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8:48:35 字數 6520 閱讀 8606

1樓:默默她狠傷

兩者是完全可以在一起食用

的。螃蟹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食物,沒有問題的。

比如螃蟹煮雞蛋、螃蟹炒雞蛋等都是很受歡迎的菜餚。但是,由於雞蛋和螃蟹都是營養豐富的高蛋白食物,因此食用時要注意適量。如果同時攝入太多的雞蛋和螃蟹會加重腎臟負擔,尤其是腎臟本身有問題的患者更要注意了。

2樓:幻魅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螃蟹本身性寒,如果再與冷飲同食,會加重胃寒的情況,導致腹瀉。

螃蟹不能和柿子搭配。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鞣質具有收斂作用,所以,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導致吃的人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不宜與茶水同食。茶水裡同樣含有大量鞣製,和螃蟹不與柿子同吃的道理一樣。因此,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最好不要飲茶水。

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3樓:旗五阿哥

可以一起吃的。

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

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谷氨酸、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每年螃蟹大量上市的季節也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但螃蟹與柿子卻是餐桌上的「冤家」。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柿子中的鞣酸可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食後難以消化,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還會發酵腐敗,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

茶水:許多人吃完螃蟹後總是習慣性地喝點茶水,以為這樣可以助消化。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

一方面,吃螃蟹時飲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僅妨礙消化吸收,還降低了胃液的殺菌作用,為細菌提供了可乘之機;另一方面,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梨:雖然梨是緩解秋燥的「良藥」,但吃蟹時最好和梨暫時保持距離,特別是脾胃虛寒者更應格外注意。這是因為梨為涼性食物,與寒性的螃蟹同食,會損傷脾胃,引起消化不良。

同理,吃完螃蟹也不宜立即飲用冰水或進食雪糕等冷飲,否則容易產生腹瀉。

羊肉:羊肉也不宜與螃蟹同食,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素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進而影響人體的元氣。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4樓:伊儷兒

不好,蛋白質含量太高

1、蘿蔔:嚴禁與橘子同吃,否則易患甲狀腺腫,因為蘿蔔有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可轉化成硫氰酸,與橘子中的類黃銅作用,成為羥苯甲酸而導致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何首烏、人參同食。

2、甘薯:不能與柿子同吃,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胃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吃。

3、韭菜:不可與菠菜同吃,兩者同吃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蜂蜜同吃,同吃會引起心痛;不可與牛肉同吃,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要特別提醒們是,炒蔬菜時不要放韭菜。

4、茄子:忌與黑魚、蟹同吃,同吃會損傷腸胃,老茄子不宜多吃,否則會引起中毒。

5、菠菜:不宜與豆腐同吃,因為豆腐中的鈣易與菠菜裡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易消化吸收的草酸鈣,常吃者會缺鈣;不可與韭菜同吃。

6、南瓜: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與羊肉同吃,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

7、竹筍: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結右;不可與糖、羊肝同吃。

8、茭白: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9、芹菜:忌與酸醋同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可與黃瓜同吃。

10、芥菜:不可與鯽魚同吃,否則易引起水腫。

11、黃瓜:不可與西紅柿同吃,因為黃瓜中的維生素c抑制酶,可破壞西紅柿裡的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不可與芹菜同吃。

12、豆腐:不可與菠菜、竹筍、茭白同吃。

下列食物不可同時烹煮或同時服食,否則會引起或發生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險,千萬不可疏忽大意。

