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機進水無法開機,怎麼辦

2021-06-24 13:20:42 字數 3541 閱讀 9268

1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進水導致無法開機,可以帶上手機前往當地vivo售後服務中心更換維修處理。維修手機的費用取決於更換配件的**,售後更換配件不會收取手工費,僅收取配件的費用。

vivo售後服務中心地址和****可以進入vivo官網-服務網點查詢中選擇所在省市查詢即可。

注:可以先撥打**確認售後工作時間,合理規劃行程。

2樓:素食之道

1、迅速切斷電源

手機落水之後容易壞掉以至於無法使用,是因為水進入手機之後使得手機內部元件短路,如果通再電使用,可能會導致內部元件燒壞或電池**。所以手機一旦進水,必須要迅速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然後斷開電源。若電池是可以拆卸的,儘快將電池拆下來。

2、將手機電池儘可能拆開

為了將進入手機的水分徹底擦乾、晾乾,儘可能的將手機拆開。如sim卡、記憶體卡等,將這些零部件統統拆開。

3、吸乾介面中的水分

耳機孔,充電孔等介面也是手機進水後最容易受影響的地方。推薦使用細棉籤仔細吸乾介面處的水分。另外,如果家裡有真空吸塵器的話,是非常理想的工具,對著每個介面吸5分鐘以上,將裡面的水分儘可能的去掉。

4、徹底去除水分

大米具有非常好的吸水性。將手機放入乾燥的大米中至少24小時,可以將手機中的水分徹底去除。當然,除了大米,其他乾燥劑也可以,不過大米會比較容易清理乾淨,建議大家用大米即可,材料也好找。

5、檢查是否可以使用

若手機螢幕上沒有水霧了,說明手機的水分已經被清除了。此時將電池重新裝回到手機中,重新啟動瞧瞧,一般情況下經過以上四個步驟,你的手機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另外,手機進水千萬別做這些事

1、別開機

手機泡水後,如果開機通電,恐會導致零件電壓不穩、燒燬電路板零元件,嚴重的話,會直接讓手機報銷。

2、別充電

別充電!道理和別開機一樣,充電也會導致手機通電,導致內部零元件發生短路,燒壞更多零件。

3、別用吹風機或烤箱

為了讓水分快速蒸發,放進烤箱或用吹風機狂吹?可就大錯特錯了,手機怕高溫,可能會導致零件融化變形,寧可交給冷氣機或電風扇

4、別亂拆

如果你已想好,最糟的狀況就是犧牲一支手機,你大可以發揮研究精神,試著拆開手機吹乾水分,但多數維修店不太願意接手維修已拆開的手機,很可能會收取更貴的費用。

3樓:sunny藍映雪

豎著放米里兩三天, 或用檯燈烤二十四小時。如果無法關機立即拿到維修店拆開清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機進水了是不保修的,而且進水後大部分元件都會短路燒壞,如果打不開機而且螢幕有水霧的話,你可以基本放棄了,因為這手機應該已經完全報廢了。

望採納,歡迎追問

vivo手機進水了 開不開機 然後我用吹風機吹 又動了一下 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參copy考手機進液處理方法:bai

1、不要強行開機,強du

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zhi機短路;dao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檢視全部--選擇省市查詢當地的服務中心地址以及****。

6樓:水果機維修

手機進水了千萬不能開機 能拆電池的話最好馬上把電池拆下來 然後放在米缸裡一段時間後再開機

7樓:獨落傷靈

把手機電池拿出來,用電吹風乾手機,然後晾一會手機,大概幾個小時後再開機看看,不行的話只能去維修了

8樓:海之聲南通店

手機進水後應立即拿掉電池,用幹紙巾吸乾水分,不能甩,也不能用電吹風吹,會把水分吹進手機內部損壞電子元件,然後送到售後處理,如果不方便的話把手機用紙巾報一下放到大米里乾燥兩天就好了

