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句話出自哪部名著,請問這句話出自何處?謝謝了

2021-06-17 18:03:26 字數 3541 閱讀 9966

1樓:

此句話出自世界名著: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這部中篇**塑造的是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

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也許有人很遺憾,說,海明威為什麼沒有讓老人最終勝利呢? 是嗎?從世俗勝利觀的角度看,老漁夫不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儘管開始他戰勝了大馬林魚,但是最終大馬林魚還是讓鯊魚吃了,他只是帶著大馬林魚的白骨架子回到了岸上,也就是說,鯊魚才是勝利者。

可是,在理想主義者眼裡,老漁夫就是勝利者,因為他始終沒有向大海沒有向大馬林魚更沒有向鯊魚妥協和投降。在我看來,老漁人其實已經勝利,是精神和人格的勝利。海明威通過**中老人的說: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人儘可以被毀滅,但卻不能被打敗。”我想,這也就是《老人與海》想揭示的哲理吧。

不可否認,人類有自己的侷限,但是當人類正確這個侷限並努力去戰勝它而不是去屈從它的時候,無論他能否最終戰勝侷限,他都是一個勝利者,因為他已經戰勝了自己,他是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老漁夫就是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老漁夫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戰,超越它們,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擴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

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

人性永遠是強悍的。就像這句話所說得,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只要他堅持,他就是勝利者。

2樓:唐子畏

海明威 《老人與海》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世界名著: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4樓:痛哭的豬

好象處於海明威的**吧~

請問這句話出自何處?謝謝了

5樓:登尼特企業服務

《我的似水年華 》第62章 恍若夢境的矯情電影

請問這句話出自哪部書

6樓:草莓魔法幫

而已集魯迅的 小雜感

蜜蜂的刺,一用即喪失了它自己的生命;犬儒的刺,一用則苟延了他自己的生命。

他們就是如此不同。

約翰穆勒說:**使人們變成冷嘲。

而他竟不知道共和使人們變成沉默。

要上戰場,莫如做軍醫;要革命,莫如走後方;要殺人,莫如做劊子手。既英雄,又穩當。

與名流學者談,對於他之所講,當裝作偶有不懂之處。太不懂被看輕,太懂了被厭惡。偶有不懂之處,彼此最為合宜。

世間大抵只知道指揮刀所以指揮武士,而不想到也可以指揮文人。

又是演講錄,又是演講錄。

但可惜都沒有講明他何以和先前大兩樣了;也沒有講明他演講時,自己是否真相信自己的話。

闊的聰明人種種譬如昨日死。

不闊的傻子種種實在昨日死。

曾經闊氣的要復古,正在闊氣的要保持現狀,未曾闊氣的要革新。

大抵如是。大抵!

他們之所謂復古,是回到他們所記得的若干年前,並非虞夏商周。

女人的天性中有母性,有女兒性;無妻性。

妻性是逼成的,只是母性和女兒性的混合。

防被欺。

自稱盜賊的無須防,得其反倒是好人;自稱正人君子的必須防,得其反則是盜賊。

樓下一個男人病得要死,那間壁的一家唱著留聲機;對面是弄孩子。樓上有兩人狂笑;還有打牌聲。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每一個破衣服人走過,叭兒狗就叫起來,其實並非都是狗主人的意旨或使嗾。

叭兒狗往往比它的主人更嚴厲。

恐怕有一天總要不準穿破布衫,否則便是共產黨。

革命,反革命,不革命。

革命的被殺於反革命的。反革命的被殺於革命的。不革命的或當作革命的而被殺於反革命的,或當作反革命的而被殺於革命的,或並不當作什麼而被殺於革命的或反革命的。

革命,革革命,革革革命,革革……。

人感到寂寞時,會創作;一感到乾淨時,即無創作,他已經一無所愛。

創作總根於愛。

楊朱無書。

創作雖說抒寫自己的心,但總願意有人看。

創作是有社會性的。

但有時只要有一個人看便滿足:好友,愛人。

人往往憎和尚,憎尼姑,憎回教徒,憎耶教徒,而不憎道士。

懂得此理者,懂得中國大半。

要自殺的人,也會怕大海的汪洋,怕夏天死屍的易爛。

但遇到澄靜的清池,涼爽的秋夜,他往往也自殺了。

凡為當局所“誅”者皆有“罪”。

劉邦除秦苛暴,“與父老約,法三章耳。”

