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學建築工程技術的大專學生,畢業後都能考那些證件 什麼時候能考建造師,工程師 建築證件的等級劃分

2021-07-03 14:41:20 字數 1201 閱讀 7896

1樓:

大專畢業先得評技術員,本科畢業就是了罷。而後助理工程師、工程師、副高、高工、特高……這是技術職稱,基本都是評的,很少考試。像你現在剛畢業基本就是靠年頭,這個沒有越級進的。

所以在這方面也不需要你現在就去做什麼。

職業認證這種應該先考施工員、造價員,報個班基本就能拿證的。不知道你現在實習沒有,也可以找實習單位給開具兩年的工作證明,畢業以後試著考考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看看教材就行,基本都能過。

大專工作六年後可以考一級建造師、造價師等,而後還可以考諮詢、監理(只要求有中級職稱)什麼的。這些你現在都不能考,但是參加工作以後就會知道怎麼回事兒了,都是一點點來的。

在工地上最高行政是專案經理,技術上應該說是總工、工程部長。專案經理不是考個證就能幹的,反過來說如果你真的有能力能挑得起來,並且跟上級關係都不錯,沒有一級建造師證也一樣能幹。專案經理是個需要有管理協調能力、技術水平的職位,專案經理要跟建設方、監理、設計等方方面面搞好關係,很多社會上的事情都得門清,這種社會經驗需要慢慢積累。

剛畢業到工地得先從技術員幹起,但是技術員也是分等的。相對工地艱苦點兒的,搞內業的就輕鬆一些,而且接觸的領導和客戶的機會多。所謂的在工地上學的多,其實就是那些東西,還是搞內業的學得多。

在參加工作之前最好考個造價員證,cad和office得熟練到實戰的程度,工程進度管理、概預算軟體也要熟悉,這些都是作為一個搞內業的工作人員必須的基礎。技術員到工程部長,這是工地技術員一個晉級的過程。

以上說的分別是三個系統的職稱、等級的說明,它們之間是並行的關係,參加工作你就會搞清楚了。選擇建築這一行,一定要在一線踏實地鍛鍊,實踐中學好技術,同時跟各方處好關係。作為前輩,預祝你在未來的工作中把握住時機,早日成長為棟樑之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今年剛畢業現在在工地上實習,哎,工地上真的好苦啊,我以後不幹技術員\施工員什麼的.我準備向預算,設計方面發展.

職稱和職業資格不是一個概念,職稱是公司審定的,一般是初中高,而職業資格證書是要你去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經理是工地最高負責人 再高就是後方行政了類似總工 畢業2年可以考2級建造師 專科6年本科4年可以考一級 工程師是職稱先從技術員再助理工程師再工程師再附高再高階工程師 建造師、施工員、材料員造價師、造價員證這類叫職業資格

4樓:此使用者名稱8個字

大專畢業工作滿6年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

我是一名畢業的大專生,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不想去工地上當個施工員,想自考本科,但不知道怎麼報名

你可以上網查詢一下當地的自 學費根據學校和專業不等,通常是8000元左右,一年左右發證,不用去上課。如果你不想去工地當施工員,可以向設計和預算方向發展,當前建築是熱門,不論那個專業都有發展而且薪水可觀,總之,辛苦是必須要付出的。但願我的回答對你點有幫助。學這個專業就是幹技術員 施工員 就算你考上本科...

大專學建築工程技術怎麼樣,我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前期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 幹工程的都很辛苦的 一年四季到處飄 這個前景還可以,就是要到處跑而已,樓主玩得開心 土木工程蠻有前途的 清華的土木工程是中國最好的 就業 很好 出來待遇也高 我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建築工程技術定義 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排水工程五...

我是一名馬上就要畢業的大專學生,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想改行做室內裝飾這方面的工作需要怎麼做

如果你去裝飾公司頂多就要你做做繪圖員,估計做個1 2年,看你有沒時間去跟設計師版學學設計了,不權過我覺得建築工程比室內設計好些。起碼工程的東西要比室內的東西還要多東西學,現在學室內的很多,說白了真的很厲害的也沒幾個,靠的都是張嘴了。他們都是上個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的。我也是去裝飾公司實習過,都吃過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