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被保險人和車主可以不一樣嗎,汽車保險單上的被保險人和車主不是同一人,對事故理賠與年檢有影響嗎?

2021-06-20 01:31:37 字數 4952 閱讀 1919

1樓:途虎話養車

當然可以的!比如說哈,我們打比方:父親出錢買車,然後車子歸屬於父親名下。後來呢,孩子長大了,大學畢業剛工作,父親呢,也換了車。

於是老車就交給兒子練手用。那麼2年到3年時間裡,兒子一直在駕駛父親的車。這時候,父親買保險的話,完全就可以把“被保險人”指定為自己兒子。

因此,車主不一定非得和被保險人一致,法律和保險規範裡,也沒有這樣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一樣的。您所說的汽車被保險人一般是指司機和其他乘員險,如兩個乘員、四個乘員,也可以只保司機一個人。這與車主沒有必然的聯絡。

另外就是第三者險,一般是指被碰傷的人了,你懂。歡迎進一步**。純手打,請採納,等升級。

3樓:鬼運算元

第三方責任險保的就是被出事的人,還有車上人被保的是乘客

車主與被保險人是否必須一致?如果不一致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和被保險人可以一致也可以不一致,影響不是很大。

各地方車管所對驗車有不同規定,第一種情況:只要特別約定欄內有註明車主與被保險人不一致,車主為某某,被保險人為某某,即可驗車。

第二種情況:各別地區光特別約定欄有註明不可以,需到保險公司出具批單,驗車時同持批單和保單即可驗車。(車主與被保險人是可以不一致的,從來沒聽說過不可以驗車的)。

5樓:放縱i自由

投保人是指與保險公司訂立合同、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單位或個人,即辦理保險並支付保險費的人。

如果車主為自己的汽車投保,則投保人與被保險人是一致的;如果其他人為不屬於自己的車輛投保,則投保人與被保險人是不一致的。這兩種情況都是保險公司允許的。

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不一致會產生兩方面影響:一方面,被保險人不負交保險費的義務,該項義務由投保人承擔,即誰投保誰交保險費;另一方面,車輛發生部分損失時,可由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索賠。車輛發生全部損失時(如車輛被盜搶、碰撞中車輛報廢等),必須由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索賠,而投保人則沒有此項權利。

在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一致的情況下,則沒有以上兩方面的區分。

6樓:

車險~車險~是給車上的保險,不是給人上的保險,一但有交通事故發生只有駕駛車的人才能報險理陪,如你把車借給他人,一但有交通事故發生誰也不能報險,只有駕車人報險才行。

7樓:我愛保險網

車主和被保險人可以一致也可以不一致,影響不是很大

8樓:哥哥很有道

簡單說就是如果你現在的車轉讓,但是沒有告訴保險公司,被保人依然是你,那麼新車主發生車禍,是不能獲得賠償,除非你把保單轉讓給他。或者他重新投保額。

9樓:詹維大哥

必須一致,如果不一致也買不了車險啊,樓主! 有另一種情況,比較常見,就是別人經常開你的車,以他為投保人,拿著你的行駛證去買車險是可以買的!這時候那個人是投保人,車主就是被保險人!

估計你問的是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

假設車是公司的,而我是使用人,投保時以我為被保險人(至於誰出錢,即誰是投保人應該不是問題),只要合同生效,就說明被保險人“具有保險利益”,沒理由不獲得理賠。問題在於邏輯,合同為什麼不明確何謂“不具有保險利益”,我又如何證明自己“具有保險利益”?

11樓:

看來你對發生事故是否會賠償有疑問。我是做理賠查勘的。我不知道買保險時是怎麼規定的。

我可以告訴你,理賠時理賠款會打到被保險人的賬戶裡。只要你能找到被保險人就行。實際上我覺得被保險人和車是什麼關係保險公司是不會管的。

出險時沒人會關心被保險人是誰。至少太平是這樣的。

汽車保險單上的被保險人和車主不是同一人,對事故理賠與年檢有影響嗎?

