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四未畢業大學生簽署三方協議的問題

2021-06-20 17:38:15 字數 2611 閱讀 150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方協議純粹是教育部門統計就業率用的,學校也是為了提高所謂的就業率讓學生必須籤三方協議,如果學校連續2年就業率低於平均水平的話,會影響學校的招生;

2、就你上面提到的問題,大可不必擔心,也完全沒有必要繳納上面違約金,更沒必要非得單位開上面解約函給你;

3、三方協議不同於勞動合同,相比較而言,三方協議對單位和個人就義務和責任方便約束力很小,目前也沒有相關法律法規對三方協議違約作出明確的規定。就現實來看,三方協議形同虛設,有不少的學生籤三方也只是應付學校而已;

4、就像上面所說,你大可沒必要去管他,你去省內那家公司上班,對你也沒有影響。

5、你唯一要考慮的是你的檔案問題。你的報到證上報到單位是什麼?你的檔案將回由學校寄到哪?

那家物流公司唯一能限制你的是扣留檔案。你籤三方的那個物流公司應該是沒有檔案保管權,所以檔案一般不會寄到那家公司;

6、如果真的寄到公司了,公司應該也是要你將檔案放到公司所在地人才做人事**,這時你要注意了,辦理人事**時要以你個人名義簽訂個人委託人事**合同,不能以公司名義辦理,否則的話,你離開後調檔的話,必須要有在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或離職證明,公司如果不給你開的話,你是調不走檔案的。此類情況大都會出現在銀行、醫院等單位,因為他們很肯呢個會選擇以單位名義辦理集體人事**;

簡單點說,直接不去那家公司上班沒影響,但是要注意你的檔案。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違約責任可以通過協商按照協議上約定,可以通過仲裁或者法院認定,你現在已經承認違約就直接按照合同上違約責任的賠償方法賠償就是了。你交了錢以後要叫公司開收據給你,上面一定要寫明收款事由,這個就是他如果故意拖延你你唯一的依據

3樓:

可以通過仲裁或者法院認定,你現在已經承認違約就直接按照合同上違約責任的賠償方法賠償就是了。

4樓:智慧型姥爺爺

就業協議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給學校看的 不是勞動合同 而且要賠款 是違背法律的 你不用賠款 和學校說一下 讓班主任幫你解釋下 如果班主任沒空 你就和對方公司**說明情況 人家不好拿你怎樣的 然後和省內單位繼續籤協議嘛 反正是實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沒畢業,就歸自己學校管,放心。找輔導員或招生就業中心主任就可以解決。

6樓:清風過客

可以通過學校解決,學校現在是你堅實的後盾,自己那保險些

7樓:

這個很簡單 不管就是 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就業協議不,是的話,不會有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那家單位籤勞動合同了嗎?最重要還是要看勞動合同吧。

大學本科(大四未畢業)關於簽訂三方協議後戶口問題和三方協議問題諮詢? 10

10樓:色而生地

戶口和檔案看你自己選擇了,你可以把戶口和檔案遷往公司所在地,也可以選擇不專遷。戶口和檔案是屬分開的,你可以選擇只遷其中一部分。如果你戶口和檔案選擇不遷,那麼畢業後學校就會把你的檔案和戶口寄回原籍,戶口會被原籍地的派出所接受,檔案則被原籍地的人力資源管理單位接受。

如果你選擇遷往公司了,也是被當地的這兩個部門接受,如果公司具有檔案儲存資格的,那麼你的檔案會被公司保管的,戶口應該還是在派出所的。戶口遷不遷對你的影響這個怎麼說呢?就比如你去北京工作了,你可能會把戶口遷到北京去了,這樣算是北京市民了,基本居民待遇可能好點了,享受到北京市民的待遇了。

簽了三方協議,戶口不一定就被發往公司的,也可以選擇回到原籍的。簽了三方協議,只是保證你畢業後去公司報到的,三方協議不是勞動合同,要是你和某個公司簽了三方協議,後來又想畢業後去別的公司,那麼你就違約了,按照公司的違約處理來,一般是交點違約金就可以去和別的公司再籤三方協議了。

關於大學生三方協議與戶口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去年畢業的時候我和你的情況是一樣的,戶口遷回老家(農村戶口),檔案和黨組織關係遷到單位。要明確一點的是。所以,分三塊來說啊:

戶口你要在學校錄入戶口遷移地資訊時,一定要寫到你老家所在地,如果你家是縣里,一定要寫到縣級。不知道你是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城鎮戶口的話首先是派遣到所在地市的集體戶,你在要你家庭所在地的街道開證明,遷回你家現在的位址(這個是直系親屬關係,是可以遷回家的,街道肯定得給你開證明)。如果是農村戶口就有些為難了,你轉到學校一般就變成非農業戶口了,關於農轉非國家有具體規定,但是非轉農沒有規定,都是依據各地的土規矩。

如果當地允許轉回農業戶口,你就要去當地村集體開證明,一般就是要有一定數量的村名簽字確認同意你遷回,你拿著證明就可以直接遷回農村而且還是農業戶口。如果當地不允許轉回農業戶口的話,那你就只能是集體戶口了。

檔案,因為你的派遣資訊寫的是原戶籍所在地人事局或者教育局。因此,你要把檔案弄到單位去,就得要單位開具調檔函,憑藉調檔函你可以將檔案發往公司了。如果公司不管你的檔案,你就要自己到人才中心辦理託管手續,讓人才中心給你開具調檔函。

或者你什麼都不管,直接把檔案弄回老家也成。

黨組織關係,問下公司黨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開**,公司管那就直接按照公司要求來。如果不管的話,你就到你檔案託管地的人才中心,直接放到人才中心,人才中心會告訴你介紹信抬頭如何寫的。

大四畢業生三方協議與戶口問題,關於大學生三方協議與戶口的問題

1 公司同意簽訂三方協議,不一定解決戶口,比如在北京等城市就是需要單獨落實。2 如果單位不同意 你就只能把檔案調到單位所在地,戶口是要在原籍的。單位同意,才能掛靠在人才市場。如果單獨掛靠在人才,你是沒法跟單位簽約的。3 如果單位有集體戶,你是需要放在單位的集體戶 如果單位沒有,又同意你落戶,就需要放...

三方協議沒有簽署有關係嗎,關於畢業生三方協議,不簽會有什麼影響??

1,首先簽訂了三bai方協議,du學校就十分方便統計zhi畢業生就業情況了,同時dao也能確保檔案投遞 內的準容確性,這也是為什麼臨近畢業輔導員會不停催促大家籤三方協議了。2,具體來講,三方 指的是你本人 學校 用人單位,簽了三方協議對你本人實際上也是一種保障,如果到時候用人單位臨時毀約你可以獲得保...

考取HCIE對未畢業大學生有什麼好處

hcie是近幾年華為推出的ict技術專家認證,跟ccie不同的地方是hcie有綜合面試,面試針對理論 lab 專案經驗等,對考生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所以含金量也比較高,通過hcie考試證明技術水平達到了專家級水平,對就業和職業發展都有很大幫助。考取hcie證書有什麼好處 首先看你以後就業的方向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