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看《楚喬傳》時候總是跳戲到《花千骨》

2021-06-18 08:35:32 字數 1655 閱讀 8152

1樓:

說實在我並不是很能夠理解一些人的跳戲,但或者因為女主都是趙麗穎,因為某些神態、動作的契合,而產生跳戲,也是在所難免。畢竟,每個人的腦回路不同,有些人就是特別善於產生聯想,也特別善於聯絡。畢竟,唯物辯證法告訴我們,萬物是普遍聯絡的,在這種普遍聯絡法則的作用之下,因同一個主角產生的跳戲行為也是可以理解的。

雖然在我看來,《花千骨》與《楚喬傳》在女主人設方面的差別性要遠遠大於同一性。當然從名稱上來說,電視劇名就是女主的名字,這是最明顯的同一性,如果這也可以稱做同一性的話。

仔細想想,在男主角方面,產生跳戲的原因,或許就在於宇文玥與白子畫都是一襲白衣飄飄,都是一張萬年寒冰臉。白子畫當然是長留上仙的人設需要,畢竟作為一個活了那麼久的上仙,其內心本就已經蒼老到很難激起波瀾了。而宇文玥的面癱臉倒是確實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質疑。

不過從本週的劇情來說,宇文玥的面癱臉這“病”已經治好了。在面對女主的拐彎抹角的坦言自己不願與燕世子一起去燕北之時,他的嘴角那迷之微笑,就是最好的證明,不過這也是私下裡沒人看到時。

同時,兩人對女主的帶著傲嬌呆萌的寵溺,也是跳戲的一大原因。一個是手把手教彈琴,另一個則是打著懲罰的名義進行各種形式的訓練,還是不是趁機來個英雄救美。成雙成對飄飄欲仙的場景,相似度確實是高了點。

但這也怪不得編劇導演,畢竟,這本就是表現男女主感情升溫的常規套路。現實中的戀愛都逃不掉套路,更何況是電視劇。更何況,很多粉絲本就是衝著兩人的“**”去的,導演要是不滿足一下大家的願望,又怎麼提高收視率。

在配角上面,燕洵與軒轅朗在陽光率真,以及對女主的無條件守護方面,倒也是有一定的相似度。當然,因為這些跳戲的估計沒幾個人。畢竟,對於燕洵與楚喬這對cp還是有蠻多人支援的,而在《花千骨》中,估計壓根就不會有人支援軒轅朗與花千骨在一起。

白子畫是妥妥的第一而且是唯一的cp人選。而那個天真無邪的糖寶,與那個驕傲任性的元淳公主,也是能夠組隊求相似度的。

不過,所謂的跳戲不過就是觀眾在以往經驗累積上產生的一種心理,這跟讀者的閱讀期待有相似之處。觀眾的經驗積累不同,跳戲點也會因此而改變,甚至是否跳戲也無法一概而論。

2樓:娛言菌

相信對於看電視劇《楚喬傳》總會不小心跳到《花千骨》上這個問題,相信很多網友都有這種疑問,其實,這很容易解釋,我們從以下幾點來看。

第一:人物性格塑造貼近,雖然《花千骨》是仙俠劇,而《楚喬傳》算是半個歷史劇吧,二者在題材上相差很大,不過,在人物性格塑造上卻類似。

林更新飾演的宇文玥與霍佳華飾演的尊上同樣都是面冷心熱之人,且同樣都是通過教授趙麗穎東西,而日久生情,這一情景設定貼切。

第二:女主都是趙麗穎,說會從《楚喬傳》跳到《花千骨》的並不是在質疑趙麗穎演技不行,反而是因為《花千骨》演的太好,太容易讓人代入。

而兩部電視劇的女主又都是一個人,也都是身懷祕密,大難不死,從弱者變成強者,雖然在《楚喬傳》中,趙麗穎確實很強,不過失憶後也確實是由宇文玥慢慢開導的,也算是由弱到強了。

第三:男主人物性格設定與穿衣風格相似,如果說有不想似的大概就是林更新和霍建華兩個人長得不像了,不過,在劇中,二人都是運籌帷幄,穩如泰山,默默為女主付出的性格特點,也難免會不小心就把兩部劇給串了。

第四:劇中都有同一個信物,就是鈴鐺,雖然在楚喬傳中,鈴鐺是奴隸區分等級的信物,不過,星兒的鈴鐺卻是宇文玥親手做的,且與其他人不同,這或許就加重了兩部電視劇相似的程度。

第五:劇中場景有相似之處,當然,同樣作為古裝劇,場景難免會不小心碰撞到一起,這也是會使兩部劇相似的原因之一。

楚喬傳小說評價楚喬傳結局,楚喬傳結局如何?

和燕洵決裂的楚喬後來和宇文玥在一起,兩個人更是有著相同理念,都為追求天下一統,兩人並肩作戰最終擊敗燕洵,粉碎了燕洵的復仇計畫,之後兩人就更加深愛著彼此,最終的結局是幸福的,楚喬還生了宇文玥的骨肉。後來他們一起開闢了盛世 國產的戲全是套路呀,明眼人一看就發現了,楚喬傳和,ab楊穎拍的 孤芳不自賞,雷同...

楚喬傳第二季你希望誰來演楚喬,《楚喬傳2》你希望誰來出演元淳?

果斷還是趙麗穎,如果別人演的話,我就絕對不會看,會覺得芒果臺怎麼這樣!只有趙麗穎才能演出楚喬的感覺。楚喬當然是趙麗穎來演了,竇驍演的燕洵這個角色非常成功,乙個燕洵等於三不同角色 林更新演的於文玥也是無人可以取代,支援他 她 們三人,竇驍把燕洵演的也是獨一無二,我已看了十遍了,楚喬轉真是百看不厭。這麼...

楚喬傳孫銥什麼角色?楚喬傳都是誰演的?

楚喬傳 孫銥飾演桃葉的角色。桃葉最開始出現是在公主舉辦的宴會上,作為洛陽城非常出名的舞姬,她給眾人帶來了一場絕妙的舞蹈秀,因此收穫了眾多男子的喜愛,不過舞姬只是桃葉潛伏在西魏的乙個身份,為了完成復國大業,她隱藏了自己的真實身份。電視劇集 楚喬傳 中桃葉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諜戰人員,她能歌善舞,關鍵武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