1、團魚(水魚、腳魚)與莧菜食則死亡。吃空習菜汁可解救。

2、鯉魚與甘草食則死亡。吃麻油二兩可解救。

3、蜂糖與生蔥食則死亡。公尺炒焦研末甘草二兩煎服解救。

4、狗肉與綠豆食則肚腹腫大。甘草二兩煎水解救。

5、黃瓜與花生食則肚瀉。吃霍香丸十克解救。

6、蠶豆與田螺食則絞腸痛。服童小便一茶杯解救。

7、雞肉與菊花食則死亡。細辛一錢、川蓮五分煎水解救。

8、蛇肉與蘿蔔食則死亡。吃雞血一兩解救。

9、楊梅與鴨肉食則死亡。吃婦人乳汁100克解救。

10、鹿肉與南瓜食則脹肚難受。

11、芥菜與兔肉食則中毒。吃楊梅水50克煎水解救。

12、冬筍與龜肉食則中毒。甘草二兩煎水服可解救。

13、冬瓜與鯽魚食則脫水。吃空心菜汁一茶杯可解救。

14、豬肉與芝麻花食則死亡。空心菜汁一茶杯解救。

15、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甘草二兩煎水服解救。

16、羊肉與西瓜食則中毒。

17、洋蔥與癩**食則中毒。車前子50克煎水服可解救。

18、油煎雞蛋不可放糖精食則中毒。牛黃五分溫開水吞服。

19、雞蛋吃後不能吃消炎片,食則中毒。吃黃泥水解救。

20、孕婦不能多吃螃蟹,食則流產。

21、吃桃子不能與白酒同服,多服會令人昏倒。

22、發牙的馬鈴著(土豆)不可吃,食則中毒。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方便起見常把某些食物放在一起。然而,有些食物是不宜存放在一起的,倘若硬要放在一起,會發生反應,甚至產生毒素,危害人體健康。

鮮蛋與生薑、洋蔥:

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

公尺與水果:

公尺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公尺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霉變或生蟲。

麵包與餅乾:

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

黃瓜與西紅柿:

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1、豬肉忌菱角,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

3、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4、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

5、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6、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7、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

8、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9、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10、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11、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12、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13、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14、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15、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16、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17、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面部會生斑。

18、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

19、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20、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注意不是吃一次就不可就要了,輕的多喝水,稀釋胃液,減少腸胃的攝入量,休息一下;重的呢再去醫院,可能會洗胃哦

食物相剋中毒

食物相剋中毒:

菠菜與牛乳

牛肉與韭菜

兔肉與小白菜

芹菜與鱉

柿子與紅薯

竹筍與羊肝

麥芽糖與竹筍

橘子與蘿蔔

紅薯與石榴

黃花菜與驢肉

墨魚與茄子

茄子與螃蟹

西瓜與油果子

田螺與木耳

馬肉與木耳

毛蟹與生花生仁

南瓜與蝦子

狗肉與蒜頭

雞肉與薺菜

鵝肉與鴨梨

甜瓜與田螺

柿子與螃蟹

李果與雞肉

鯽魚與蜜

鯰魚與牛肉

毛蟹與香瓜

鰻魚與乾梅

維生素與蝦子

毛蟹與泥鰍

消炎片與雞蛋

李果與雞蛋

豬肉與菱角

葡萄與駱駝

鴨梨與薺茉

柑梨與毛蟹

李果與雀肉

豬肉與菱角—肚子痛 牛肉與栗子—引起嘔吐 羊肉與西瓜—傷元氣

狗肉與綠豆—會中毒 兔肉與芹菜—脫髮 雞肉與芹菜—傷元氣

鵝肉與雞蛋—傷元氣 甲魚與莧菜—會中毒 鯉魚與甘草—會中毒

螃蟹與柿子—腹瀉 白酒與柿子—會胸悶 紅薯與柿子—會得結石

糖精(片)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紅塘與皮蛋—會中毒 洋蔥與蜂蜜—傷眼睛

豆腐與蜂蜜—耳聾 蘿蔔與木耳—得皮炎 馬鈴薯與香蕉—面部生斑

芋頭與香蕉—腹漲 花生與黃瓜—會傷身 維生素與蝦—砒霜

牛奶與桔子與蘿蔔—傷身體 天麻與雞勿同食—相惡

a、柿子不宜與紅薯、螃蟹同食

紅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會凝聚作用,形成溶性的硬塊——胃柿石。得了胃柿石使人胃腸道不適,大的胃柿石因排不出,刺激胃腸而導致出血、胃炎或滯瘍病,嚴重者可造成胃穿孔,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柿子與紅薯切忌同食。

