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有哪些成分

2021-06-21 00:53:44 字數 1157 閱讀 4620

1樓:小張同學

阿膠成分:

驢皮。輔料為黃酒、冰糖、豆油。

阿膠作用:

1、益智健腦:阿膠中含有的多種有效成分可以緩解學習緊張情緒,使大腦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於提高體質,強身壯神,精力旺盛。阿膠中含有小子活性肽,能增強機體記憶力和提高識別能力,有較強抗疲勞作用。

2、緩解衰老:阿膠含有明膠原、骨膠原、蛋白質以多種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人體營養重要物質,有明顯抗衰老、延年益壽作用。

3、強筋健骨:阿膠補血液,血能養筋,液能潤滑關節,充實骨髓、脊髓、腦髓,故能強筋健骨,流利關節,抗禦風濕的傷害。

4、提高免疫力:阿膠對年老體弱,久病體虛,易患感冒等體質下降者有較好的**和預防作用,使免疫力增強,疾病減少。

擴充套件資料:

吃阿膠注意事項:

1、不能與油膩食品一同食用。

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或感冒患者慎用。

3、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和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二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5、食用前如發現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食用。

6、服藥二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止服用並去醫院就診。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8、過敏體質的人士慎用,第一次食用最好少量並觀察是否有過敏現象。

2樓:山東智順網路

阿膠是驢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或者說膠原蛋白吧。

牛皮熬製的是黃明膠,豬皮熬製的叫新阿膠,主要成分差不多。

如果不好理解,可以想想平時吃的豬肉凍。

具體成分:

多由膠原及其部分水解產物所成,含氮16.43~16.54%,基本上是蛋白質。

水解產生多種氨基酸,其中有賴氨酸10%、精氨酸7%、組氨酸2%等。

從產生的氨基酸看,阿膠與明膠相似,但前者之賴氨酸較多,且含胱氨酸,而缺乏色氨酸。含灰分0.75~1.09%,鈣0.079~0.118%.

ps:其他說有黑芝麻、核桃、黃酒啥的那是阿膠糕的成分,不是單純阿膠的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說,阿膠主要是由驢皮通過加熱提煉而成的

酸奶棒有哪些成分,酸奶的成分有哪些

酸奶棒主要是蒙古族居民所生產與食用,也是他們十分喜愛的一種奶食品。他們所生產的乳酪,又俗稱 酪蛋子 乳酪條,是蒙古居民,在製作幹乳酪時候,壓制成條狀,便於攜帶,以及儲存。壓制成條狀,也利於方便食用。乳酪,分生乳酪和熟乳酪兩種。中文名酸奶棒 別名山區乳酪 製作工藝 烤食用方法 零食酸奶棒介紹 在嚴寒的...

白酒裡含有哪些成分,酒有哪些成分?

白酒不同於黃酒 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 銅 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 磷 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 酒精 白酒是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 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酒質無色 或微黃 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

阿膠速溶粉吃了有什麼好處,阿膠膏吃了有哪些好處?

你好,不同年齡階段服用阿膠產品的功效不同 女士 氣血雙補,調經潤膚,美容養顏。男士 固本扶元,滋補養肝,呵護腸胃。孕 產婦 補氣養血,保胎安胎,趕走月子病。中老年人 改善體質,強筋健骨,增強免疫力。青少年 增強體質,健腦益智,促進生長發育。失眠人群 改善五臟供血功能,徹底解決失眠。術後人群 提高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