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學專業大學期間可以考些什麼證啊

2021-03-04 08:49:15 字數 3890 閱讀 6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獸醫防治員,

獸藥技術員,寵物醫師證,這幾個證在現在的形式而言比較重要。

我們學校就是要求大家考這幾個證。

大學期間考證其實不用急,學校會組織安排的。總共學要考的有很多,好像是13個

但是你要向寵物方面發展寵物醫師證就行了。

但好像是現在寵物醫師證只有當地考的證在當地有用,向要權威的在全過有用的只有在上海考的。

2樓:睡覺哈

1.獸醫資格證書

2.報關員或報檢員證書

3.英語

四、六級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從今年開始對動物醫學專業人員的從業資格開始深抓了。目前最有含金量的證應該是「獸醫師執業資格證」。今年頭一年考哦!

動物醫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考取哪些證書? 5

4樓:歡寶

學生畢業後可考取寵物健康護理員、獸醫化驗員、寵物美容師(c級)、寵物訓導師、動物疫病防治員、動物檢疫檢驗員等證書。

動物醫學專業應該考取什麼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農動醫學院的學生,今年大三,給你一些建議:

1.獸醫資格證書,這個不用說,肯定是最重要的。

2.報關員或報檢員證書,以後到檢驗檢疫部門工作會用到。

3.還有就是英語

四、六級證書啦,雖然和專業毛的關係都沒有,但是很重要哦。

最後,願我們都好好努力,一起為中國的獸醫事業奮鬥吧!呵呵

6樓:爽朗的默默

1、獸醫資格證書;

2、報關員或報檢員證書;

3、還有就是英語

四、六級證書;

7樓:小寶妻不可欺

1.獸醫資格證書。

2.報關員或報檢員證書,以後到檢驗檢疫部門工作會用到。

3.還有就是英語

四、六級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呢?

不同的工作考取的證不一樣 千萬不要去盲目考證,浪費錢還有精力。

寵物醫學和動物醫學哪個可以考執業獸醫師證?

9樓:庫存凱

國家實行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制度。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者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的人員,可以參加執業獸醫資格考試。

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內容包括獸醫綜合知識和臨床技能兩部分。

農業部組織成立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委員會。考試委員會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考試試題,對考試工作進行監督、指導和確定合格標準。

農業部執業獸醫管理辦公室承擔考試委員會的日常工作,負責擬訂考試科目、編寫考試大綱、建立考試題庫、組織考試命題,並提出考試合格標準建議等。

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由農業部組織,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成績符合執業獸醫師標準的,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符合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標準的,取得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證書。

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和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證書由農業部頒發。

擴充套件資料

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從事動物診療活動的,應當向註冊機關申請獸醫執業註冊;取得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證書,從事動物診療輔助活動的,應當向註冊機關備案。

申請獸醫執業註冊或者備案的,應當向註冊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一)註冊申請表或者備案表;

(二)執業獸醫資格證書及其影印件;

(三)醫療機構出具的六個月內的健康體檢證明;

(四)身份證明原件及其影印件;

(五)動物診療機構聘用證明及其影印件;申請人是動物診療機構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的,提供動物診療許可證影印件。

註冊機關收到執業獸醫師註冊申請後,應當在2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申請材料的審核。經審核合格的,發給獸醫師執業證書;不合格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註冊機關收到執業助理獸醫師備案材料後,應當及時對備案材料進行審查,材料齊全、真實的,應當發給助理獸醫師執業證書。

獸醫師執業證書和助理獸醫師執業證書應當載明姓名、執業範圍、受聘動物診療機構名稱等事項。

獸醫師執業證書和助理獸醫師執業證書的格式由農業部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獸醫主管部門統一印製。

10樓:shopping萍

動物醫學可以考執業獸醫師證。

寵物醫學:畜牧業已經由家庭副產業發展成為最具活力的支柱產業,是衡量乙個國家農業發達程度的主要標誌。目前,我國畜牧業發展受到國家前所未有的重視,特別是「十五」以來,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的重點是增加畜牧業比重。

