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感覺自己老了是一種什麼體驗,突然發現自己變老是怎樣一種體驗

2021-06-20 18:17:57 字數 5113 閱讀 8686

1樓:

內心太孤單,你需要真正用心交一個真正的兄弟 或者有一個相愛的人

突然發現自己變老是怎樣一種體驗

2樓:靜觀娛樂

覺得我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一瞬間,突然發現自己變老了。

曾經有一天,我在翻看自己的qq相簿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就變老了。因為我的qq相簿是按照年份來劃分的,自從自己有了qq開始,就每年把**都存在qq空間裡面。當自己突然有一天開啟相簿的時候,翻看之前的**,一年一年又一年,當自己把相簿翻看到近年的時候,突然發現**中的自己笑得不是那麼燦爛了。

也就是在那一刻,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變老了。

還有就是當生活的忙碌,使得自己都沒有時間好好的**自己的臉。記得有一天在辦公室裡邊沒事的時候,自己拿起鏡子來看著自己的臉,就在那一刻突然發現自己臉上已經皺紋橫生,膚色暗淡,並且沒有任何光彩。那一刻突然意識到自己變老了,其實自己還感覺自己的心態還在二三十歲,但實際上自己已經漸漸走進了不惑之年。

當自己和其他的閨蜜在聊這個問題的時候,她們也有同感,曾經有一個閨蜜就這樣說過:“當自己翻看去年的**的時候,就發現今年的自己比去年的自己老了很多。”

時間就是一條徐***的河流,它在不斷地向前奔騰,不斷地走過了一分一秒。時間就這樣如白駒過隙一樣,從我們的指縫間流走。當然時間的流逝帶給我們的是一些生活的經歷。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變得內心越來越通透,越來越豁達。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忽視了我們外在的表現,當某一天自己突然看到鏡子中的自己的時候,可能我們每個人都會發現自己突然就變老了。

時間是不會等著我們的,所以我們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過好自己的生活。

突然發現自己變老是種什麼體驗,看到3條就淚

3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沒關係,人人都躲不過“老”這一關的,這是自然現象,也是正常現象。雖說那些英年早逝的人似乎是把青春永駐在人們心中了,但是又有誰希望自己那樣呢?而且“老”是一個漫長的緩慢的過程,人老沒關係,心不老就行,面容不漂亮了沒關係,腦袋裡裝著有用的東東就行。

突然發現自己變老是種什麼體驗,看到3條就淚目了

4樓:**座

發現自己老了,就是心酸、不敢相信。因為內心始終覺得自己還年輕、還小,可怎麼就到了這個年紀?歲月就是這樣無聲音的流逝了。看到李嘉誠也退休了,還是九十歲。

老了,就面對吧。只要心不老就好

突然覺得自己老了。該怎麼辦?

5樓:高階會員卡

“成熟”這個讓很多人幾乎快用爛的詞語,我忽然感覺這個詞,因為被使用的頻率太多,已經開始漸漸的失去它的光彩!

就此刻我自己的認知來說,形容一個人是成熟的,那麼這個人必須有的特性就是對親情的感性。

記得以前的自己 參加工作一兩年後就覺得自己成熟了,但是直到15年回老家過年,無意中翻到小學時候的語文課本,再一次看到朱自清的文章《背影》。

當看到文章中描寫父親翻越月臺買橘子的片段時,我的心裡不自覺的泛起酸楚之感,感覺角中莫名的溼潤,文章是這樣寫的“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12,深青布棉袍,蹣跚13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老實說多年前我還在小學的時候,讀起這段話想到當時的情景還覺得有些好笑,真的不能理解主人公朱自清老先生為什麼會哭會流淚,當時只是覺得父母對孩子好是應該的,因為別人家的父母對小孩子也都很好。

但是多年後父母年紀越來越大,自己經歷越來越多,再讀到這樣的親情描述,忽然發現自己能體會主人公的內心感受了,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捫心自問我自己都不知道。

這種對親情的感性,就好像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瞬間便擁有了,但是當自己發現自己擁有這種能力的時候,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忽然覺得父母怎麼就這麼大年紀了!頭上的白髮臉上的皺紋怎麼就忽然那麼多?心中那種隱隱的愧疚之情有時候甚至會有些痛恨時光對父母的摧殘。

就像那首歌唱的,“一瞬間發現人生太短暫,一瞬間發現路不再漫長,還沒騰出雙手擁抱自己,時光竟已走得這麼匆忙,怎麼剛剛學會懂事就老了,怎麼剛剛學會包容就老了,怎麼剛剛懂得路該往哪走,怎麼還沒走到就老了,怎麼剛剛開始成熟就老了,怎麼剛剛開始明白就老了,怎麼剛剛懂得時間不經用,怎麼轉眼之間就老了?”

