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相電是不是兩根火線一根零線再加一根地線?三相電是不是三根火

2021-07-22 10:47:22 字數 2847 閱讀 79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電也可以稱單相電、照明電,就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 火線與零線之間的有220v電壓

三相電又叫動力電,分三相三線制(三條是火線)和三相四線制(多包含一根零線)

其中三相電中任意兩根之間的電壓是380v 任意一根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

如果家庭想用三相電 可以去小區或者居委會申請 也可以通過變頻器實現

但是變頻器不實用/**高 而且容易損壞

去小區申請比較合算。但是家裡三相用電器少就比較難申請

還是用220v的好方便

雖然三相點確實比單相電省電(並不是省多少) 可是安全係數沒有單相電高

接地線只是為了防漏電的,比如說,漏電了,使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電,有接到地線的話會形成個迴路了,從而我們碰到卻不會觸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線正常情況下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具體表現為家中的兩眼插座;有的為了安全加了一根地線,具體表現在家中的三眼插座。三相線是三根相角差了120度的火線 ,工業上的電動機都是此型別,同時一般的電動機上還有一個地線,通常稱為三相四線制。三相線另加零線和地線的三相五線的不多見,一般常在進口裝置上才有。

電裡面有幾項電呢分別代表什麼?三相電是不是三根火線一根零線?那其餘還有幾項電分別是什麼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裡面有三相電,四相電,六相電,不過現在主要用到的是三相電。三相電分三相四線和三相五線。三相電就是三根火線,三相四線是有一根零線,三相五線就是零線再加上一根地線

4樓:梵情

我們通來常說的三相電源(三相電)在民用自建bai築裡採用三相五線制(保護接地du

系統)輸送,有三zhi根相dao線(在圖紙要求明確標出相位時標做a、b、c;在通常情況下三相分別標做l1、l2、l3,這裡1、2、3應該用下標,呵呵)相色分別對應為a(l1)黃色、b(l2)綠色、c(l3)紅色,一根零線(標做n,相色淡蘭),一根保護線(地線,標做pe,相色為黃綠相間雙色);在工業建築裡或是變壓器至總配電櫃部分採用三相四線制(保護接零系統)輸送,分別為上述三相還有一根中性線(pen線,相色為黑色);在高壓輸電系統裡採用三相三線(只有三根相線)輸送或兩線(只有兩根相線)輸送;在接三相裝置時分別為三根相線和一根保護線(即pe線)。

三相電和兩相電和火線零線地線的區別?

5樓:永鑫電工

1、三相電是指來三根相線(或稱火線),一般分a、源b、c三相,相電壓為220v,線電壓為380v,每每相電壓相同但相位相差120度。

2、兩相指其中任意兩根相線,電壓380v。

3、單相指拿其中任意一根相線和一根零線,電壓220v。

4、零線一般是指變壓器(或發電機)的直接接地的中性點,因其與大地是直接相連的,所以一般認為零線與大地的電位(電壓)為0。零線又分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工作零線是在單相220v系統(如家用電器),其承載的電流跟相線是一樣的。保護零線是對電器的外殼進行接零保護,在電器漏電時保護人身安全(如三相380v系統中的電機外殼就有接零保護的)。

  5、地線其實在電房裡面很多系統都是接在一起的,只是由單獨的線引出來,一般用於專用的電器外殼接地保護,不允許承載工作電流。保護零線或地線都不允許有開關或者熔斷器。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說的是

bai指三根火線,每du一根zhi火線只是相位不同而已dao。

兩相指其中兩根內線,有些燈,焊機容就是拿兩根不同相的火線接在兩端。

單相指拿其中任意一根火線接燈的一端,另一端接零線。其它負載亦是。

火線是發電廠發電機接出來的,就是把電從電廠送到你家來的。

零線一般的說法是變壓器中性點接出的同時也埋在地下去了的一根線。就因為它在變壓器那頭也埋進了地裡,所以燈在亮時你摸它,一般不會電人,不過最好別摸。萬一呢?

地線有些是從地裡埋了塊鐵接出來的,有的就是在變壓器那邊和零線一起埋地,和零線一樣拉根線到你家,只是零線要參與用電,地線只是用來接裝置外殼的。

電力是一個系統,知道的越多對你問的問題就多一分理解。其本瞭解的話看看電工基礎,別人無法用語言意傳給你的。特別是相位涉及到一個正弦函式的問題,搞懂了這個數學問題你就會比較深刻的瞭解電,不會有些電工一樣人云亦云。

7樓:

用萬用表能區分相線,零線。地線一般直觀線的顏色(黃綠)識別。

用萬用表量線間電壓,如電壓為380v,則是兩根相線。如電壓為220v則為一根相線,一根零線。

三相電幾根火線幾根零線?三相電如何區分火線跟零線?電壓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有三bai

根火線很一根零du線.

區分火線跟零線:zhi

電筆有dao

顯示的是內火線,無顯示的是零線

電壓容是:220v

三相電的原理: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特徵:相與相之間的電壓稱為線電壓,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相與中性點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任一相對中性點的電壓都是220v。

顏色: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

接法:三角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

y形接法的負載引線為三條火線、一條零線和一條地線,三條火線之間的電壓為380v,任一火線對零線或對地線的電壓為220v。y型接法的示例如圖,六個燈泡全開啟,三相平衡時,零線的電流為零,不平衡時,零線維持0電勢,上面會有電流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平衡運轉也可以不要零線那樣只有線電壓 無相電壓 也沒有零序電流 有些接線就是三相三線 b相接地

怎麼把兩根火線變一根零線出來,兩根火線一根零線怎麼接兩個燈

一般家庭用電就是220的單相電,你家怎麼會有兩根火線呢?你家是用的三相四線的配電線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得查一下線路才能解決問題。用萬用表或者是試電筆測一下哪乙個沒有電那一根就是零線了。要不然很容易燒毀用電器 有兩個問題想先搞清楚,一是你把使用者端的火線接到供電所的零線上,還是把供電所的火線接到你...

兩根火線共用一根零線的問題,兩根火線公用一根零線,為什麼漏電保護器一直跳閘?

這個情況,電錶會走字的。因為電錶上有電流通過,電錶就會走字 如果電錶上沒有電流通過,電錶是不會走字的。可以把家裡所有用電器關掉,或者把家裡總開關關掉,然後讓樓梯燈亮,就會發現電錶會走字,如果是機械電錶,轉盤會轉,如果是電子電錶,指示燈會閃爍的快一點,這個就說明電錶在走字。分情況而定的 1 如果是兩根...

牆裡有三根線一根零線兩根火線怎麼接一開五空的開關

1 一般牆裡不會有兩根火線的。如果開關是控制燈的,就確認一根紅色火線接5孔插座火線 l 線柱。藍或綠色零線接 n 線柱。紅色火線分接一根線去開關,開關控制黃色或白色的線是燈線。2 牆裡兩根紅色火線,是接在一起的一根火線的分接頭,另一根藍色或綠色是零線,此時兩火線一起接開關一頭,開關另一頭接5孔插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