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鞣質具有收斂作用,所以,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致使凝固物質滯留在腸道內發酵,使食者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因此,螃蟹不宜與柿子同食。

b、服維生素c時忌食蝦類

維生素c在臨床上應用相當廣泛,以前認為在服用維生素c期間沒有什麼禁忌。現在美國伊利斯大學動物科學系的科研人員在研究實驗時發現,在河蝦或海蝦等軟甲殼類食物中有濃度很高的一種名叫「五價砷化合物」的物質,它本身對人體無毒害,但在服用維生素c片劑(特別是劑量較大時)後,由於化學作用,可使原來無毒的「五價砷」轉化成「三價砷」,即劇毒的「砒霜」,能危及人的生命。

所以,在服用維生素c期間,為了預防不測,要忌食蝦類,因病情需在用大劑量維生素c時,要絕對忌食蝦類。此外,服用**肝毒、脫髮的胱氨酸時,如不忌食蝦類食物,也會產生類似的毒***。

故吃海鮮餐時少吃蔬菜。

c、天麻與雞勿同食

人們習慣用中藥天麻與雞同燉服食,用於**頭暈頭痛,其實這個驗方是不可取的。天麻性平,入肝經,是平熄肝風,**頭暈的常用藥品,素有「定風草」之稱。《本草求真》中記載:

「雞蛋翼而動風,外應乎術,內遁乎肝……故陰虛火盛者,不宜食雞,食則風火益助矣。」《內經》說「諸風掉眩,皆屬於肝」,對肝陽上亢(高血壓)引起的頭暈頭痛,本應用天麻配伍一些平肝潛陽,清火熄風等藥物才對,如果用天麻和雞同食,則影響天麻本身的功效;另外,從中藥藥性來說,兩者既不「相須」也不「相畏」而是「相惡」。

*海鮮+啤酒 易誘發痛風

海鮮是一種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則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吃海鮮的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公升高,誘發痛風,以至於出現痛風性腎病、痛風性關節炎等

*火腿+乳酸飲料 容易致癌

將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當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一起食用易致癌。為了儲存肉製品,食品製造商會新增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桿菌生長。當硝酸鹽碰上有機酸時,會轉變為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蘿蔔+橘子 易誘發甲狀腺腫大

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蘿蔔又稱萊菔,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和雙鏈核糖核酸,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蘿蔔含有芥子油,是辛辣味的**,它和蘿蔔中的酶一起互相作用,有促進胃腸蠕動的功效

*雞蛋+豆漿 降低蛋白質吸收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別看這兩樣食品是你生活中差不多天天都見得到的,可是你未必真正了解食用它的真諦。

*牛奶+巧克力 易發生腹瀉

將牛奶與巧克力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

*水果+海鮮 不容易消化

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 腹脹、腹痛、腹瀉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

*菠菜+豆腐 易患結石症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

雞蛋和螃蟹可以一起吃不,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

您好,螃蟹與雞蛋可以同時吃的,蟹黃和雞蛋黃的營養價值類似。吃螃蟹的忌諱也還是有一些的,比如螃蟹不可與高維c含量的食物同食,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螃蟹性寒 亦配薑醋食用,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螃蟹是可以和...

螃蟹能和雞肉一起吃嗎,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谷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

雞可以和蟹能一起吃嗎,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雞肉相剋 1,雞肉 鮑魚 影響消化吸收 2,雞肉 大蒜 大蒜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 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3,雞肉 芝麻 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4,雞肉 糯公尺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5,雞肉 鯉魚 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蟹相剋 1,螃蟹 雪梨 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