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外賣和美團跑腿有什麼區別,美團外賣的美團專送和美團塊送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05 字數 1938 閱讀 6794

1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團外賣主要以點餐為主,送的是食品飲料等;

2,美團跑腿業務範圍更廣泛,可以包括代賣代送這樣的業務,除了一些違禁品和美團不允許的,大多數都可以代賣代送。

2樓:奮鬥

美團外bai賣和美團的區別:du

1、上線

zhi時間不同dao

美團是2023年3月4日成立上線的,內

有著「吃喝玩樂全都有

容」和「美團一次美一次」的服務宣傳宗旨;而美團外賣是美團網旗下網上訂餐平台,於2023年11月正式上線。

2、業務不同

美團的業務眾多,包含有美食、娛樂、住宿、照相、周邊旅遊、ktv等;而美團外賣主打網上訂餐送餐服務,還有送藥上門、美團專送、跑腿**等服務。

3、代言人不同

美團2023年邀請周冬雨作為其全線產品的代言人;而美團外於2023年分別邀請了楊洋、趙麗穎作為代言人。

美團外賣的美團專送和美團塊送有什麼區別?

3樓:子輿心

1、穩定性

總體來說,專送的穩定性更高,因為專送騎手都是正式員工(配送商公司),而且接單模式是平台派單,類似於現在的滴滴專車一樣,所以惡劣天氣也很少會出現無人接單的尷尬情況。

但是快送則是兼職配送員,是搶單的方式,所以一些「難送」或者惡劣天氣的訂單經常會出現無人接單的情況。會導致商家大量的訂單積壓在手裡送不出去,從而被迫關店。

從穩定性上來講,專送要遠遠優於眾包和快送

2、配送範圍

店鋪的配送範圍對於外賣商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乙個2km的配送範圍與3km的範圍雖然直觀上感覺只有一公里的差距,但是在覆蓋面積上來講是差了一倍還多,所以在訂單量上反映是非常大的。

那麼專送的配送範圍相對較小,在2km左右,對於一些快餐品類來說基本上是夠用了,但是對於一些高客單價的細分品類來說,2km的配送範圍其實很難把單量做起來的,對於這些商家來說可以與平台協商用混合送(專送+自配送)的方式或者直接選擇自配送。

而自快送、快送的配送範圍可以很大。

3、計費方式

關於專送,配送費是平台向顧客收取的,跟商家沒有關係。那除了得不到配送費之外,平台對於商家的抽點也會比較高,一般來說專送的抽點在15-23%之間(不同的城市和區域抽點不同),低於20元收4-5塊的保底。成本對於毛利低的商家來說確實很高。

而自快送的配送費是商家自己收取的,平台抽點也會相應的少一些(5-8%),所以從利潤的角度來說,自配送是跟划算一點的。

3、關於流量

專送其實有排名加分的,但是在60%的商家都是專送的情況下,加分其實看不出來了,得不到體現。所以這塊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團快送和點我達的區別

美團快送和點我達:這兩種配送方式都是公司直營。站長也是公司人員,但是騎手是兼職。因為是兼職哈,站長很難對他們有一些特別有效的培訓,不好控制,素質和態度有點層差不齊。

美團快送的時效平均在45-60分鐘,最遲配送時間也是在53-68分鐘之間,如果你們門店配送區域很大,這個時間有可能還要往上延長。

點我達的送餐時效跟上述區別不是很大。同理,如果區域很大,時間也會繼續延長。

4樓:小墨黑魚

美團專送其實就是美團外賣的**商,配送半徑為3公里,服務時效相對正規與自營比各種服務相差無幾,只是員工的隸屬關係不一樣,乙個是美團自己的員工,另外乙個是第三方公司的員工。

美團快送是介於自營、專送、眾包之間的產物,首先他的出現是為了防止專送的**商撂挑子,即發生特殊情況時的後備軍。

他們在平時人員並不多,配送半徑是5公里,他們直接歸美團城市經理管理,但是又不屬於美團的員工,在這種背景下這支隊伍也注定不可能發展強大,並且他們配送的區域商家反應服務也不太好,由於配送距離長所以客戶體驗也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肯定是有的。專送指的是專門兒送一種。商品。而快走事兒呢,只要是你買的東西他都可以送。

美團外賣員兼職和全職有什麼區別美團外賣員兼職和全職有什麼區別?

美團專送屬於美團公司內部員工 是有人管理的,是有規定的上下班時間的,而美團眾包是個人註冊的,所有沒有人管理,7 24小時想什麼時候跑什麼時候跑。美團專送每單提成基本是固定的,比如5 2,也就是每單5塊錢,好評另外加2塊,也就是最高7塊,這個提成跟距離遠近是沒有關係的,送500公尺和送3公里,提成都是...

美團專送和美團快送不一樣嗎,美團外賣的美團專送和美團塊送有什麼區別?

美團專送,是美團平臺為了保證商家在營業時間有絕對的配送保障支援。這些配送人員都是以加盟商為單位的全職人員,每天固定時間,專門從事配送工作,同時有各類考核。美團快送,是平臺為了緩解外賣訂單高峰期配送壓力,採用個人自願原則,用碎片化之間以及個人自有的交通工具來賺錢,他們可能有多份工作,不過現在美團快送也...

如何加入美團外賣,我怎麼加入美團外賣

申 入bai 美團外賣可在電腦上du登入美團,在美團首頁上方的zhi 我dao是商家 我想合作 內中提交資訊 如果符合上線標容準,工作人員會在7個工作日內聯絡。提交申請以後,美團網會對商家的資質進行審核,資質審核通過後會和商家 溝通,最後,會派遣業務員上門洽談。如何加入美團外賣?打客服 400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