷回太原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現需要人事檔案調動該如何操作

2021-06-25 14:27:49 字數 5683 閱讀 7090

1樓:

到你上班的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人事部門開具調檔函,然後持調檔函到就業指導中心提檔,然後把檔案轉到現工作單位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你單位開接收函,單位都沒有接收函,就業指導中心怎麼會把檔案調出呢。

憑接收函,就業指導中心到教育廳和人事局辦理相關手續,待各單位審核同意以後才能調出。怎麼調出不用你管,涉及多少個部門你也不用管,你只要把你要辦的手續辦好就可以,檔案一般都會走機密通道。

你按照就業指定中心說的程式來辦理,別以為想當然,

3樓:匿名使用者

接收單位先開調檔函。

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呢?

4樓:青衫客

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當地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

大學畢業生從畢業之日起有兩年的擇業期。在兩年時間內,如果找到了工作,可以到學校辦理有關就業手續,因為在擇業期內學校可以代管畢業生的檔案。如果過了兩年擇業期,又沒有找到單位,就可以將戶口和檔案遷到負責管理的機構,決不能一棄了之。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只要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在人才交流中心的這段時間還可以計算工齡。

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100%在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這也是人事部門市場化運作的手段之一。

因為每年高校的全日制畢業生,出去找工作這段時間,檔案放在人事局進行人事**,那麼從你**的那天起是計算工齡的(本科4年也算工齡)。但是要繳納**費。

人事局只有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機構收檔案,管檔案。

1.檔案打回原籍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只要你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你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給你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2.我是否需要網上註冊資訊或親自到學校辦理?

不需要,等到學校給你寄出檔案的時候去當地人才中心詢問即可。

3、如何確定已經打回原籍了?

看你發的報到證的派遣地,沒簽訂協議的非師範類畢業生一般是派往當地人事局。

4.關於工齡問題。聽說到人才市場(還是什麼其他地方)辦理檔案託管就可以算工齡?

需要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才能計算工齡。但是對於沒有工作的畢業生將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滿一年後可以辦理幹部身份轉正。

5.究竟如何辦理。

去人才中心辦理委託手續即可,每年要交一定得檔案保管費。

6樓:辦得爽官方

學校說打回天津人事局了的話,你的檔案應該就是在那裡了,可以直接打**過去查詢哦。

7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8樓:原星暉

人事局收檔案

如果沒有找到工作的話

最好在人事局下屬的人才辦理個人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津人事局 一般檔案落回原籍都是到市一級直屬人事單位 你可以選擇繼續放** 也可以提出來自己掛到自己要去工作的人才中心

10樓:網球王子

人才市場和社會保障局吧,好像是叫這麼個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在人事局,祝你好運!

12樓:證

應該是在人事局,希望你能查到

大學畢業怎麼調檔案

13樓:檔案

大學畢業調檔案,讓新的存檔單位出具調函辦理即可。

畢業的時候學學校發了報到證,就可以辦理,如果沒發,去教育廳辦理報到證在進行調檔就可以了。調檔函

14樓:匿名使用者

調轉檔案方式有兩種,一是辦理改派手續,因為其兒子為2023年高校畢業生,在畢業兩年內可以辦理改派手續進行調轉。二是辦理人事**手續,在撫順市人才中心建立人事檔案關係,然後由遼寧省人才中心開具商調函,檔案即可移交遼寧省人才中心。

15樓:雪地漫步

考上一研究生以後好辦,到時候研究生的學校會出具調檔函,然後傳真或者本人帶到以前學校調檔就是了。

考不上的話有兩種情況:

1、暫時沒有找打工作的話,讓學校改派至老家人才中心,將檔案放老家人才;

2、找到工作的話,讓學校改派至公司,公司能存檔的話(國企、事業單位、公務員可以)放公司,公司不能放就放在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16樓:輕舞飛揚

我們沒那麼複雜啊!我今年剛畢業,剛調檔案回原籍了,我也沒簽協議,就是拿個就業證明給學校,學校辦好報到證(回原籍),然後把檔案、報到證一起給了我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意思是讓你拿著報到證去南京報到,你現在就和單位在網上做個網簽協議然後讓單位出具調檔函回學校,就可以了

18樓:琬宛了了

需要有接收單位出具的《調檔函》原件、個人身份證。如果是單位**檔案辦理轉出,需要有檔案轉往單位出具的《調檔函》原件、**單位出具的同意轉出介紹信,換取《單位**人員檔案轉出審辦單》和本人身份證。

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檔案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儲存一年還是學籍檔案,沒工作先不著急拿回去,相當於替你保留一年的應屆生身份,報到證你拿著別丟了,到你的報到位址打**自信詢問情況,需不需要去報到。等你找到新工作,拿著舊的報到證等資料,去你學校所在地人才市場辦理改派即可,檔案也要拿著你公司所在地人才的提檔函去拿回來放到你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場**,如果是大型國企或事業單位就放到單位即可。先打**諮詢問問是否需要報道,去報到後,找到新工作改派問題怎麼弄。