近年來,畜牧業作為浙江省十大特色優勢農業產業之一,在推進農業產業結構優化、促進農民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現代畜禽養殖方式、規模化養殖小區建設不斷推進。

動物醫學,也可譯為獸醫學,但是與獸醫比較應用更廣泛一些。主要課程有解剖學、生理學、遺傳學、動物病理學、動物藥理學、動物內科學、動物外科學等。可以應用到對患病寵物的**以及農業生產中所使用動物的免疫及**。

另外如畜牧養殖及海關檢疫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動物醫學內科學是關於動物內科疾病診斷,**和預防的一門科學,從大的方面來講,包括動物醫學內科和手術學,動物醫學內科學總論,動物醫學內科學各論的內科預防學。動物醫學外科手術學主要是應用手術的方法診治家畜疾病的一門科學,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改變動物機體的代謝,從而提高畜產品的數量和質量,對役用家畜則能增強使用能力和繁殖優良品種。

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是由農業部頒發給個人,表示具有動物診療服務相關知識、技能並可從事動物診療服務活動的資格證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規定,國家實行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制度。具有獸醫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可以申請參加執業獸醫資格考試;考試合格的,由***獸醫主管部門頒發執業獸醫資格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動物醫學的,我是女生,實習是在寵物醫院,後來進了獸藥廠,動物醫學包括了寵物醫學,要給寵物看病開處方,就要取得執業獸醫資格證書,我只知道動物醫學的能考,今年我也報考了,開寵物醫院就可以做寵物護理與美容,開護理與美容不一定可以接診動物。做這個行業利潤都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以上的動物醫學相關專業就可以報考的。

現在寵物美容和寵物醫院都還可以吧。

看病找錢,但是需要技術,所以風險大得多。

寵物用品和寵物美容,也挺好,風險小得多。不過,技術含量低,完全可以自學。

所以,給你的建議是:學寵物醫學,以後自學寵物美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獸醫師好像沒什麼限制吧 我同學考的時候就是去自己去報名

我個人建議女生學寵物護理與美容把

動物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獸醫嗎?

14樓:步入醫林

當然可以了,執業獸醫本身報考條件就是要動物醫學或獸醫及相關專業,但動物科學專業一般是不能報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今年的報名已經結束了

16樓:砂粒

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內

1.具有容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

2.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

3.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或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水產養殖專業考生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

已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的,不得再次參加考試。

17樓:拂曉丁丁

可以的啊,要下很大的功夫。

大學期間應該考的證,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不同的專業要考的證也不一樣,一般要考的有英語四六級,國家計算機等級證書,普通話等級證書。其實學法語還是蠻熱的,證書主要有公共關係資格證書 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 四六級 主要的也就這幾個 至於難度 都不大 說真的。大概乙個月時間就能搞定。個人覺得很多證其實是沒多大用的,實用性太低...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期間應該拿到那些證書對就業有幫助

大二了,那應該接觸了一些專業課程了吧,可以嘗試考個網路工程師,不要聽 內別人說,沒錯,容計算機專業的畢業了,的確社會上是承認了所謂的程式水平,但事實上,大多說人根本就沒有達到應該所有的程式設計師水平,絕大多數最後都是參加培訓之類的。建議早點找到方向,然後就有目標的學習,證多少都無所謂的,最主要的是能...

大學期間英語專業四級可以考幾次?是只有兩次機會還是不限次數?如果只有兩次的話,我沒複習好,但是之前

只有兩次機會,大二一次要是不過大三可以繼續考。再不過就沒辦法了,要是大二過了打大三可以考專八 不是,但是一般學校會要求有專四證才發學位證.專四成績出來得比較晚,所以大家在大學時一般只考兩次,大四的都準備靠專八,就只有大二 大三兩年靠專四 專業四八級一般只對英語專業本科生進行測試,在大二時可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