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絕望了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2021-06-09 16:15:57 字數 2839 閱讀 8718

1樓:珈藍夏侯瑤

強迫症屬於心理疾病的型別,對於強迫症是由於精神緊張或過於勞累後引起的疾病,出現了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經常感覺每天很痛苦,不能自行控制。對於強迫症的**,需儘早使用心理**和藥物**,藥物可以用帕羅西汀片,這樣可以逐漸恢復正常的。

2樓:村裡有個姑

強迫症的**本就是一個悖論,是因為**強迫症的根本方法,恰恰是不治而愈。

**症狀會讓人產生誤解,它會給人一種神經症**就是去除症狀的印象。不幸地是幾乎所有久治不愈的患者也堅信這一點,認為神經症的**的過程就是想盡一切辦法讓症狀消失。

其實不然,我們都錯了。我們拼命地壓制思維和念頭,阻止和排斥強迫行為,認為只要症狀不在了,我們內心的痛苦和焦慮也就沒有了,這可以說是很多神經症患者共同迷思,而一些不明就裡的諮詢師,也在用這種錯誤的方式幫患者解脫痛苦。

嘗試過上述方法的人肯定知道,這種方式並不會將你從強迫的漩渦中拉出來。真相就是,神經症真正地的痊癒,症狀消失只是最終結果的副產品,而非唯一核心的改變。真正發生改變的,是患者敏感脆弱的性格,是其內在敏感疑病的精神素質經過了陶冶和磨鍊後,徹底丟掉了內心的思想矛盾和迷惑。

道理也是一樣,神經症痊癒者擺脫症狀只是內在轉變帶來的改變,甚至之前導致強迫的念頭還在,只不過它們已不在讓人產生困擾。反過來同樣成立,就是當我們讓自己從痛苦中解脫時,不要將所有的努力都用來消除症狀,同時也不要時刻通過內心的監控,用症狀存在的痛苦和多少來評價狀態的好壞。

根據上面的分析,我們已經知道了,造成神經症的根源其實是患者的神經質性格,這種敏感的自我意識和疑病素質才是罪魁禍首。所以,神經症的**如果陷入到只是消除症狀和內心的負面狀態那就步入歧途了,最根本的是要陶冶自身敏感脆弱的神經質性格,讓這種內向怯懦的精神氣質得到根本的轉變。所以,**的方式就是將“將症狀和情緒為中心”改變為“以生活和行動為中心”。

最基本的態度,就是從原來一切圍繞症狀的思維圈層跳脫出來。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強迫思維和試圖去阻斷強迫思維的其實同一種東西,自己無法殺死自己。精神互動到嚴重階段時,你很難分得清這兩者的區別。

與之對應的,你需要講自己的覺知中心轉移到整體生活上來,除了內心的痛苦和焦慮,你還需要觀察內心的慾望和動機。面對症狀,你看見它,明白思維有其自身的規律,面對內心感受,老老實實承認痛苦和羞憤,然後任它們去,如果做不到,那就隨不甘心、和絕望的念頭存在。

最最核心的地方就在這裡,忍著不安、焦慮、糾結和嚴重的心理束縛去踏出生活的一步,即便跟往常一樣,你會非常抗拒內心的感受,非常抗拒邁出行動的步伐,剛開始會很難,效率也會很低,但千萬不要放棄,這種內心能夠覺知的痛苦的行動就是性格轉化的關鍵。

因為強迫症是矛盾思想和衝突心理狀態下的思維產物,它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人內心不願意經受這樣的痛苦而百般阻撓,並被預期的恐懼放大和扭曲。所以,在覺知情況下經受痛苦的洗禮,就像經過烈焰燃去真金中的雜質一樣,不斷被痛苦穿過和現實驗證後,你性格中對於痛苦的抵抗肌會越來越強壯,而隨著你的主觀意識不再刻意干涉強迫思維,它隨著外境的流動精神互動作用也會慢慢減弱,隨著慢慢積累正向經驗,你的信心會提升,意識和覺知也會越來越清明。

等到你一遍遍地經受這種內心痛苦的澆灌和洗禮後,你漸漸會無礙地適應外在的挑戰和內心的煩亂,當你真正從現實中成長起來的時候,你會清晰地洞見自己以前的思想矛盾和內心迷惑,也不會再刻意地掩飾內心的造作與不自然

3樓:檸檬心理

強迫症**法

1.藥物**法,對於精神疾病患者來說,一定的藥物**也是需要的,一般就是抑制劑和緩解焦慮情緒的藥物。但是精神類疾病相關的藥物是不可以自行進行購買的,如果有強迫症相關症狀的話,一定要去醫院進行**,諮詢更加專業的醫生。

2.心理輔導**法,相對於藥物**,這個**是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的。這個**法的操作就是,心理老師可以通過和患者進行面對面進行交流,通過類似於日常聊天的方法,一步一步的改變他的認知理念。

也可以選擇更加令患者舒適的場合進行。

3.家庭**法。對於強迫症患者來說,家人的支援也是很需要的。家人需要給患者營造一個良好溫暖的生活環境和家庭氛圍,讓患者感到溫暖和溫馨。

4.自行**法。對於那些症狀不是太嚴重的患者來說,可以通過多出去看看風景,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多借鑑道家的順應自然的思維。

4樓:

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症病情,不少朋友因為精神心理壓力過大而引起強迫症病情出現,從而導致精神錯亂,思維僵硬工作生活都將會受到極大的困擾,為此,還需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科學**才行的,不然狀況只會更加糟糕。

5樓:你的屁股

一件事不要想太多,想開一點,只有自己好,身邊的人才會好,只有自己好你才可以,就是重新掌握生活,重新去獲得精彩。

6樓:蘇杭時代城

如果一個人想做什麼就由他去,不要去強迫他不不該做的,我喜歡做的事情。

7樓:神靈物合一

讓自己放鬆一下,多出去走走,減輕一下壓力就會好點。

8樓:阿彌陀佛

建議可以學佛,修行,推薦“心經”可以常常讀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有強迫症怎麼辦?

9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0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是當地最好的醫院,很出名的,當然技術也過硬,治好過很多人

1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2樓:煙花易冷

所以建議患者最主要的還是要進行心理上的**。首先要學會接受自己所有的不良的情緒,能夠學會帶著自己的這些症狀去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情,要學會帶著症狀去生活。

13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強迫症怎麼辦,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這個症狀是你小時候遺留下來的,你屬於那種比較敏感的型別。可能是你小時候外公外婆或父母親為了哄你睡覺或者吃飯就說你不吃 不睡 會怎麼樣怎麼樣?你的症狀就是這樣產生的,慢慢的釋放自己。不要老想,去做一些自己開心忘我的事就會慢慢好起來的。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

我有了強迫症,怎麼辦,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您好!希望下面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心理 心理 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 情緒障礙 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 和心理 是幫助強迫症患者 的兩條腿,心理 也...

強迫症該怎麼辦,強迫症該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心理 心理 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 情緒障礙 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 和心理 是幫助強迫症患者 的兩條腿,心理 也非常重要。1 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