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請結合自己的實際,為自己設計乙份健康生活指南

2021-09-08 12:19:48 字數 4881 閱讀 4713

1樓:

1、合理安排膳食。合理安排膳食包括健康的飲食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兩大方面。健康的飲食是指膳食中應該富有人體必需的營養,同時還要避免或減少攝入不利於健康的成分。

良好的飲食習慣包括按時進餐、堅持吃早餐、睡前不飽食、咀嚼充分、吃飯不分心、保持良好的進食心情和氣氛等。

2、堅持適當運動。生命需要運動,過少和過量運動都不利於健康。個人可根據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環境選擇適當的運動種類。

3、改變不良行為。起居定時、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不喝茶或咖啡,進食不過飽。心情平靜,避免焦慮或激動,不做劇烈運動。

4、心理平衡,是指一種良好的心理狀態,即能夠恰當地評價自己,應對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有效率地工作和學習,對家庭和社會有所貢獻的良好狀態。

5、有樂觀、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將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

2樓:來自濠城鎮靦腆的白肩雕

合理飲食,適當鍛鍊,注意休息充足,心態寬廣點是就8健康的生活方式

什麼是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3樓:檸檬一家人

開展「三減三健」(減鹽、減油、減醣、健康口腔、健康體重、健康骨骼)、適量運動、控菸限酒和心理健康等。

全國開展行動的縣(區)覆蓋率到2023年達到90%,2023年達到95%,積極推廣健康支援性環境建設,大力培訓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員;

要求開展行動的縣(區)結合當地情況,深入開展「三減三健」(減鹽、減油、減醣、健康口腔、健康體重、健康骨骼)、適量運動、控菸限酒和心理健康等4個專項行動。

實現到2023年,全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20%,2023年達到25%,形成全社會共同行動,推廣踐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圍。

4樓:鬢髮白了

何謂健康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總結了世界預防醫學最新成果,提出「維多利亞宣言」: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這四句話,十六個字,對健康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出了精準的闡明。

合理膳食:指的是不可偏食。主食應粗細糧交替食用副食萱素搭配,新鮮蔬菜和果不可缺少,不僅要有食品衛生知識,更要了解食品對健康的影響。

適量運動:指的是有氧代謝運動,如散步、慢跑、跳繩、各種球類、游泳、滑冰、騎自行車、體操、太極拳等,這些活動能有效地改善心、肺與心腦血管機能。而且,這些器官的功能狀況對人的健康是至關重要的。

戒菸限酒:菸草對健康是百害無益。吸菸不僅易患肺癌,而且導致患多種疾病;酒是柄雙刃劍,少量是健康之友,超量是罪魁禍首。

酒可傷胃損肝,尤其是高濃度白酒,更不宜多飲。酒類以紅葡萄酒最好,但每日不宜超過100毫公升。

心理平衡:指的是心胸開闊、性格隨和、心地善良、助人為樂。

健康生活方式作文500-600

5樓:

只有失去的才知道要珍惜,當你失去健康的時候,才知道它的重要;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當你失去了生命,再多的財富對你都是毫無用途的廢物。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你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人生的許多樂趣。

既然財富可遇而不可求;那麼就讓我們去追求人人都可以公平取得的健康財富吧。

想擁有健康最主要是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那麼我的健康生活方式呢是什麼呢?

第一是科學合理飲食習慣。

克制自己少吃肉或不吃肉,多吃菜。因為蛋白質不能攝取太多,尤其是坐辦公室或不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人體內大部分飽和脂肪來自動物肉,飽和脂肪是誘發心臟病的殺手,它能提高血液的低密度值,增加血液黏稠度;血液黏稠度增加,心臟負擔過重,顯著增加心臟病的發病率;當血液被堵在血管中無法到達心臟時,心臟病就會發作,當血液無法到達腦部時,就會發生中風;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就無法到達末梢神經,加快**老化。

現在我們的小學生已有肥胖症,中學生已有脂肪肝,最近有資料統計說大約30%的人有脂肪肝。

人們談癌症色變。其實很多癌症都是自己不恰當的生活方式產生的後遺症。

我基本不吃肉,注意粗糧搭配,不吃鹹菜。平時吃飯只吃七八分飽,堅持早餐喝牛奶。這些飲食規律是從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和直系家族遺傳病例情況相結合,和醫生仔細討論後的制定的飲食措施,與安可說的素食主義毫無關係。

第二是適度運動和生活有規律

我們都知道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不但能加速血液迴圈,大量運動時,人體產生並排除大量汗水,能有效地促進人體毒素的排除。正常**每週最少出大汗兩次才能有效防止人體毒素在體內沉澱。可是,現代人沉醉於舒適的生活,可以通宵達旦打麻將、上網、玩遊戲,卻把願抽出時間鍛鍊身體。

於是,現在的各種疾病發病率居高不下,糖尿病、高血脂、腰錐尖盤突出症等發病率逐年上生,發病年齡逐年下降。

我生活比較有規律,一般每週運動三次,主要運動專案是打羽毛球、游泳、爬山。沒有條件運動的人也可以通過洗桑拿達到出汗的目的,但有心血管和心臟疾病的人洗桑拿要謹慎。在乾蒸室內呆的時間不能太長,一旦發現呼吸急促要立即離開乾蒸室。

健康的生活方式?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eecclkk

健康生活方式「八注意」

所謂「生活方式」,簡單地說就是怎樣生活,是指人們長期受一定的民族文化、經濟、社會習慣、規範以及家庭影響所形成的一系列生活意識、生活習慣和生活制度的總和。健康的生命首先取決於自己。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向世界宣布,個人的健康和壽命60%取決於自已,15%取決於遺傳,10%取決於社會因素,8%取決於醫療條件,7%取決於氣候影響;而在取決於個人的因素中,生活方式是主要因素。

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促進人體的健康,反之,則會危害人體的健康。  目前,在我國,威脅人們生命健康的主要疾病已由過去的傳染病轉變為慢性非傳染病。醫學工作者通過大量反覆的研究表明:

生活方式和行為不健康、不科學是最主要的發病原因。如我國學者研究了四類因素在死因中的構成比例,結果是生活方式和行為因素佔48.9%,環境因素佔17.

