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一根紅線,一根黑線,兩根黃線,哪個是接地線

2021-03-04 08:49:28 字數 1506 閱讀 1749

1樓:

插座一根紅線,一根黑線,兩根黃線, 這樣的色標非常規無法判斷,也許1、從插座上判斷,三腳最上端的連線是地線;

2、紅色線也有常用作火線的,可用電筆判斷;

3、黑線可能是水線,但色標常常是藍色線;

4、斷開總開關箱地線,萬用表測量,或開啟總開關箱看看色標便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檢視那根線接地,

臥室插座兩根黃線,一根紅線,那根線是接地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電工不是按顏色來放線的,不能根據線的顏色來判斷。

家庭用電是220v,不知道你用什麼方法測出三棵線的電壓是12,36,55v。很明顯,電源線沒有接通,不管是顯示36還是55v,都不能判定火線零線。

建議你用萬用電表或電壓表來輪流測量任意兩根線間的電壓,如果是220v,其中必有一根是火線。按此方法可以找出火線,剩下兩根不是220v的就是地線和零線,而且這兩根線沒有接通。

不要採信胡猜的回答,自己不懂要找內行人來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根線的電壓都不對,應該是感應電。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是火線,那二根線都可以做地線

我想接乙個三孔牆壁插座,有五根線,一根紅線,一根黃線,一根綠線,兩根藍線,怎麼變成三根線接?

6樓:圓陀角

紅色的應該是火線,黃色的應該是接地線——看看是不是兩種顏色的?綠色的應該是零線,那兩根藍色的是不是別的地方「借」的零線?這個需要弄清楚了,如果是零線,只要把綠色的與藍色的合併在一起就可以了,這樣就變成紅、黃(雙色)、綠三種顏色,即三根線。

7樓:手機使用者

問問小區電工別亂接,有的是電源線,有的是控制線

電源上的兩根黑線一根黃線一根紅線是插**的,插座是出租房那種,就三個地方能接線,這咋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電筆測量,一根為火線,一根零線,另外兩根是接到另乙個插座的

開關上兩根電線,一根紅一根黃,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一般為火線,黃線一般為零線。具體可以需要用測點筆來分別測量,氖管燈會亮或者示數顯示為220v的線為火線,另一根則是零線。一般電線絕緣體顏色規定如下:

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不同的國家不一樣,中國是220v)。它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地線接地(地為零 ,pe)所以稱之為零線。

一般為紅色或黃色或綠色;另一根則叫零線,英文簡寫n(naught wire),一般為藍色或黃色;此外還有地線e(earth wire),一般為黃綠色或黑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上兩根電線,一根紅一根黃,兩根都是火線,沒有零線,一根紅線是火線進,一根黃線是火線出。

兩根藍線,兩根綠線,一根白線,一根紅線,五孔插座怎麼接

你說的這個位置是否面板應該帶燈開關?正常情況是,兩條藍線是電源零線,接在插座的n端上,兩條綠線 我想應該是黃綠色線 可能是保護地線,就在插座的地符號上,紅線應該是電源火線假如這個地方是帶燈開關的,它應該接在插座的l與燈開關的l端上,那條白線是去控制燈的電源線,應該接在燈開關的l1上。五個孔,六根線,...

開關線裡兩根紅線一根黃線怎麼接插座

你的開關是雙控制開關就可以接插座。你的開關是單控制開關就不可以接插座。開關線裡兩根紅線一根黃線怎麼接上插座 你的開關是雙控制開關就可以接插座。你的開關是單控制開關就不可以接插座。電燈開關怎麼接,兩根紅線一根黃線怎麼接 如果只是一bai個開關du控制一盞燈,把火線接l介面上zhi,照明燈的dao引線接...

牆上兩根紅線一根藍線怎麼接五孔插座

描述太籠統,接五孔插座至少得有火線和零線,按規範紅色為火線,藍色為零線 為了用電安全還得接地線,地線黃綠雙色。所以你得搞清楚兩根紅線哪根是火線 電筆量有電 另一根是什麼線,再來決定怎麼接五孔插座。標準接法 火線接l接線柱 零線接n接線柱 地線接地線符號接線柱。沒有地線可不接,但有安全隱患。兩根線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