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方式如何正確理解,對健康生活方式得理解?

2021-06-15 18:48:14 字數 950 閱讀 7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日益緊張的生活中,怎樣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呢?參照國外經驗,結合我國特色,健康四大基石可歸納如下:

合理膳食兩句話:即

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一”指每日飲一袋牛奶,可有效改善我國膳食鈣攝入量普遍偏低現象。“二”指每日攝入碳水化合物250---350克,即相當於主食6---8兩。

“三”指每日進食3 份高蛋白食品。“四”指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指少量多餐);七八分飽。

“五”指每日攝取500克蔬菜及水果,對預防高血壓及腫瘤至關重要。

“紅”指每日可飲少量紅葡萄酒50---100毫升。每日進食1至2個西紅柿。“黃”指黃色蔬菜,如胡蘿蔔、紅薯、南瓜等,對兒童及**均能提高免疫力。

“綠”指綠茶及深綠色蔬菜。具有防感染、防腫瘤的作用。“白”指燕麥粉或燕麥片。

食燕麥對糖尿病患者效果更顯著。“黑”指黑木耳,有助於預防血栓形成。

適量運動三五七。“三”指每次步行30分鐘3公里以上。“五”指每週至少有5次的運動時間。“七”指中等度運動,即運動到年齡加心率等於170。

戒菸限酒。以每日酒精量不超過15克為限。

心理平衡。只要做到心理平衡,就是掌握了健康的鑰匙。

2樓:新航道英語

在這段日子裡,小夥伴們紛紛變身為,新冠防控知識小百科,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今天,我們就來結合這道雅思口語題,當你讀到一篇關於健康生活方式的文章時,該怎樣描述。

對健康生活方式得理解?

3樓:芸芸眾生

吃飯八分飽,睡覺八小時,一天八杯水,飯後步行一小時,良好心態,與世無爭,尊老愛幼,行善積德,熱愛生活,有上進心,汲取新知識,結交新朋友,旅遊走天地,煙酒不沾,蔬菜為主,雜糧為輔。

能理解,能做到,這就是最好的健康方式。

如何理解健康生活的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你是在找健康的生活方式嗎?我也再找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也不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也想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想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誰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告訴我一下,我非常感謝給我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健康的生活方式 1 少吃肉,根據人體的ph來看,人的 血液和細胞內都是成弱鹼性...

保持年輕不老的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

保證優質睡眠。睡美人 進而言之美人都是睡出來的,可是現代人工作繁忙 壓力大而且夜生活又很多,很難保證每天都能夠說夠八小時,那麼怎麼樣才能在睡眠不夠的情況下又能保持 光滑細膩呢?不知道大家發現沒,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需要的睡眠時間卻越來越短,人體的睡眠時間分為四個週期,而乙個週期卻足夠白天四個小時的活動...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哪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哪些呀

健康的生活方式具體如下 第。一 早睡早起,做運動,按時規律作息,不熬夜。第。二 盡量在飲食方面保持健康狀態,不要暴飲暴食,各種蔬菜 水果 糖 蛋白質等搭配比較均衡。第。三 不過多飲酒,飲酒會造成肝臟損傷。第。四 不抽菸,因為世界衛生組織要求戒菸限酒。第。五 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注意適當增加運動,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