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類人猿的一些問題

2021-06-15 18:49:20 字數 1484 閱讀 7427

1樓:

人猿可以進化為人 也許他們這些並沒有進化的不能適應現在的天氣了 也許是人們根本找不到他們了~ 都有可能~~

2樓:若為自由故

3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古猿和北京猿人

森林古猿是指一組種類龐雜的化石猿類。森林古猿的化石發現於亞洲、歐洲和非洲廣大地區第三紀的中新世和上新世地層中,它們是人類和類人猿的共同祖先,其化石遺骸有頭骨、上下頜骨、牙齒以及四肢骨等。在新生代的第三紀,全球範圍的造山運動很活躍,相繼出現了喜馬拉雅山、阿爾卑斯山等,在東非甚至出現了長達8 000 km的斷裂谷。

由於這樣大規模的地殼運動,致使全球氣候發生了比較大的變化,特別是到了新生代的第四紀,氣候變化加劇,出現了一系列的冰川期。在地形和氣候巨大變化的影響下,原先一些連綿不斷的森林逐漸變得稀疏,林中空地不斷擴大,最終演化成稀樹草原。這時期,生活在森林裡的一些古猿,逐漸由樹棲生活改為地面上生活並最終逐步進化**類;而繼續留在森林中的那部分古猿,則逐步進化成了類人猿。

20世紀50年代,我國雲南開遠發現了十餘枚森林古猿的牙齒,它們被定名為“開遠森林古猿”。

北京猿人又叫北京直立人、北京人(曾叫中國猿人、北京中國猿人),是世界著名的猿人,至今已發現40個以上不同性別個體和年齡個體的化石。北京猿人的腦容量明顯增大,四肢骨在長度、形狀等方面與現代人的基本相同,並且上下肢已經有了明顯的分工。北京猿人制造工具的能力大大提高了,並且已經學會了用火。

但是,北京猿人仍有很多原始形狀,如前額後傾、眉嵴粗壯、下頜骨無頦等。正因為如此,北京猿人屬於猿人之列。2023年,另一具北京猿人頭蓋骨化石出土,其形態特徵較以往發現的北京猿人頭蓋骨具有更為進步的性質,這說明在長期的勞動中,北京猿人的身體結構在不斷地向早期智人方向演變。

“露西”和“東非人”

2023年11月,美國科學家約翰森等人在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東北部約300 km處阿法爾地區的地層中,發現了一副儲存得較為完整的南方古猿骨架化石。科學家根據對其智齒、四肢骨和骨盆等的分析研究,確認這是一位身高超過1 m的青年女性,取名“露西”。“露西”的骨架化石雖然不夠完整,卻十分珍貴,這是因為這副骨架化石第一次為科學家提供了有關遠古人類形態結構的較為完整而清晰的實物。

儘管“露西”的腿很短,但是從對其骨盆等部位的研究可以得出結論——她已經能夠直立行走了。科學家通過研究,判斷“露西”大約生活在距今330萬~260萬年間,屬於南方古猿的祖先型別。“露西”又被命名為“阿法爾南猿”。

2023年7月,英國科學家路易斯·利基在東非坦尚尼亞境內的奧杜韋峽谷發現了一具破碎成約400塊的顱骨,經過精心的修復,它們被粘合成一具只缺少下頜的比較完整的顱骨。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這具顱骨(特別是其中的牙齒)與南非的粗壯南猿基本相似,但顯得更加粗壯。科學家把這種早期人類命名為“東非人”。

科學家還在該“東非人”顱骨化石附近的地層中發現了許多粗糙的石器。科學家利用鉀

4樓:果實課堂

現代類人猿與人類的比較

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

你說你學習馬哲bai,或許是無神論者 du,不相信什麼 zhi佛教道dao教,我作為乙個佛教版信徒,並不想反駁你什權麼,而且你現在才高三,對深層次的哲學,你並不了解,我想你可能聽說過有個人叫王守仁,被稱為儒家第四位聖人,王陽明說知行合一,他提出心學,很多人都在學,是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至今無人推翻他...

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

其實不用帶什麼,讓學校知道你多少分就可以了.最好有畢業學校的證明.我不知道要你那裡麻不麻煩.我所在的城市是很方便的.你可以在自己所在省 市選其中乙個學校考.其實他們會當你是下一屆畢業生.考試時最重要的是心態 只要放鬆去考,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你考試前老師會為你準備考試用具的,那個你不用擔心.考試時別...

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乙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