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謝謝

2021-05-05 15:58:00 字數 5502 閱讀 3891

1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你問的這個問題很好!這是乙個心理學上的常識,很常見的現象,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理解。我舉例子;

1 乙個盜竊犯,當晚上有乙個他的好朋友來探望他的時候,他就十分擔心,擔心他的朋友會偷他的東西,為什麼呢?因為他自己就是乙個愛偷東西的人,所以,就認為別人來找他可能要偷他的東西了。其實,人家是老看望他的。

2 乙個疑心很重的人,別人主動幫助他,他就想;他幫助我是不是有什麼企圖?不要上他的當。而乙個善良的人,別人主動幫助他,他就想;這個人很好,我以後要報答他。

3 最明顯的就是做賊心虛。犯罪的人看見警察就跑,聽見警笛就慌。甚至警察問路問到了他,他就先嚇跑了。

其實,警察根本不知道他是幹什麼的。他會認為警察是抓他的。即使警察不是抓他的,他也這樣認為。

所以,高尚的人看卑鄙的人也是高尚的。當然,明顯卑鄙的人,高尚的人是能夠看出來的。只是,卑鄙的人不顯露出卑鄙手段的時候,高尚的人看他自然是高尚的。

2樓:攪拌器二人組

心理學投射理論,高尚的人心中有顆高尚的心,他會認為他認識的人也會一樣高尚,但是並不代表高尚的人沒有智力判斷啊

3樓:天若有情天亦悔

我給你解釋:經常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是不會有那樣的覺悟的!

4樓:侍孤丹

就是 蘇小妹的解說啦,其實主要是乙個人的心態,並不是什麼唐僧,這裡可以將唐僧看成佛印,反之亦然。此文也可以體現出東坡先生會如此之大成就的。也是完全理會了很多人生道理啊!

5樓:曝沙之鳥

這話是說 乙個人心裡想什麼 就會將自己的看法對映到別人身上 比如a認為b說話繞 就會不管b說什麼都會覺得他話中有話 還去猜他到底什麼意思 而實際上可能b並不是這樣的人 而a經常這樣對待b反而會促使b說話繞彎

這不是說高尚的人看卑鄙的人都是高尚的 而是人都有多面性 再卑鄙的人也有高尚的行為 再高尚的人也有卑鄙的行為 而所謂高尚的人更傾向於注意所謂卑鄙的人的高尚行為 不會太關注卑鄙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是乙個意思 就是這個意思 上帝看誰都是上帝 狗看誰都是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個人的道德素養及心情會反映乙個人對一些事物的看法。

譬如乙個小孩子看到奧特曼玩具的反應和乙個**看到時的感覺是大不一樣的,那是因為在小孩子的年齡段還遠遠談不上個人的修養。當我們能透過事物本身而能看到事物的價值時,就不會隨隨便便的做出評價。

上帝看狗像上帝:在上帝眼裡,那條狗能盡職盡責的做好看家護院的本事,而上帝做的也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所以從二者所從事的角色職能來說,兩者的結果是一樣的;

狗看上帝像狗:這是乙個反向的比喻,來說明這條狗並非是善狗(做好自己本職事務的狗),而是心懷叵測的惡狗。

8樓:纖姿雅名品內衣

應該是人都要往好的方面想,

9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都是那樣 世間皆是向善的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決心很大,當決定了去做一件事情後,做事就要行動果斷。

當去做一件事情,一旦下了決心就馬上行動,不再瞻前顧後猶疑不定,即使錯了也可作為經驗教訓,絕不再後悔。

11樓:讓好人過好日子

甜言蜜語只能說是畫餅充飢,只是精神上得到的一絲安慰吧了,沒有實際意義。所以,找物件談戀愛不能只相信甜言蜜語,山盟海誓,那是霧裡看花,鏡中望月。於其有甜言蜜語的愛,不如一年四季的相陪伴,相互關愛,相互體貼實惠。

所以,現在人講的都是實際,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都要有。

12樓:沅水彎彎流

就是勸人不要優柔寡斷,要一直堅定做決定果斷,這樣人生有經驗失敗也不害怕,因為人生就是不斷地失敗成功失敗成功,如果猶猶豫豫什麼都不敢做,一輩子一事無成。

13樓:牛皮哄哄大營

相呴相濟玉汝於成勿念心安相呴相濟 就是互相救助的意思玉汝於成,意思如同打磨璞玉一樣磨鍊你,使你成功。整句話就是說兩個人要相互幫助,逆境可以幫助你們取得成功後面的不用解釋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堅決果斷一點,不能優柔寡斷,一旦作出決定,就要堅持到底,堅持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不因外界因素隨意改變。要有毅力,堅持到底才會過得勝利。做人要學會承擔自己身上的那份責任,無論是說話的話或者做過的事,都要對你自己的行為負責。

優柔寡斷,畏畏縮縮只會招人討厭,所以做人要堅決勇敢一點,向前看,別害怕挑戰,不要沉迷於過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面對遺憾,最好的做法就是看淡得失,順其自然。每個人都在失去中學會珍惜,在遺憾中學會坦然,得到是喜悅的美,遺憾亦是殘缺的1美。優雅的人生,是閱盡世事的坦然,是過盡千帆的淡泊。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陪我甜言蜜語,不如陪我過春夏秋冬。」

這句話的意思是:口頭上的甜言蜜語、誓言、承諾等沒有什麼實際意義,要體現你是否真正愛我,就要體現在行動上,多花時間來陪我,和我一起走過人生的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珍惜自己,自己愛自己,別人不會把你放在弟一的,到最後陪著你的人也只有你自己,所以你

