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動機只能低速行駛,油門一大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2021-06-15 18:47:10 字數 3424 閱讀 4318

1樓:春意盎然

汽車熄火導致車輛熄火的主要原因有四大類:油路、氣門、電路、感測器故障。

柴油發動機只能低速行駛,油門一大就熄火的解決辦法:

(1) 發動機在正常工作時,油幫浦將燃油從油箱中抽出,通過濾清器進入配管路,再由噴油嘴噴出,形成油氣混合氣體。在這一過程中,燃油幫浦和噴油嘴是最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其次是濾清器和油路堵塞。重點排查一下位置。

必要時可清洗一下油路。為減少此類情況的發生,加油時要到正規加油站新增符合標號的汽油,同時及時添

加燃油,盡可能不要讓燃油量在紅線以下。

(2)節氣門堵塞 。節氣門無疑是最重要的部件,也同時是最易發生問題的部件。一般情況下,維修人員會考慮清洗節氣門。

但如果頻繁清洗節氣門仍無法完全解決的熄火問題,一般都屬於故障。 另外排查一下真空幫浦,看進氣量是否正常。

(3)火花塞點火不正常。按使用壽命更換火花塞,汽油機在壓縮接近上止點時,可燃混合氣是由火花塞點燃的,因此當火花塞故障「罷工」時,自然會導致車輛熄火。通常情況下,通過更換火花塞來徹底解決,當不方便更換時,也可通過清洗電極,調整**電極長度的應急措施來臨時的解決。

另外蓄電池電壓夠、漏電,點火線圈故障,線路故障都會導致點火不良或熄火。

(4)感測器故障導致ecu保護性斷油。檢查各感測器和執行器是否正常工作,主要的感測器有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氧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等,您已經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也檢測一下氧感測器是否中毒。

2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柴油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這是噴入的柴油沒有得到充分的全完燃燒而造成的。沒有完全燃燒的柴油在燃燒室中高溫缺氧的情況下,分解聚合形成碳煙,其碳煙不是純粹的碳,而是一種直徑及小的聚合體。這種固體的碳煙比氣化的燃油反應速度慢得多,來不及燃燒而呈黑色的煙霧排除。

因此,柴油機工作時冒黑煙是一種故障。這種燃料燃燒不完全,不但造成柴油機的油耗增高,功率降低,而且使活塞 、活塞環氣門以及燃燒室形成大量積碳,嚴重時會卡住活塞環,氣門密封不嚴產生漏氣,同時它還將加速零件的磨損,從而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因此,機車出現該故障應當及時排除。 1、 供油量過大或柴油機超負工作 2、噴油提前角過大或過小。

3、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 4、 油幫浦柱塞套筒定位螺釘過長,堵住了套筒上的回油孔,造成回油孔不暢 ,引起供油量增加,柴油燃燒不完全,出現冒黑煙,同時還可能會引起柴油機不能熄火。 5、空氣濾清器或進氣管堵塞,使進入氣缸的空氣量減少,柴油燃燒不完全,排氣冒黑煙。

如果噴油器正常,氣缸內壓縮良好,柴油機在高速和低速都冒黑煙,此時取掉空氣濾清器後,黑煙會立即消失,則需要清洗空氣濾清器。 6、配氣相位不正確,氣門間隙過大,配氣凸輪尖端嚴重磨損等,都會使進氣量減少,且氣缸內的廢氣排除不盡,從而造成柴油燃燒不完全,排氣冒黑煙,應對配氣機構進行檢查調整。 7、氣缸內壓縮不良,壓縮阻力減小。

這可能是活塞與缸套磨損過大,活塞環磨損過大或開口在同一方向上,造成氣缸漏氣。同時也可能是氣門密封不嚴漏氣。氣缸內壓縮不良,壓縮終了溫度較低,同時漏氣使空氣減少,柴油不能完全燃燒,而冒黑煙。

8、燃燒室和排氣管積炭過多,燃燒室溫度過高,進排氣的阻力增大,進氣不充分,排氣不幹盡,造成燃燒不完全,排氣冒黑煙。 9、使用的柴油牌號不對,粘度過大,或者柴油的質量太差,不易著火,使排氣冒黑煙,同時燃燒室和排氣管消聲也容易產生積炭。 10、柴油機潤滑不良,或曲柄連桿機構磨損過大,運轉阻力增大,使發動機超負荷,柴油燃燒不完全,排氣冒黑煙。

11、柴油機工作溫度過高,使充氣密度減小,氣缸內進氣不足,柴油燃燒不完全,排氣冒黑煙。 12、噴油幫浦柱塞偶件嚴重磨損,使油幫浦供油壓力上公升緩慢,從而影響了正常的供油時間,且延長了燃油的噴射過程,影響了噴油霧化質量,這是柴油機排氣冒黑煙的常見故障。因此,油幫浦磨損嚴重時應當及時換修。

發動機啟動後不加油門就熄火怎麼回事。?