12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汽車保險單上的被保險人和車主不是同一人,對事故理賠是否有影響看情況,如果是親人就沒有影響。否則就有。一般保險理賠是賠償給保單上的被保險人,另年檢不受影響。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事故理賠與年檢的準備工作:

1、燈光暗,改裝氙氣大燈都可能讓你的年檢“卡殼”:

年檢的時候,車管所會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檢查。如果被檢查出車輛的燈光過暗或者過強則會被視為不合格,不得通過年檢。因此,在年檢前需要提前對車輛燈光進行檢查。

如果燈光過暗,則應檢視燈光線路以及燈泡是否老化,必要時更換相關部件。如果改裝了氙氣大燈,建議在年檢前恢復原車大燈的狀態,以通過檢測。

2、請確保車輛制動效能良好,剎車片該換則換:

車輛的制動效能是車輛安全性的一個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在年檢時是一項必須要檢查的專案。所以,在年檢前需要對剎車系統進行提前檢查。

剎車油以及剎車片是剎車系統需要重點關注的兩個地方。剎車油過髒或者含水量過高會導致剎車偏軟,剎車片磨耗過大會導致制動力下降和剎車異響。經過檢查,對相應部位進行保養以讓愛車順利通過年檢。

3、交通違章記錄年檢前先處理

交通違章記錄未處理將影響年檢的通過,請在年檢前查詢交通違章記錄,如有違規請儘快繳交罰款。交通違章罰款的繳交,可到銀行辦理交通違章代繳業務即可。

4、先辦理續保再參加年檢

車輛年檢都是以上牌時間為準的,年檢時恰巧也是保險到期的時候,如果保單即將在15天以內到期,一定要先辦理續保再參檢。

申領合格標誌時應當提交的資料:《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以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如果是單位車輛,請在年檢時帶公章,同時出具委託書,**人應當出示身份證原件。

5、年檢前請洗車,並注重底盤的清潔

在年檢時,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會對車輛的車架號、發動機號以及底盤進行檢查。事先對車輛車身、發動機艙、底盤的進行清洗能給檢測人員提供方便,也有利於通過年檢。

6、把車身和擋風玻璃上的車貼以及影響視線的雜物拿掉

車身上貼大幅的裝飾性車貼,或者貼上大幅炫目的車友會車標,都屬於擅自改變車身外觀的行為,年檢時都無法通過。而前擋或者後擋玻璃下放太多裝飾性雜物將阻擋駕駛員視線,影響行車安全,也將成為無法通過年檢的原因。

所以在年檢前應該除去車身上的大型車標貼,並保持車內整潔,不要放過多的雜物。年檢時,車身外觀必須和行駛證一致,像車牌的固封、螺絲、雨刷、車漆等部位也要事先做一下自檢。

而裝大包圍、尾翼,改排氣管,換大輪胎等影響車身外觀的外加裝置均無法通過年檢,車主需在年檢前全部拆除並恢復車輛原樣。

7、滅火器和三角反光板是必備物品

車輛的滅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檢時的必備物品,有些車在出廠時並不隨車配備滅火器。所以車主應該自備一個,一來為了自己的安全,二來也能順利通過年檢。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隨車標配,如果丟失需在年檢前配置一個。

異地理賠:

一:報案。投保人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服務報案,這是辦理異地車險理賠必走的流程,關係到車主是否可以享受到理賠服務,報案時間的早晚,也會直接影響到理賠時間的快慢。

二:查勘、定損。事故發生地就近的保險公司網點工作人員進行查勘和定損,這是理賠的關鍵之處。

三:核價、核損。

四:投保人將理賠資料遞交到保險公司網點,由工作人員將資料上傳至車險理賠工作管理系統中。

五:理賠人員從接收到材料開始進行審查、理算、核賠。

六:投保人可到就近網點領取賠款或通過轉賬方式獲得理賠款。

事故處理及辦理保險索賠程式:

一、報案

事故發生後,事故各方車輛應停在原地,保留好事故現場,並立即向保險公司和交警部門報案;

二、現場處理

交警部門到現場調查取證,並暫扣事故車輛、當事司機《駕駛證》和事故車輛《行駛證》。一般情況下,交警處理的事故保險公司查勘人員無需再到現場查勘。

三、責任認定

交警部門根據事故情況作出責任判斷,並向當事各方送達《責任認定書》;如當事各方對事故責任認定不服,應在收到《責任認定書》十五日內向交警部門提出複議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車險被保險人和車主不一樣,不能年檢。

車輛保險的手續按如下辦理:

(1)個人車輛辦理投保時,應攜帶駕駛員本人的身份證、駕駛證、車輛行駛證、介紹信以及有關投保車輛相關的證件。

(2)若是從事個體營運的車輛還應攜帶營業執照、準運證等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經驗明證件後填寫車輛投保單,並將投保車輛開到指定地點進行必要的檢查,符合保險條件後,由投保人確定起保時間,並核收保險費。

(3)保險有效期以一年為限,也可以少於一年,但不能超過一年。期滿後可以續保,並重新辦理手續。保險單一式兩份,投保人應妥善保管本人的一份保險單和保險費交納收據,如在保險期限內出險,將以此作為索賠依據。

(4)單位車輛投保,除攜帶必要的證件外,尚須開列出投保車輛的型號、牌號、行駛證號等清單。保險公司將視情況對車輛進行檢查,然後辦理投保手續。

14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如果是自家人就沒有影響。一般保險理賠是賠償給保單上的被保險人,另年檢不受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家公司保險不一樣,建議直接撥打投保公司**諮詢

車輛被保險人 和車主姓名不一樣是不是不能年檢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bai被保險人 和車主du姓名不一樣能zhi年檢。驗車只會校驗dao車輛有效期內專的交強險,只要投屬保的車輛與驗車的車輛資訊相符,不管被保險人是不是車主都是有效的。

所需資料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來方車管所對驗車有不同規定源

,第一種情況:只要特別約定欄內有註明車主

與被保險人不一致,車主為某某,被保險人為某某,即可驗車。第二種情況:各別地區光特別約定欄有註明不可以,需到保險公司出具批單,驗車時同持批單和保單即可驗車。

(車主與被保險人是可以不一致的,從來沒聽說過不可以驗車的)

汽車噴漆顏色不一樣,汽車噴漆後顏色不一樣

第二次噴漆時間快 少了很多步驟,面積不大的話大概需要半天左右 然後等漆面乾透需要一星期以上 漆沒調好啊 噴的話 很快 就幹的慢 不重噴那只能將就,沒有別的辦法。最好選用電腦調漆,那樣誤差會很小的。汽車噴漆後顏色不一樣 你好 時間長了漆面顏色會發生變化 第一,顏色比例沒有調好,建議重新噴塗。第二,如果...

不一樣大的兩塊硬碟可以對拷嗎,兩個不一樣大小的硬碟可以對刻?

應該可以 的,有一種軟體叫ddcopy的可以實現硬碟對拷。ddcopy 軟體的功能特點 1.徹底的硬碟物理拷貝 可以的,把兩個硬碟接到同一臺電腦上,注意 把乙個設為副盤,跳線 把副硬碟上的第乙個跳線換成第二個 然後開機,你就可以看到兩個硬碟了,比如主盤上有c d e 盤,那麼副盤就會是f g 然後直...

男人和女人分手之後的心理是不一樣的嗎

一般來說,男人容易淡忘,女人難以忘懷。有些女人因為分手的痛苦,或者回念念不忘前男友,一輩子都答不再談戀愛了。或者以後隨便找乙個結婚算了,表面過著正常日子,實際上心裡隱藏著痛苦,一輩子沒有再愛了,對老公孩子只是親情,不是愛情。這是少部分,但是不是沒有。男人本來就是天生喜歡身邊有幾個雌性的。好多是因為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