要好好對待自己。

18樓:懶懶的小杜啦

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所謂的世人對我的看法,只不是就是你對我的看法而已。「 這句話出自太宰治寫的《人間失格》,字面意思上很容易理解為男女朋友之間的情話,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這也可能是翻譯的問題,結合這篇文章的上下文,很清楚的可以看出,這是作者在諷刺一些人把自己的想法當做世間所有人的看法。

19樓:吉祥

甜言蜜指的說話好聽,話說得再漂亮,也不如行動來得重要。陪春夏秋冬,意思是一起變老吧。沒聽說嗎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所以實際行動甜言蜜語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對了,做事做人就應該這樣,不能猶猶豫豫的,拖泥帶水的,這樣總也做不好事情,什麼事情斬釘截鐵的辦起來心情就好,不做去想做完的事情,做完就做完了,回頭也彌補不了也無濟於事,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21樓:阿美

這句話的意思是做事要果斷,錯了也是一種經歷,一種成長,自己承擔起自己做決定的後果。乙個人應該去承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不要逃避。這句話在提醒自己做事果斷,做有擔當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了愛自己才會能夠去愛別人,自己都不愛惜自己,怎麼能夠去愛別人呢,當矛盾出現責怪別人的時候,先要捫心自問自我檢討,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說意思是說,做人應該果斷一些,不要猶猶豫豫,優柔寡斷的,這樣的話,不管你是做事還是做人都不會有一翻成就,做事情優柔寡斷,你將會一事無成,做人這樣的話,時間長了會給別人帶來反感,所以就要做到該果斷就要果斷,做乙個正直爽快的人

24樓:nice嶗山道士

就是說乙個做什麼事決定了就果斷去做,不能總是猶豫不決,患得患失,即使想的再多也沒用,只會讓自己厭煩,就算失敗了也無怨無悔,勇敢去乘擔自己的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作為乙個人生活在這個既美好又糟心的世界上,一旦對自己認定的事情,就要義無反顧地去做,不管別人說什麼都與自己無關,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是說希望你能夠和他一起開始新的生活,希望你和他一起走過春夏秋冬(結婚並生活在一起),而不只是說一些甜言蜜語(只是談戀愛)。

請問這句話具體的意思。

27樓:智聯校園

表達的就是時間的流逝不變,太陽和月亮日夜交替不停,充滿著對時間流逝的無奈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謝謝

28樓:熱詞課代表

「囧」,本義為「光明」。從2023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論壇、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鬱悶、悲傷、無奈」之意。

29樓:執筆疾書

這句話的意思,需要你自己理解,每個人認知不同的。

30樓:小笑聊情感

. if作為「是否」的用法初二課本暫時沒有涉及,只作拓展之用。 2. 以下內容只作了解,現行牛津初中教材內容已經刪除。

31樓:晉夜思

相愛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望採納,謝謝。

32樓:博愛百科大全

有三對動畫

藤蘿翻譯**網路

33樓:訾鳳憶槿

您好,沒有具體問題描述,不知道說的是哪句話呢

34樓:秀麗江山

是不是有**的上傳,我這裡看不到,真的不能夠解答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了?抱歉。

35樓:唐東東

那一句話呢,你問問身邊的人也可以啊,或者去網上搜一搜。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這裡回答問題的時候,只能看到你這個問題,並沒有這句話的內容,所以回答不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發給我,謝謝

37樓:三六衝九

你把這句話描述一下我來告訴你什麼意思。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不知道啊!看著怎麼像是日本人寫的弄點子不認識的外國字!如果不是外文那這個人肯定是神經病!要不就是閉著眼睛畫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句話,你沒有具體說明。

40樓:活的魂有靈人

看不著下邊的話,沒法回答。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朗讀幾次就知道了

42樓:紅酒利棧

你好!請問是什麼問題,可以發**來看看嗎?

43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那句話說一下嗎,沒顯示出來

4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句話,我看不到,能再發一遍嗎?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有點難懂

4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完整的說出這句話,讓大家解釋

47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這句話寫到什麼地方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請發來發來內容給我看一下,我好回答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情感問題? 10

49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故事、然而現實中沒有

50樓:

青蛙和傻子身份互換?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句話具體的意思。

陰陽密碼全息數 960數 數注奇芳有異名,四達超群出規行,莫使牢籠圖外分,自然天賜福悠悠。法秤數 二兩八錢 乃自卓為人,才能近貴之人。詩曰 自命多財寶,為人心論事,手作近貴人,衣食足不失。你的名字 命格 很好,能力也出類拔萃,只要不為了過分追求財富和權利而做壞事,一輩子自然會平安幸福,衣食無憂.wh...

請問這句話什麼意思,請問這句話具體的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所謂的世人對我的看法,只不是就是你對我的看法而已。這句話出自太宰治寫的 人間失格 字面意思上很容易理解為男女朋友之間的情話,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這也可能是翻譯的問題,結合這篇文章的上下文,很清楚的可以看出,這是作者在諷刺一些人把自己的想法當做世間所有人的看法。類的公開方法,名字叫g...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字面了解,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沒房,沒車,沒錢都沒關係 說明和你說這句話的人,是期望可以和你在一起共同用雙手創造未來 用牧師的話說 你愛他 她 就算是貧困 富貴 疾病 健康。你們都會用心去愛對方嗎?是 樓上說的愛誓言 只求你心中有我 我心中有你 心心相印,彼此相愛,深愛對方 不需要其他裝飾奢華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