3樓:王一一

一般為空濾髒汙堵塞或節氣門髒汙開度小造成的。

對於這種情況,空氣量不足造成可燃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發動機動力下降,輕則冒黑煙,重則直接熄火。

建議將車送至4s店找專業人員處理。

發動機在啟動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忌水箱無冷卻液或啟動後再加

啟動發動機後再加入冷卻液,會使熾熱的缸套、缸蓋等重要部件因驟然遇冷而引起炸裂或變形。同樣,如向冰冷的機體內驟加入100℃的開水,也會激裂缸蓋和機體。

二、忌不按規定供油

大家不應在啟動發動機時或啟動後,才將減壓手柄放到「工作」的位置後再供油,應該在啟動發動機前就將油門手柄放到供油的位置上。

不按該規定操作的害處是:在啟動時,若先加大油門供油,會造成燃油的浪費,而多餘的柴油會沖刷缸壁,使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套之間的潤滑惡化而加劇磨損,並且餘油流入油底殼會稀釋機油而降低潤滑效果,導致氣缸中過多的柴油燃燒不完全會形成積碳。

正確的方法是:先預熱發動機,再加油門供油,再啟動。

三、忌拉車啟動

發動機在冷車機油粘稠的情況下拉車啟動,會加劇各運動件之間的磨損,從而會降低柴油機的使用壽命。

四、忌不按期換潤滑油、燃油

使用高品質的發動機機油、結合採用合適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間隔,是維持發動機效能和耐久性的關鍵因素。

五、忌直接將機油加入氣缸

將機油加入氣缸,雖可起到密封增壓增溫的作用,便於發動機冷機啟動,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易產生積碳,使活塞環的彈性減弱,氣缸的密封效能下降。此外,還會加速氣缸套的磨損,導致柴油機的功率下降,使啟動更加困難,所以不能直接將機油加入氣缸。

六、忌長時間連續啟動

柴油機上的起動機是在低電壓、大電流的情況下工作的,長時間使用會損壞蓄電池甚至燒壞起動機。其連續啟動的時間不能超過15秒鐘以上,一次啟動失敗,應隔15秒鐘以後方可再次啟動。

七、忌剛啟動就高速運轉

發動機冷啟動後由於處於冷車狀態,機油粘度高,流動阻力也大,使得機油進入摩擦副的時間滯後,發動機各部分沒有得到充分潤滑,造成發動機的齒輪及軸承潤滑不良而損壞,同時也加劇了汽缸及軸瓦的磨損,嚴重時還會發生燒瓦抱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現象

主要原因是沒有電引起的

菱帥的怠速學習值是靠發動機電腦收集怠速馬達的開度資料來控制的,由於節氣門體在車輛使用的過程中變髒,那麼在怠速沒有踩油門的情況下,進氣量就會不足,怠速降低甚至造成熄火,所以電腦控制怠速馬達開大旁通進氣量從而實現基本怠速的穩定性,當節氣門越來越髒,進氣量越來越小,那麼怠速馬達的控制就開度越來越大,這些資料就儲存在電腦裡面,由電池直接供電給發動機電腦,所以不會因為你熄火後資料就沒有了;再下次啟動的時候,電腦會延續上次的控制,這樣你的車就會保持正常怠速

但是如果車輛沒有電源了,電腦就沒有辦法記錄這些資料,那麼他就會回到原來初始設定的原始開度,這時候,由於節氣門太髒了,怠速馬達又回到初始位置控制,就會導致怠速熄火的情況發生,不要緊,去清洗節氣門體,就能解決你這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電不足,先充電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問你開的是什麼型別的車子, 車子熄火的原因有蠻多。 我估計的話應該是轉速調低了,要不就是油有問題,或者是車子老了的原因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柴油發動機敲缸是怎麼一回事,發動機敲缸是怎麼回事??

柴油發動機活塞敲缸多發生在柴油發動機嚴重磨損或大修後不久。當柴油發動機出現該故障時,應及時排除。柴油發動機相對於汽油發動機來講,正常工作時,其聲音比汽油發動機的聲音要粗暴,雖然粗暴,但正常工作時是比較有節奏感的,但隨著其油量控制拉桿即齒條位置不同或其負荷不同,其節奏快慢也不同,而汽油發動機正常工作時...

柴油發動機多久換一次機油最合適?

柴油機油,cf 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8000 12000公里,ch 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15000 20000公里,ci 4級別的機油換油週期在25000公里左右,主流潤滑油廠商的產品基本都可以達到以上的換油週期。柴油發動機是非常耐用的,柴油發動機的轉速相對較低,發動機部件的磨損相對減少。同時,...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但是汽車能正常行駛,一般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感測器損壞。因為感測器如果壞了,會傳導錯誤訊號,同樣會引發故障燈報警。如果是這個原因,需要更換感測器就好。如果確認感測器正常,那麼引發尾氣排放問題的原因,大部分是來自於積碳,並且車輛的積碳還屬於比較嚴重的程度了。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最根本問題是汽油沒有充分燃燒,殘留在發動機內部時間長了之後就形成了積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