而後來仍有族誅,仍禁挾書,還是秦法。

法三章者,話一句耳。

一見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立刻想到***,立刻想到**,立刻想到雜交,立刻想到私生子。

中國人的想像惟在這一層能夠如此躍進。

九月二十四日。

7樓:

魯迅《而已集•小雜感》

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出自

汪曾祺的散文集,書名叫《人間草木》,裡面有一篇叫做《夏天》的散文,此段就出自這篇散文。

《人間草木》從汪曾褀創作的大量散文中精選而成,最早的寫於四十年代,大部分寫於後半生,風格從華麗歸於樸實,技巧臻於至境,被稱為汪曾祺最浪漫的散文集。該書由五部分構成,分別是“人間草木”、“世間風物”、“行者無疆”、“記憶的味道”和“星斗其文 赤子其人”。

該書是汪曾祺寫他的舊人舊事、旅行見聞、各地風土人情、花鳥蟲魚的經典散文集,字裡行間充分流露出他對凡人小事和鄉土名俗的深深眷戀和對舊日生活情景的緬懷,作品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顯示出沈從文的師承,堪稱當代小品文的經典,讓讀者足不出戶便能領略一代散文大師作品的風采。

作者簡介:

汪曾祺,中國當代作家、散文家、戲劇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被譽為“抒情的人道主義者,中國最後一個純粹的文人,中國最後一個士大夫。”汪曾祺在短篇**創作上頗有成就,對戲劇與民間文藝也有深入鑽研。

作品有《受戒》《晚飯花集》《逝水》《晚翠文談》《人間草木》等。

擴充套件資料

《人間草木》

《人間草木》是汪曾祺寫他的舊人舊事、旅行見聞、各地風土人情、花鳥蟲魚的經典散文集,字裡行間充分流露出他對凡人小事和鄉土名俗的深深眷戀和對舊日生活情景的緬懷。

這是一部寫給所有文學愛好者的最珍貴的名家經典作品,本書通過精選汪曾祺先生的多篇經典散文,作品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顯示出沈從文的師承,堪稱當代小品文的經典,讓讀者足不出戶便能領略一代散文大師作品的風采。

參考資料

9樓:韓琦

這句話出自哪個書?這句話出自兒以及下面**就能看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是魯迅先生在《而已集》小雜感裡說過的話,大家並不陌生,明明是非常陽光開朗,正常的人際交往,也就不要亂傳什麼,這既是對男生惡意揣測,也是對女生極大的不尊重,嗨嘲亦有道。

請問這句話出自哪部佛經,什麼意思

六祖壇經 通俗的意思就是,你不在這邊,不在那邊,不在中流。問你身在何處。你心中無過去,無將來,無現在,你的本來面目是什麼。也就是說紅塵事,找回真我,通悟,追問人生,自我的真諦。這是需要自己 去悟的!一念不生,方見真如自性 這是揚州高旻寺的大殿的對聯啊。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 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請問這句話出自幾公尺哪部作品??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回花 答 是幾公尺的作品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這本書挺不錯的。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其實幸福一直都在自己的手中 而幸福的離去是自己的鬆手 你愛的人會離你而去,也許他並不是你生命中陪你過一生的那個人 每個人都有乙個人在前面等待,...

請問這句話什麼意思,請問這句話具體的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所謂的世人對我的看法,只不是就是你對我的看法而已。這句話出自太宰治寫的 人間失格 字面意思上很容易理解為男女朋友之間的情話,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這也可能是翻譯的問題,結合這篇文章的上下文,很清楚的可以看出,這是作者在諷刺一些人把自己的想法當做世間所有人的看法。類的公開方法,名字叫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