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火線共用一根零線的問題,兩根火線公用一根零線,為什麼漏電保護器一直跳閘?

2021-06-18 22:42:47 字數 1485 閱讀 5639

1樓:乜絹

這個情況,電錶會走字的。

因為電錶上有電流通過,電錶就會走字;如果電錶上沒有電流通過,電錶是不會走字的。

可以把家裡所有用電器關掉,或者把家裡總開關關掉,然後讓樓梯燈亮,就會發現電錶會走字,如果是機械電錶,轉盤會轉,如果是電子電錶,指示燈會閃爍的快一點,這個就說明電錶在走字。

2樓:

分情況而定的:

1、如果是兩根火線兩兩相決,那麼這種兩火線公用零線是不可以的不安全的,不在一相的火線加一起電壓380伏,超過了家庭額定電壓220伏,那麼這樣會導致你家的電路發生危險狀況。

2、如果這兩條火線是一相而來的,那麼就可以採用兩火一零的電路接法,但是,這時要給零線增加線徑,也就是要適當加粗零線,以保證電路的安全。

1、組成:電源、開關、導線、用電器.這四個是基本組成.其它的還有電度表,保險裝置(這個是很多種的)插座等.

作用:電源:提供電壓;開關:控制電路的通斷.導線:連線和電路元件.用電器:把電能轉化成其它形式的能.電度表:測量電路中所消耗的電能.

2、開路:斷開的電路,特點是電路中無電流

通路:連通的電路.特點是電路中用電器在工作

短路;電流不經過用電器而直接構成迴路.特點是可能損壞導線或電源.這種情況是不允許出現的.

3、串聯:電路元件逐個順次連線.特點:所有用電器同時工作,也同時停止工作.

並聯:電路元件並列連線.特點:各支路相互不會影響.家庭電路就是這樣的

3樓:

首先,千萬不能接地線。那樣會有觸電事故的。其次,目前的電錶是火線有效的。

零線是公用線。這樣走不會走你家的電錶。如果有漏保的話兩家可能都會跳閘。

沒有跳閘的話說明你們用的是空開。

4樓:孤獨守衛

沒有影響,你家的電錶不受影響。因為電錶檢測的是火線的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電錶是走火線的吧,你說的零線從哪接的? 你家裡火線還有電?

兩根火線公用一根零線,為什麼漏電保護器一直跳閘?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零線是接在漏電保護器的輸出端了,如果兩根火線其中一根不是接回在該零線所接答的漏電保護器輸出端所連線的斷路器上的,那麼就會造成該漏電保護器的零線火線的電勢不平衡了,有了偏差,就會造成漏電保護器動作慢保護的。

7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是在偷電,你要麼全部用空開,就是人條火線各用空開零線也用空開,要

回麼用答兩個漏電保護器,用兩個漏電保護器,你的線路全部要走兩路,是兩條火線兩條零線,不然就一個漏電保護器會跳閘,一個就不會,還有你就用三相的漏電保護器,其他的好像沒有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接沒問題,仔細檢查你的跳閘線路 有無漏電或接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中性線接錯了也不會這樣啊?你肯定是那裡搞錯了吧

怎麼把兩根火線變一根零線出來,兩根火線一根零線怎麼接兩個燈

一般家庭用電就是220的單相電,你家怎麼會有兩根火線呢?你家是用的三相四線的配電線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得查一下線路才能解決問題。用萬用表或者是試電筆測一下哪乙個沒有電那一根就是零線了。要不然很容易燒毀用電器 有兩個問題想先搞清楚,一是你把使用者端的火線接到供電所的零線上,還是把供電所的火線接到你...

兩相電是不是兩根火線一根零線再加一根地線?三相電是不是三根火

兩相電也可以稱單相電 照明電,就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火線與零線之間的有220v電壓 三相電又叫動力電,分三相三線制 三條是火線 和三相四線制 多包含一根零線 其中三相電中任意兩根之間的電壓是380v 任意一根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 如果家庭想用三相電 可以去小區或者居委會申請 也可以通過變...

牆裡有三根線一根零線兩根火線怎麼接一開五空的開關

1 一般牆裡不會有兩根火線的。如果開關是控制燈的,就確認一根紅色火線接5孔插座火線 l 線柱。藍或綠色零線接 n 線柱。紅色火線分接一根線去開關,開關控制黃色或白色的線是燈線。2 牆裡兩根紅色火線,是接在一起的一根火線的分接頭,另一根藍色或綠色是零線,此時兩火線一起接開關一頭,開關另一頭接5孔插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