9樓:班門弄斧

手機進水來

後千萬不要馬上試能不源能開機,因為水也是導體,一開機就形成短路就把主機板燒燬了,不再有修復的價值了。

不要馬上開機使用。建議先開啟後蓋,把電池卸下來,用吹風機冷風將水吹乾,風乾後也要停一段時間再裝,以免外幹內溼影響質量。最好拆開風乾1一2天再裝,還能用。

10樓:182使用者意見

手機進水了 ,千萬別開機,只要有水,一開機就燒主機板了,手機基本就完蛋了版,權 動後能力強的話,自己拆開,然後晾乾,(最好多晾幾天)或者吹風機用冷風吹乾, 確認完全乾了, 再開機試試, 如果有問題那就基本上不行,一般都是燒主機板, 如果沒問題, 那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11樓:葬魂入骨

您好bai!

,手機進水後請立即將電du

12樓:寺尾膽勤

多吹吹,不要開機晾幾天。再試試

13樓:鬼鈕御兒

找人修一下或看一下手機有沒有漏電最好換一個或下次買個防水的

vivo手機進水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14樓:超級棒棒兔

攜帶相關購機發來票源證件,儘快帶上手機到

baivivo售後服務中du心檢測處理。

如果液體已經zhi進入dao到手機內部,建議您不要開機使用,先用電吹風冷風檔將手機外部殘留的液體吹乾,在未確定完全清除液體時不要開機;

手機內部有霧氣/水珠,建議您及時帶上手機前往vivo售後服務中心乾燥處理,避免因潮溼影響電子元器件效能;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廁所,海水等),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儘快拆開機器,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如果自己不會拆機,建議送到維修店;

把手機放入一個滿大米的罐子或袋子裡至少24小時,在此期間不能開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

進水導bai致效能故障,可以帶du上手機前zhi往當地vivo售後服務中心檢dao測處理。維修版手機的費用取決權於更換配件的**,售後更換配件不會收取手工費,僅收取配件的費用。

vivo售後服務中心地址和****可以進入vivo官網-服務網點查詢中選擇所在省市查詢即可。

注:可以先撥打**確認售後工作時間,合理規劃行程。

16樓:馬仔吖

如果液體已經進入到手機內部,建議您不要開機使用,先用電吹版風冷風檔將手機外部殘留的液權體吹乾,然後儘快帶上手機到我們的vivo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進水後,整個手機都有可能成為一個導體,此刻按下任何按鈕,都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17樓:泛小飯

1、手機

抄進水建議儘快

襲用吹風機冷風吹乾或放在bai太陽光

du底下晾乾,不要將手機開機使zhi用;

2、儘快攜帶手dao機前往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售後會有相關人員妥善處理。

還請放心,售後服務中心地址及**可以進入官網首頁--服務--網點查詢--進行查詢。

vivo手機進水怎麼辦,vivo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vivo手機進水導致的效能故障,可以帶上手機前往當地vivo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維修手機的費用取決於更換配件的 售後更換配件不會收取手工費,僅收取配件的費用。vivo售後服務中心地址和 可以進入vivo官網 服務網點查詢中選擇所在省市查詢即可。注 可以先撥打 確認售後工作時間,合理規劃行程。手機進...

手機無法開機,怎麼辦?手機無法開機了怎麼辦?

1 先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充電30分鐘試試 有可能因電量用光,進入休眠狀態,需要啟用 2 長按開機鍵10秒左右開機試試。3 更換電池,排除電池故障。4 關機狀態下按住音量加鍵 音量減和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 中文 清除資料 清空所有資料 選擇簡體中...

VIVO手機無法截圖怎麼辦,ViVO手機如何截圖?

我們在使bai用手機的過程中,du 截圖功能 使用zhi的還是比較多的,但是有dao些朋友確不知道手機怎內 麼截屏容,其實手機截圖方法很簡單,下面就以蘋果手機為例介紹一下蘋果手機怎麼截圖。截圖方法很簡單 同時按住手機頂部右上角的 鎖屏鍵 關機鍵 底部中間的 小圓圈鍵 home鍵 即可。步驟1.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