6%,生物因素佔23.2%,保健服務因素佔10.3%。

因此,樹立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克服和消除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十分必要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中島巨集博士曾深刻指出:「我們必須認識到,世界上絕大多數影響健康的問題和過早死亡都是可以通過改變人們的行為來防止的,而且花費很少。

」因此,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了「合理膳食、戒菸限酒、心理平衡、體育鍛煉

7樓:美妙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呀,比如說吃的比較清淡一點,而且還要每天鍛鍊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樣健康的生活你必須做到一日三餐營養均衡每天早上鍛鍊身體,還有乙個好心情這樣就身體會健康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早睡早起

營養的三餐

適當的運動鍛鍊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怎樣的?具體到每天的安排。

10樓:勾綺梅蠻初

7:30:喝一杯水。水是身體內成千上萬化學反應得以進行的必需物質。早上喝一杯清水,可以補充晚上的缺水狀態。

7:30―8:00:在早飯之前刷牙。在早飯之前刷牙可以防止牙齒的腐蝕,因為刷牙之後,可以在牙齒外面塗上一層含氟的保護層。要麼,就等早飯之後半小時再刷牙

8:00―8:30:吃早飯。早飯必須吃,因為它可以幫助你維持血糖水平的穩定,早飯可以吃燕麥粥等,這類食物具有較低的血糖指數。

8:30―9:00:避免運動。在早晨進行鍛鍊的運動員更容易感染疾病,因為免疫系統在這個時間的功能最弱。

9:30:步行鍛鍊一小時

10:30:如果你使用電腦工作,那麼每工作一小時,就讓眼睛休息3分鐘。

11:00:吃點水果。這是一種解決身體血糖下降的好方法。吃乙個橙子或一些紅色水果,這樣做能同時補充體內的鐵含量和維生素c含量。

13:00:在麵包上加一些豆類蔬菜。你需要一頓可口的午餐,並且能夠緩慢地釋放能量。烘烤的豆類食品富含纖維素,番茄醬可以當作是蔬菜的一部分。

4:30―15:30:午休一小會兒。每天中午午休30分鐘或更長時間,每週至少午休3次的人,因心臟病死亡的機率會下降37%。

16:00:喝杯酸奶。這樣做可以穩定血糖水平。在每天三餐之間喝些酸牛奶,有利於心臟健康。

17:00―19:00:鍛鍊身體。根據體內的生物鐘,這個時間是運動的最佳時間

19:30:晚餐少吃點。晚飯吃太多,會引起血糖公升高,並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影響睡眠。晚飯應該多吃蔬菜,少吃富含卡路里和蛋白質的食物。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21:45:看會電視。這個時間看會兒電視放鬆一下,有助於睡眠,但要注意,盡量不要躺在床上看電視,這會影響睡眠質量。

23:00:洗個熱水澡。體溫的適當降低有助於放鬆和睡眠。

23:30:**睡覺。如果你早上7點30起床,現在入睡可以保證你享受8小時充足的睡眠。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記住身體健康作息時間表,安排好你的生活,讓你的人生豐富多彩!

11樓:本元健康

1、適量運動(每週有氧運動3-5次,每次30分鐘,心率達130;力量練習2次;柔韌練習每天)2、均衡膳食(推薦《中國居民膳食指南》)3、戒菸戒酒,限制螢幕時間4、養成規律的作息5、心理平衡(降低慾望,提公升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然規律養生,早上太陽公升起的時候起床,5點到7點之間大小便,7點到9點一定要吃早飯,中午11點到1點之間可以小睡半刻,不要睡太多,下午5點到7點是膀胱經當令的時候,不要喝水,晚上吃飯吃6分飽,晚上10點以前一定要睡覺,這樣就是養生了

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你是在找健康的生活方式嗎?我也再找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也不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也想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想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誰知道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告訴我一下,我非常感謝給我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健康的生活方式 1 少吃肉,根據人體的ph來看,人的 血液和細胞內都是成弱鹼性...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哪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哪些呀

健康的生活方式具體如下 第。一 早睡早起,做運動,按時規律作息,不熬夜。第。二 盡量在飲食方面保持健康狀態,不要暴飲暴食,各種蔬菜 水果 糖 蛋白質等搭配比較均衡。第。三 不過多飲酒,飲酒會造成肝臟損傷。第。四 不抽菸,因為世界衛生組織要求戒菸限酒。第。五 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注意適當增加運動,比如...

我們的生活是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確很好的生

確實是這樣子的呀,我們的生活乙個人的生活方式,表達自己,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樣的呀,只要自己覺得開心就行了,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和想法呢 表達自己,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樣的呀,只要自己覺得開心就行了,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和想法呢 我們的確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