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報考心理學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求助!如何報考心理學的在職研究生?

2021-06-19 22:20:43 字數 3559 閱讀 9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開設心理學專業在職研究生的高等院校,對師資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在職研究生院校都可以開設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專業。以北京地區高等院校為例,北京高等院校開設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專業的院校主要有: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科學院等。

心理學專業的在職研究生報考途徑,主要是通過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先報名參加目標院校在職課程研修班,待具備統考條件再考試拿證。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內容,主要分為外語和心理學科綜合。心理學在職研究生考試通過分數線為60分,相對而言比較簡單。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報名,首先需要報考目標院校研修班再參加統考,研修班報名不同的院校而有區別,可現場報名,也可通過**預約申請。

2樓:星空物語qw天枰

心理學在職碩士專業是以同等學力申碩進行報考的,考生可以隨時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的,等課程學完後再申請碩士考試,因此考試通過率非常高。

3樓: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主要的報考方式是同等學力申碩,基本報考流程如下:

一、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流程:

同等學力申碩是針對那些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等程度的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來申請碩士學位的考試。http://www.

xlxjy.com/ 全國統考時間是每年的五月。其申碩模式採用免試入學的方式,先參加課程班學習,學習結束,參加由學校組織的結業考試,考試通過可得結業證書,然後在學歷滿足申碩條件的情況下,再參加全國統考,考試通過,完成**答辯,最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具體流程如下:

1、課程學習

(1)報名時間由各院校規定,一般都在春秋兩季招生;

(2)滿足條件後提交報名表,稽核通過以後,辦理繳費,可免試入學;

(3)完成學習(一般學制為2年)後參加學校結業考試(由學校命題),考試通過可得結業證書。

*備註:

課程班學習須滿足的條件:

專科以上學歷(包括本科無學士學位)者,可以參加課程班學習。

2、申碩考試

(1)報名時間是每年的3月份,登入“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報名;

(2)考試時間是每年的5月份;

(3)考試科目為外語和學科綜合。

*備註,申碩考試須滿足的條件:

(1)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有學士學位),畢業滿3年及3年以上者;

(2)雖無本科學士學位,但有碩士和博士學位者;

(3)國(境)外學位者,通過國家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3、成績查詢

(1)每科成績分別達到60分;

(2)7月-8月份查詢成績,通過報名官網或簡訊查詢。

4、**答辯

考試通過後,考生需在半年至一年內完成申碩**撰寫及答辯。

5、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答辯通過以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求助!如何報考心理學的在職研究生?

4樓:飛飛

本科專業的話,有學位,是可以報考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的,但是你也需要上課,你最好選擇你當地的城市開設心理學課程班的就行,其實主要也是為了個證書,儘可能報考權威的院校,像中科院,人大等。你報考需要在http://www.

eduour.com/這裡瞭解。

5樓:

可以報的。你要先選開設心理學這個專業的學校,有些學校有這個專業,但還要看教育碩士(即在職的)有沒有這個專業,有些學校有,有些沒有,這需要你自己查。在職的一般很容易考取,就是費用高了點,各個學校也不一樣。

6樓:研究生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需要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參加同等學力申碩全國統一考試須先通過研究生課程班學習,修滿學分,同等學力申碩需要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專科或本科無學位最後只能取得結業證書,沒有申碩的資格。本科有學位最後可以申碩取得結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可以報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醫學、法學、經濟等專業可以報,先入學後考試,必須先選擇學校就讀研究生課程班,修滿學分後可以參加每年5月底全國統一的同等學申碩考試。一般是3月初網上報名,3月底現場確認,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週日考試。

8樓:伊嬌的一片楓葉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屬於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同等學力申碩屬於在職研究生六種報考方式中的一種。

同等學力申碩是屬於先入學後考試型別的,也就是你滿足大專以上學歷的條件後可以報讀心儀院校的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完成院校規定課程、修滿學分,待你本科學歷獲取學士學位滿三年後便可以獲取院校的申碩資格卡,這樣你才能在每年的三月份報名參加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考試通過後就可以獲取碩士學位。

說了以上的內容不知道你否清楚了,再不然你在職研究生報考網zzyjss上看看也行,那裡的資訊量大,之前我也看過,給我印象還行。

9樓:曉胖灰

根據你的情況為你推薦北京林業大學心理諮詢與**專業在職研究生課程班。

您現在已經是本科學歷,是符合北京林業大學心理系在職研報名要求。

北京林業大學心理諮詢與**專業在職研究生報名資訊:大專及以上學歷學員可以報名,具有本科學位學員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報名流程:提交報名表,身份證 學歷證 學位證影印件。先入學 ,如學分配導師,和統招研同等待遇,兩年學制,符合條件者,如學就可申碩,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

希望這些資料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阿拉神燈亮了

您的情況比較適合讀在職研究生,工作比較穩定,不適合脫產學習。

在報名上,您已經是本科學歷,是符合報名要求。

中科院心理所在職研究生報名資訊:大專及以上學歷學員可以報名,具有本科學位學員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報名流程:提交報名表,身份證 學歷證 學位證影印件。先入學 ,兩年學制,修滿校內學分之後,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考試雙通過之後選擇導師撰寫**。

中科院心理所在職研究生學科方向參考: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管理者心理資本開發與培養 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我想考在職研究生,心理學,但怎麼報名

11樓:感性的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針對大專及以上學歷學員。具有本科學位的學員可以申請碩士學位。您可以報名在職研究生,修滿所報院校的成績及學分,可以取得在職研究生的結業證書。

如果想申請碩士學位,那需要您拿到本科學位證書滿三年可以。

目前大部分院校都是從入學開始就計算學籍,沒有學位學員不允許報名,中科院心理所實行學籍保留政策。可以保留學籍 所以可以一邊讀在職研究生 一邊修本科學位。

12樓: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報名的,該方式的入學門檻很低,只要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申請入校進行學習。

學完課程,修滿學分的學員,只要滿足本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通過考試完成**答辯,就可以獲得學位證書。

所獲的證書含金量是很高的,在學位網都是可以查到的,對於升職加薪、出國留學、就業、考博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報考。

另外,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也是很靈活的, 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條件進行選擇報考,不會耽誤到大家的工作。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有周末面授班、假期面授班和網路授課班。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是單證還是雙證,在職研究生是單證還是雙證?

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學員只要是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的,報考研修班修滿學分就可以參加結業考試,獲得結業證書的學員有學士學位證書且有三年的工作經驗就可以參加申碩考試。通過結業考試和 答辯就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同等學力是單證,正能獲取學位證書。目...

跨專業考研心理學,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

1.首先,喜不喜歡,你現在說了不算,你了都不了解,所以還不是一種成熟的想法.那要怎麼辦呢?唯一的辦法就是行動一哈.先去學,以後自會知道到底喜不喜歡.2.心理學,你學了以後,同樣會發現它同別的學科一樣,很枯燥,甚至還會非常煩悶.你要有心理準備.並不是總像你看上去的花兒一樣簡單美麗,要結果還是有相當艱難...

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手續?當然沒有啦 沒有什麼第一志願 只能報乙個學校 友情提示如果不是非常非常強那北師是很難考的 北師好像初試線是三百六七十 而國家線也才310可以說很高的線 好像是在全國最高的線吧 而且醫學心理學的話北師有嗎?一般是醫科大學比較多醫學心理學 心理學是統考 考基礎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統計 測量 發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