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蠟燭一根長,一根短,問如果將兩根蠟燭點燃後,用封閉的

2021-03-04 08:56:37 字數 2943 閱讀 6066

1樓:尨蓇厵菭

應該是短的先滅,解釋也是對的.

回答完畢~

有疑問請追問,我一定盡快專回覆你~

無疑問屬請點選【採納】,同時預祝學習進步~\(^o^)/~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o^)/~~\(^o^)/~~\(^o^)/~~\(^o^)/~

一長一短兩根蠟燭點燃,用乙個玻璃杯同時罩住。問哪根蠟燭先熄滅,為什麼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長的蠟燭會先熄滅。

因為蠟燭燃燒時會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儘管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但是在題目的條件下,二氧化碳並不會立即下沉,反而會因為蠟燭燃燒而被加熱,並大量聚集在上半部分。

上半部分的二氧化碳越積越多,而氧氣卻逐漸被消耗,靠近頂部的蠟燭被大量二氧化碳籠罩導致缺氧而先於底部蠟燭熄滅。

擴充套件資料這種以日常生活出發的問題, 可以通過對比實驗來驗證結果。

簡單實驗過程:

1、兩根蠟燭高低不同,並同時用大小高矮相同的兩個玻璃杯罩住。

2、頂部的蠟燭總是先於底部的蠟燭熄滅。

這一實驗結論,也為火災時俯身低頭前行有利於獲得更多求生機會提供一定的理論依據。

3樓:

長的蠟燭先熄滅,這是很肯定的!

因為生成的二氧化碳是溫度很高的,其密度比空氣的密度要小,會上公升的,受到燒杯底的阻礙後,向下,先接觸長蠟燭呀,所以長的先熄滅的.

其實你可以做做實驗,這個很簡單的,自己能做!不要忘記化學以實驗為基礎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短的,

燃燒產生二氧化碳,

密度比空氣大,會在下面開始沉積,而且它不支援燃燒~~所以短的蠟燭先滅~

但是由於空氣的熱運動產生對流,加上杯子得容積大小對最終效果有很重要的影響,

所以,不能斷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先滅 因為 二氧化碳 密度大於空氣 下面的二氧化碳濃度高 所以先滅

兩根燃燒的蠟燭,一長一短,用玻璃罩罩住,哪個先熄滅?

6樓:無名一小將

短的先熄滅。因為他們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比較沉,先把短的蓋住了,所以短的就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在罩子底部,逐漸增多,短的蠟燭先被二氧化碳包圍,失去氧氣而熄滅。

乙個玻璃罩,罩住一長一短兩根蠟燭,同時燃燒,那根先熄滅,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長的

畫了乙個簡單的圖,考慮到空氣對流,燃燒時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下降,以蠟燭的火焰為中心不斷消耗氧氣,圖示箭頭是氣流運動方向,所以氧氣的濃度應該是上方小,小方大。為了燃燒的進行,需要不斷從下方補充氧氣,短蠟燭火焰處的氧氣濃度高於長蠟燭,所以應該長蠟燭先熄滅,但如果玻璃罩足夠大,兩支蠟燭的長度差足夠大,對流相對在小範圍內,結果應該就不一樣了,那個時候主要影響因素是二氧化碳的密度大於空氣,所以沉在底部,所以是短蠟燭先熄滅。

9樓:阿歪小千尋

因為氧氣的式量是32空氣的平均式量是29所以氧氣在低的地方劇集的較多,所以是高處的蠟燭先滅,然後再是低處的蠟燭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弄錯了,我弄的和上面講的一樣?

物理 把一支長蠟燭和一支短蠟燭點燃,用玻璃罩罩起來,哪一支先滅?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蠟燭先滅。

蠟燭燃燒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但是由於燃燒,玻璃罩內溫度高,二氧化碳氣體會因為溫度高而上公升,聚集在玻璃罩的上部。

玻璃罩內由下向上二氧化碳濃度逐漸增大,空氣含量逐漸減小,因此長蠟燭會因為接觸的二氧化碳更多而先熄滅。而短蠟燭相對長蠟燭來說,位於玻璃罩的下部,空氣含量相對高,因此會後熄滅。

擴充套件資料

燃燒的反應原理:

1、燃燒是一種放熱發光的化學反應,其反應過程極其複雜,游離基的鏈鎖反應是燃燒反應的實質,光和熱是燃燒過程中發生的物理現象。

2、在燃燒過程中,燃料、氧氣和燃燒產物三者之間進行著動量、熱量和質量傳遞,形成火焰這種有多組分濃度梯度和不等溫兩相流動的複雜結構。

3、火焰內部的這些傳遞借層流分子轉移或湍流微團轉移來實現,工業燃燒裝置中則以湍流微團轉移為主。探索燃燒室內的速度、濃度、 溫度分布的規律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影響是從流體力學角度研究燃燒過程的重要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長的先滅。

原因如下:

蠟燭燃燒產生二氧化碳,雖然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但是由於燃燒,玻璃罩內溫度高,二氧化碳氣體會因為溫度高而上公升,聚集在玻璃罩的上部。

玻璃罩內由下向上二氧化碳濃度逐漸增大,空氣含量逐漸減小,因此長的蠟燭會因為接觸的二氧化碳更多而先熄滅。而短的蠟燭相對長的蠟燭來說,位於玻璃罩的下部,空氣含量相對高,因此會後熄滅。

拓展資料:燃燒發生需要的三個條件:

1、可燃物。如木材、天然氣、石油,蠟燭等。

2、氧氣。氧氣的作用是助燃劑。

3、溫度達到可燃物的著火點。

可燃物、氧氣和著火點,稱為燃燒三要素,當這三個要素同時具備並相互作用時就會產生燃燒。

13樓:武侶俠客

雖然二氧化碳密度大 但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溫度高 所以它在玻璃罩上方 所以高的先滅

但若是向一容器中傾倒二氧化碳 則矮的先滅

14樓:禾言櫟瑟

不動手試試,單看文字你無法真正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短的,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不支援燃燒,往下去。短的蠟燭容易被二氧化碳包圍而先滅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蠟燭,佔空間,氧氣比短蠟燭少

怎麼把兩根火線變一根零線出來,兩根火線一根零線怎麼接兩個燈

一般家庭用電就是220的單相電,你家怎麼會有兩根火線呢?你家是用的三相四線的配電線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得查一下線路才能解決問題。用萬用表或者是試電筆測一下哪乙個沒有電那一根就是零線了。要不然很容易燒毀用電器 有兩個問題想先搞清楚,一是你把使用者端的火線接到供電所的零線上,還是把供電所的火線接到你...

兩根藍線,兩根綠線,一根白線,一根紅線,五孔插座怎麼接

你說的這個位置是否面板應該帶燈開關?正常情況是,兩條藍線是電源零線,接在插座的n端上,兩條綠線 我想應該是黃綠色線 可能是保護地線,就在插座的地符號上,紅線應該是電源火線假如這個地方是帶燈開關的,它應該接在插座的l與燈開關的l端上,那條白線是去控制燈的電源線,應該接在燈開關的l1上。五個孔,六根線,...

十五給菩薩燒香右邊兩根短,左邊一根稍微長代表啥意思

親,沒有任何說法的。民間迷信 看香頭 一點也不正信,多是邪魔外道在一旁協助。不要去猜測這些事,順其自然咯。給佛菩薩上香,難道還能倒霉不是?多是因為香的質量不一樣,密度不一樣。所以有的燒的快,有的慢。上香左兩根香短,右一根香長是怎麼意思?長生香,三日之內有人相邀請。要是再高出一些就是 天地香,天地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