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冬眠要不要把它們埋進沙子裡

2021-06-17 08:16:18 字數 2417 閱讀 6713

1樓:食書狼

不需要。

因為只要直接把沙子鋪好在龜缸底部,龜龜就會自己挖洞把自己掩埋起來,只留出一個腦袋在外面透氣的。要是讓人類來主動把它埋起來的話,容易把它的呼氣口堵塞掉,讓它難以呼吸。

以下是讓龜龜自己進入冬眠的方法: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

裡面放沙子、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再使用。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

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溼度。

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就是讓它冬眠的時候了。注意 讓他越早冬眠越好,否則就會不斷消耗它的儲存脂肪,甚至危及生命。 在把龜放入冬眠箱之前 用25度的溫水浸泡龜體30分鐘,使其排便。

這是非常重要的。否則腸道里的殘留物會在漫長的冬天 不斷被小腸吸走水分,待來年龜甦醒過來,有很大可能腸道堵塞,拉不出大便,這時如果龜體小100%死亡,無藥可醫。

一切就緒後,把龜的冬眠箱放到個安靜無光線的地方,就可以了。沒有特除情況不打攪它,但要定期察看龜箱內水的含量,如果少了就補充點,保持溼度。 待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龜就自然甦醒了!

甦醒後不要即刻餵給它食物,最好先靜養幾天 等氣溫穩定在喂一些鮮活的餌料或龜飼料

2樓:手機使用者

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

裡面放沙子、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在使用~!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溼度。

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就是讓它冬眠的時候了。注意 讓他越早冬眠越好,否則就會不斷消耗它的儲存脂肪,甚至危及生命。 在把龜放入冬眠箱之前 用25度的溫水浸泡龜體30分鐘,使其排便。

這是非常重要的。否則腸道里的殘留物會在漫長的冬天 不斷被小腸吸走水分,待來年龜甦醒過來,有很大可能腸道堵塞,拉不出大便,這時如果龜體小100%死亡,無藥可醫! 一切就緒後,把龜的冬眠箱放到個安靜無光線的地方,就可以了。

沒有特除情況不打攪它,但要定期察看龜箱內水的含量,如果少了就補充點,保持溼度。 待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龜就自然甦醒了!甦醒後不要即刻餵給它食物,最好先靜養幾天 等氣溫穩定在喂一些鮮活的餌料或龜飼料!

以上是大致龜過冬的注意事項,做到這些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過小的龜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因為它幼小的身體是挨不過冬天的!所以就要加溫飼養了。

加溫飼養主要是注意換水,新水要和缸內老水溫度一致。而且要注意晝夜缸內溫度起伏不可過大,否則又感冒的可能!

很小的烏龜冬天冬眠應該放在水裡還是放在沙子裡,如果是沙子應該是什麼樣的沙子 ?

烏龜冬天需要用沙子埋起來嗎?

3樓:別動等我叫人

是需要bai

的。正確的做法du是:

1、將烏龜zhi放在沙土上,龜會自己

dao鑽入沙土深回

處,在沙的表面覆蓋答保暖物。

2、保持潮溼,每週檢查1次。

開春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1、溫度達到15度左右時,地龜就會自己鑽出來。剛復甦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

2、在天氣多變的季節應注意溫度的變化。體弱瘦小的龜冬季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c左右,正常餵食管理。

參考資料愛寵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2只野生烏龜!冬天不需要用沙子埋!你可以把水缸一面有沙子,一面有水!這樣它就會適應各個生活環境咯!

5樓:史婧泥驥

不用。我家也養了一隻,還不是沒死。

小烏龜冬眠的沙子要溼潤還是要乾燥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

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7樓:匿名使用者

渴了會喝的吧,沒關係的,可能是靠**吸收水分的吧,看野外的烏龜不也好好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溼的啊,我不確定啊

烏龜冬眠的時候要不要放在水裡的

由於龜原居於美國中南部,上面的原文所寫的也許跟龜友們身處的地區的溫度有很大的差別,而且文章是節錄自繁殖篇,作者所表達的是若要繁殖就要先冬眠,所以文章中有些是寫怎樣去把溫度下降至合適的度數,可能龜友們現在面對的困難卻是溫度太低了,我沒有龜冬眠的經驗因我這裡不是很冷,而且我過去的兩個冬天和這個冬天都在水...

紅薯梗要不要剝皮,炒紅薯葉要不要把皮剝掉

一般嫩的可以直接炒來吃,老的需要剝皮,不然不好吃。葉也別浪費 營養比梗好 可以做蛋湯 這個是要 不要就會顯得老,曬牙縫。炒紅薯葉要不要把皮剝掉?不需要剝皮,以下是炒紅薯葉的做法 主料 紅薯葉一把 輔料 油適量回 鹽適量步驟一 紅薯葉去掉老答 莖葉,清洗乾淨,瀝乾水備用。步驟二 油鍋燒熱。步驟三 將處...

剪齊劉海要不要過眉毛,紋眉前,要不要把自己的眉毛現刮光

不要。齊劉海是比較厚重的劉海且下端為齊的直劉海,其厚重長直的外觀能讓人看起來格外的可愛,但是過了眉毛就會顯得劉海過長,以至於快要遮住眼睛,給人一種這個人不勤於打理自己的髮型非常沒有精神氣的感覺,同時,還會讓人覺得這個人特別的孤僻。所以齊劉海在眉毛之上就可以了,露出眉毛,或者蓋住一半的眉毛都可以,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