今天看到一篇新聞,“女兒病重想吃家鄉菜 父母1700公里送菜到北京。”文章中一段描述再次彷彿刺痛了我的心,主人公生病在北京,一句想吃家鄉菜,遠在重慶的父母,不遠萬里送菜到北京,車站裡主人公60多歲的雙親,牽著雙手,攥著胸口的背心口袋,口袋裡裝的是半袋豌豆尖。

主人公老父親一句“莫擠,菜擠爛了就吃不得了”,可想!

6樓:肥肥

不知道你有多大了,感覺突然變老了。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吧,過了25歲以後你就會感覺自己老的很快,而且白頭髮也長了很多,可能是生活的壓力,還是看著身邊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或者自己媳婦兒的一點點變老。還是對生活的無慾無求,或者是想要的,更多是自己做不到讓你變老的原因。

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也不知道你是懼怕還是歡喜還是不敢面對,這是一個很正常的過程,只要是心裡面接受了身體上的變化會告訴你,你自己確實老了確實不行了,所以說要正確的面對不能稀裡糊塗的就把自己的青春浪費在哀嘆過去上了。

7樓:欒寒煙

人生的旅途,我們都在不停的奔波,為了工作,為了家庭,不敢停歇。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活著成了一種責任,漸漸忘了為自己而活,放任生活的折磨。

很多時候,我們感覺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成不變,開心也好,難過也罷,都一樣過。

當看到鏡子裡飽經風霜的自己,才猛然發覺,生活依然是老樣子,可我們卻變了,青春的容顏不知不覺已經刻上了歲月的痕跡。

不得不承認,在一天天的忙碌中,日子也在一天天的逝去,我們都在一天天的變老。

從年經時的單純懵懂,到如今的成熟堅強,不知走過了多少的崎嶇坎坷,見識了多少的人情冷暖。

當走到一定的年齡,走過一路的風雨,我們漸漸明白: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措手不及的磨難;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總會有一些難以解決的煩惱。

這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各種難關要闖,沒有誰真的過得輕鬆。往往年紀越長,我們要承擔的責任就越多。

年經時,我們可以意氣用事,可以不管不顧,可如今,我們別無選擇的扛起生活的重量,成為家人的依靠,所有的苦澀都只能深藏心底,所有的眼淚都只能默默擦拭。

我們開始變得沉默,不再四處訴說心事,因為沒有人真的懂我們。

我們開始變得堅強,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扛,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

我們開始變得沉穩,不再任性的衝動,因為真心包容我們的人太少。

這一路的艱辛只有自己明白,嚐遍了酸甜苦辣,歷盡了聚散離合,我們漸漸懂得了:

一雙腳走不完世間的路,我們能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路。

人活著,只有過好了自己,才有機會獲得幸福的青睞,才能更好的去關心想關心的人。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我們只有學會向前看,丟掉沉重包袱,在變老的路上,輕鬆上陣,才能邂逅更好的自己。

人生在世,誰也無法逃脫歲月的侵襲,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變老,但可以選擇,活得輕鬆,老的得漂亮。

走過的路,如逝去的風景,未來的路途,是腳下的路程。往後,優雅地走,還是疲憊的熬,全由自己。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這是三毛面對無情歲月的姿態。

發現自己老了,沒有慌張,沒有悲傷,以一顆善待自己的心,享受餘生每一刻時光。

人生苦短,有時候不過是過眼雲煙。

趁著時光還在,好好愛自己,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別一直的委屈自己。

既然開心難過都是過,那就簡單輕鬆的過,別讓生活的苦,淹沒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8樓:百姑娘

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不顧一切的做事,可以意氣用事,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可是如今呢?我們有家庭,我們需要扛起生活的擔子,家人們需要依靠我們來生活。