應屆畢業生暫時沒有工作,要拿報到證去人事局報到。

報到證的作用:

1.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乙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7.報到證是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證明。如果沒有報到證,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成為社會勞動人員(工人編制);而且人才中心無法接收畢業生的檔案。

按照我國目前的人事管理規定,由人事局管理幹部(檔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管理工人(檔案一般放在職介所)。

20樓:親親賀小魚吧

報到證上寫的讓本人去**報到,就把檔案郵寄到**,一般人才市場都屬於人事廳的下屬單位的,建議在保險期間最好郵寄到人事廳去。

就業協議沒簽沒關係,就拿著報到證和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去人事廳報到就可以了。檔案屬於暫時託管。

報到證的作用:

1、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是幹部身份證明;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乙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學生;

報到證上寫的讓去**報到,就把檔案郵寄到**,一般人才市場都屬於人事廳的下屬單位的,所以保險期間最好郵寄到人事廳去。

就業協議沒簽沒關係,就拿著報到證和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去人事廳報到就可以了。檔案屬於暫時託管。

21樓:延藹衛採波

檔案一般學校都是儲存兩年,有的學校一畢業就給你轉到當地人才市場了,如果學校不自動給轉到當地人才市場,自己可以在兩年內取出來

自己儲存到當地人才市場就行了,報到證可能學校或公家單位需要這個,很多私人企業不用這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的檔案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工作的憑證,考研、考博和做博士後的畢業生沒有報到證。籤就業協議書和把戶口轉回生源所在地的畢業生,有報到證。

考取研究生或者二學位的畢業生,要在簽署就業協議書截止日期(一般為6月上旬)之前把錄取通知書影印件乙份交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並在影印件上寫明本人姓名、學號、班級、報考院校的詳細位址,由學校負責檔案、戶口的遷轉。

24樓:匿名使用者

1、報到證是畢業生辦理就業手續、遷移戶口的重要憑據,是全國統招的全日制學校畢業生的有效證明。

2、畢業前簽署三方協議的,畢業時學校給你一張到簽約單位報到的報到證,畢業後你的檔案由學校轉寄至簽約單位或簽約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畢業前未簽署三方協議的,畢業時學校也會給你一張報到證(廣西等省為擇業證明),報到地點為生源地的市級畢業時就業主管部門(人社局或教育局),你的檔案在畢業後由學校轉寄至市級畢業時就業主管部門。

3、畢業後,畢業時應按規定的時間,持報到證到報到證上明確的報到地點報到。在2年的在業內,可憑報到證等證明辦理改派手續。

25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否就業沒有必要改,最要緊的是將檔案轉到單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機構,同時將勞動合同進檔案繳納養老保險,不然會影響工齡的。

大學畢業後檔案如何處理?

26樓:河傳楊穎

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拿報到證去學校提檔案。

如果二年內找不到工作,學校就會把檔案移交到當地人才市場。

檔案原則上來講分為三種:學籍檔案、人事檔案和工人檔案。學籍檔案記錄乙個人的讀書生涯,記載著他何年何月在**讀書,受過何等處分何等表揚,一些測評**、成績單等歸教育局管理。

人事檔案則是在學籍檔案中加入了派遣證、履歷表、轉正定級材料、婚姻變更材料、出國材料、勞動合同等,歸人事局管理。工人檔案則是指沒有經過轉正定級,沒有獲得幹部身份的工人,歸勞動局管理。

檔案作用

人事檔案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德才能績、學習和工作表現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

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需要使用到,是以學生個人為單位集中儲存起來以備查考的文字、**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歷史記錄。

重要性對於畢業生個人來說,考研、考公務員、出國、公升學、結婚、生育等,都要用到檔案,否則,將無法辦理相關證明。當公務員或進入事業、企業單位工作時,在職業生涯中定級、調資、任免、晉公升、獎懲等方面的呈報、審批材料都要記入本人檔案,作為評價依據。

中專畢業之後檔案放哪,中專畢業後,檔案在哪裡

中專畢業之後,檔案有3種去向 1 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下屬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並由個人去辦理託管手續。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而缺點是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2 把檔案留在學校,待...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希望看了下面的解釋對你有幫助。一 學生檔案學校管理。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拿報到證去學校提檔案。如果二年內找不到工作,學校就會把檔案移交到當地人才市場。二 關於檔案託管。在畢業生沒有找到工作單位,或是工作單位無權管理人事檔案的情況下,應將檔案交人才交流中心託管。人才交流中心為託管人辦理人事檔案的相關...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辦?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處理方式 第一種方式 放在學校。從規定上來看,大學生畢業之後,沒有單位可以就業的同學,可以將檔案放在學校裡保留兩年。但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大學畢業生與高校之間簽署相關協議,等到有單位工作之後,學校將會給學生發放報到證,等到那個時候,學生就可以將檔案遷到單位當中。第二種方式 將檔案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