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裡含有哪些成分,酒有哪些成分?

2021-03-28 22:54:10 字數 3464 閱讀 7294

1樓:欣欣自

白酒不同於黃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酒精)。

白酒是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

白酒主集中在長江上游和赤水河流域的貴州仁懷、四川宜賓、瀘州三角地帶、以及山西汾陽有著全球規模最大、質量最優的蒸餾酒產區,其白酒產業集群扛起中國白酒產業的半壁河山。

2樓:送別秋水

每種酒裡面含的成分都不一樣。

酒有哪些成分?

3樓:暴走少女

水和酒精是其主要成分,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有機物。這些有機物包括:高階醇、甲醇、多元醇、醛類、羧酸、酯類、酸類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酒的簡介:

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99.5%以上為無水乙醇。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我國是最早釀酒的國家,早在2023年前就發明了釀酒技術,並不斷改進和完善,現在已發展到能生產各種濃度、各種香型、各種含酒的飲料,並為工業、醫療衛生和科學試驗制取出濃度為95%以上的醫用酒精和99.99%的無水乙醇。由於酒的盛行,犯罪率急劇上公升。

喝酒讓人容易麻痺,不清醒從而進行失去理智的行為。

二、 酒的種類:

酒的種類包括白酒,啤酒,葡萄酒,黃酒,公尺酒,藥酒等。

1、白酒

中國特有的一種蒸餾酒。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醪經蒸餾而得。又稱燒酒、老白幹、燒刀子等。

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

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

2、啤酒

啤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於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啤酒是根據英語beer譯成中文「啤」,稱其為「啤酒」,沿用至今。

啤酒以大麥芽﹑酒花﹑水為主要原料;

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國際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新增輔助原料。有的國家規定輔助原料的用量總計不超過麥芽用量的50%。

3、葡萄酒

葡萄酒是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前者是紅葡萄帶皮浸漬發酵而成;後者是葡萄汁發酵而成的。

4、黃酒

黃酒是中國的民族特產,也稱為公尺酒(ricewine),屬於釀造酒,在世界三大釀造酒(黃酒、葡萄酒和啤酒)中佔有重要的一席。釀酒技術獨樹一幟,成為東方釀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其中以浙江紹興黃酒為代表的麥曲稻公尺酒是黃酒歷史最悠久、最有代表性的產品。

它是一種以稻公尺為原料釀製成的糧食酒。不同於白酒,黃酒沒有經過蒸餾,酒精含量低於20%。不同種類的黃酒顏色亦呈現出不同的公尺色、黃褐色或紅棕色。

山東即墨老酒是北方粟公尺黃酒的典型代表;福建龍巖沉缸酒、福建老酒是紅麴稻公尺黃酒的典型代表。

5、公尺酒

公尺酒,酒釀又名醪糟,古人叫「醴」。是南方常見的傳統地方風味小吃。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

6、藥酒

藥酒,素有"百藥之長"之稱,將強身健體的中藥與酒"溶"於一體的藥酒,不僅配製方便、藥性穩定、安全有效,而且因為酒精是一種良好的半極性有機溶劑,中藥的各種有效成分都易溶於其中,藥借酒力、酒助藥勢而充分發揮其效力,提高療效。

4樓:百年積德泉

白酒不同於黃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酒精)。

白酒是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多種化學成份的混合物,酒精是其主要成份還有水和眾多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可分為酸、酯、醛、醇等型別。決定酒的質量的成份往往含量很低,但種類卻非常多。

飲料酒中都含有酒精,酒精的學名是乙醇,分子式:ch3ch2oh,分子量為46。

糖轉化成乙醇的化學反應式:

c6h12o6 → 2ch3ch2oh + 2co2

酒的度數

目前,國際上酒度表示法有三種:

第一種:標準酒度(alcohol% by

volume)。標準酒度是法國著名化學家蓋•呂薩克(gay•lusaka)發明的。它是指在20℃條件下,每100毫公升酒液中含有多少毫公升的酒精。

這種表示法比較容易理解,因而使用較為廣泛。標準酒度又稱為蓋•呂薩克酒度,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此法,或用縮寫gl表示;

第二種;英製酒度(degrees of proof vk)。英製酒度是18世紀由英國人克拉克(clark)創造的一種酒度計算方法;

第三種:美製酒度(degrees of proof us)。美製酒度用酒精純度(proof)表示,乙個酒精純度相當於0.5%的酒精含量。

英製酒度和美製酒度的發明都早於標準酒度的出現,它們都用酒精純度「proof」來表示。但三種酒度之間可以進行換算。因此,如果知道英製酒度,想算出它的美製酒度或標準酒度,只要有下列公式就可以算出來:

標準酒度×1.75=英製酒度

標準酒度×2=美製酒度

英製酒度×8÷7=美製酒度

陝西百濠酒業****經過前期全面的市場調研、精心醞釀,特推出的一款面向 高階消費群體的經典之作,實屬醬香之源、酒中典範。

白酒有那些營養成分

6樓:春天梨的熊

白酒中除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外,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有的僅是水和乙醇。

中國白酒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主要成分就是水和酒精。

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有目共睹,酒精本身就是公認的人類致癌物。儘管部分酒類產品宣稱含有一些對健康有利的成分,但也遠不足以抵消酒精帶來的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白酒有害成分:

1、雜醇油

雜醇油是酒的芳香成分之一,但含量過高,對人們有毒害作用,它的中毒和麻醉作用比乙醇強,能使神經系統充血,使人頭痛,其毒性隨分子量增大而加劇。雜醇油在體內的氧化速度比乙醇慢,在機體內停留時間較長。

2、醛類

酒中醛類是分子大小相應的醇的氧化物,也是白酒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低沸點的醛類有甲醛、乙醛等,高沸點的醛類有糠醛、丁醛、戊醛、己醛等。醛類的毒性大於醇類,其中毒性較大的是甲醛,毒性比甲醇大30倍左右,是一種原生質毒物,能使蛋白質凝固,10克甲醛可使人致死。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喝酒多了醉,現在喝酒多了死。酒中有鬼呀?

檸檬含有哪些成分其中的哪些成分可以達到提身醒腦的效果

檸檬抄它富含維生襲 素c 醣類 鈣 磷 鐵bai 維生素b1 維生du素b2 煙酸 zhi奎寧酸 檸檬酸 蘋果酸 橙dao 皮苷 柚皮苷 香豆精 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 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

酸奶棒有哪些成分,酸奶的成分有哪些

酸奶棒主要是蒙古族居民所生產與食用,也是他們十分喜愛的一種奶食品。他們所生產的乳酪,又俗稱 酪蛋子 乳酪條,是蒙古居民,在製作幹乳酪時候,壓制成條狀,便於攜帶,以及儲存。壓制成條狀,也利於方便食用。乳酪,分生乳酪和熟乳酪兩種。中文名酸奶棒 別名山區乳酪 製作工藝 烤食用方法 零食酸奶棒介紹 在嚴寒的...

蘋果醋有什麼功效?含有哪些成分?有哪些養生價值?

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也可以護膚,還可以消除疲勞,可以預防疾病,也可以預防心肌梗塞,心絞痛。包括的成分有果膠,維他命,礦物質,酵素,維生素c,等等。可以促進吸收,也可以促進腦細胞的發育,還可以增強智力,可以改善神經活動系統,有的抗衰老的作用。可以軟化血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