我們不能夠再去任性,所有的苦都要磨碎了嚥到肚子裡,所有的眼淚都需要自己摸摸的擦乾。我們開始有了老年的表現,我們變得沉默,不在四處訴說自己的苦楚,因為沒人懂得我們的生活。我們只有堅強,把所有的痛苦都攬到自己的肩膀上,自己來抗。

我們老了,不再是做著加法的人生,而是開始減法的生活。不再去追求得不到的東西,只會想著把眼前的一切好好守護。我們學會了得不到的人就放手,愛自己的人就好好珍惜。

老了就會開始學會好好照顧自己,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喝酒,一個人偷偷的流淚。沒什麼是過不去的,都嚥到肚子裡就好了。

突然間發現自己變老了,有心酸也有難過,有感慨也會有失望。不過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我們也會發現很對好處,比如說經歷這麼多之後,我們看透了,以前想要的一切,我們現在感覺無所謂了。所以人嘛,要懂得知足,這樣才會快樂;要懂得生活,這樣才會幸福。

到老了也就簡單了,但是也累了,大家有沒有老過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指機體對環境的生理和心理適應能力進行性降低、逐漸趨向死亡的現象。衰老可分為兩類:生理性衰老和病理性衰老。

前者指成熟期後出現的生理性退化過程,後者是由於各種外來因素(包括各種疾病)所導致的老年性變化。兩者實際很難區分。總之,衰老是許多病理、生理和心理過程的綜合作用的必然結果,是個體生長髮育最後階段的生物學心理學過程

年邁體衰,精力不濟。

《史記·貨殖列傳》:“﹝ 陶朱公 ﹞後年衰老而聽子孫,子孫脩業而息之,遂至鉅萬。”

明 劉基 《題老翁騎牛圖》詩:“勿言衰老筋力薄,有牛可放殊不惡。”

葉聖陶 《未厭集·夜》:“從她那動作的滯鈍以及步履的沉重,又見得她確實有點衰老了。”

指年邁體衰精力不濟的人。

《禮記·月令》:“﹝仲秋之月﹞是月也,養衰老,授几杖,行糜粥飲食。”

唐 張喬 《贈頭陀僧》詩:“如今竹院藏衰老,一點寒燈**燒。”

清 嚴有禧 《漱華隨筆·宋太宗》:“寒暑迭變,不覺漸成衰老。”

猶衰敗。

晉 幹寶 《搜神記》卷十八:“ 魏郡 張奮 者,家本鉅富,忽衰老財散,遂賣宅與 程應 。”

衰老的定義

從生物學上講,衰老是生物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發的必然過程,它是複雜的自然現象,表現為結構的退行性變和機能的衰退,適應性和抵抗力減退。在生理學上,把衰老看作是從受精卵開始一直進行到老年的個體發育史。從病理學上,衰老是應激和勞損,損傷和感染,免疫反應衰退,營養失調,代謝障礙以及疏忽和濫用藥物積累的結果。

另外從社會學上看,衰老是個人對新鮮事物失去興趣,超脫現實,喜歡懷舊。

感覺自己越來越值錢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這可能是一種比較自信的表現,感覺自己越來越值錢,證明是身邊的環境越來越好,或者現在自己的工作上大有成就以及身邊的人對你的眼光也不一樣,才會讓你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歸根到底應該是現在的自己比以前更自信了,所以在做事情上也不像以前那樣畏手畏腳,總擔心自己做不好,現在工作可能都是比較積極的,辦事效率相對就高...

感覺自己靈魂無處安放是種什麼體驗?

因為人生是一道太多多選的題,因為靈魂是乙個永遠我們浮淺自以為是不可能擺渡過去的緯度。如夢青春歲月會蹉跎折去,如煙美好時光會隨風散去,因為完美成為了你生命的奇蹟,因為責任成為了你一生苦短的主角,因為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在長情裡告白物是人非的窘境,因為人性裡我們凡夫俗子永遠也不可戰勝自己生命裡的 愛,恨,情...

形容一種感覺突然產生的成語,形容一種感覺突然產生的成語有什麼?

成語 突如其來 解釋 突 突然。1 事情出乎意料地發生,出現。2 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事情。3 事情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到來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