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應該怎麼保養啊

2021-06-15 03:27:03 字數 3880 閱讀 2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體保養。車體保養又習慣稱汽車美容。主要目的是清除車體外和車體內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儘量突出車的“美”。

保養方法手段還是老一套,根本不適應現代發展的需要。此外,還有個別維修企業的服務質量堪憂,為牟取暴利“黑箱作業”,保養中以舊充新、以劣充好,保養費、換件費漫天要價。所以提醒司機們保養汽車時一定要選擇技術力量雄厚、服務質量可靠、信譽好的維修企業,而不要嫌麻煩、圖省錢而不保養汽車,以免因小失大 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

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3個階段。

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為了讓自己的愛車順利通過磨合期,我們在平時應做好檢查維護,並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來提高磨合質量。

(一)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泵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 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動機不像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之前,供油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勉強行駛自然會出現轉速不穩、熄火等現象,所以化油器發動機用怠速預熱是迫不得已的辦法。

而電噴發動機如果採用長時間預熱,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縮短預熱時間可以延長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還可以提高尾氣中汙染物的轉化率和節省燃油。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二)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 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錶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

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三)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

另外,儘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四)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一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

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五)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六)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

需要宣告的是 “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切不能作為好習慣長期使用,當車輛度過了磨合期, 從離合器保養方面講, 就應是“先剎後離”,有不少新手在學車時,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腳踏離合,要減速就先踩下離合,即使是掛了高擋或低擋行駛,也為了換擋方便,離合不離腳。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還有人習慣在停車時,掛一擋踩離合等候,或是摘了空擋還踩著離合器,認為這樣可以使起步動作簡化。但是,這種習慣會使左腿始終都處在用力狀態,無法放鬆,易使駕駛者疲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離合器長時間處於磨損狀態。 (七)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

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檔位。 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 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

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八)儘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儘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

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 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九)初駛保養 新車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

一般來講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

2樓:shine夏日炎炎

全面的汽車保養與汽車維修技術資料

1.使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潤滑油

對汽油發動機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用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2.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到一定里程之後,效能惡化,會給發動機帶來種種問題。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限為好)。

機油從濾清器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粘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不能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內部的汙染加劇。

3.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現在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促使發動機換氣,但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如果pcv閥堵塞則汙染氣體逆向流人空氣濾清器,汙染濾芯,使過濾能力降低,吸入的混合氣過髒,更加造成曲軸箱的汙染,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大,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須定期保養pcv,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4.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時在油中懸浮,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引起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碳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因此,定期使用bgl05(潤滑系統高效快速清洗劑)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5.定期清洗燃油系統

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振、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使用bg208(燃油系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並定期使用bg202控制積碳的生成,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6.定期保養水箱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定期使用bg540(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延長水箱和發動機的整體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5000千公里換一次機油 四輪剎車保養 2000公里檢查一次水箱水 注意每次換機油的時候一定要做剎車保養 因為五陵車容易出現剎車抱死 那就是因為剎車鼓裡面的灰多了 卡住剎車分泵

4樓:匿名使用者

1.2/1.1排量第一次走合期為5000公里保養,之後每7500公里例行保養一次

其他型號第一次走合期為2500公里保養,之後每5000公里例行保養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第一次保養儘量提前。1500公里左右就可以。換機油和齒輪油。

以後就基本按5000公里左右換機油。差速器油30000公里一換。變速箱油50000公里或一年一換。

剎車油和防凍液也是最好一年一換。空氣格1500公里清理一回,7500公里一換。儘量用**。

不一點是4s的東西。三濾就廣東生產的豹王,海業,盛聯都不錯。基本就是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檢查機油 齒輪油 剎車油 剎車 轉向 輪胎氣壓 檢查防凍液 燈光

五菱之光報價,五菱之光最新報價

b11發動機和b12發動機都屬於上汽通用五菱b系列發動,配件基本上和b12 接近,大修 要看是在4s店修還是2類廠修,同時換的件多少決定維修費用高低。b11發動機主要效能引數 發動機商標 sgmw 排放水平 國 燃料種類 汽油 發動機點火方式 點燃式 發動機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發動機進氣方式 自然吸...

2019五菱之光會降價嗎,2008五菱之光會降價嗎?

降價的可能性較大。不能單純地說哪個型號的車要降多少錢。要從兩個方面看問題 一是從單一車型上看,每個車型從新投放市場到型號衰退期,都要逐步降價,這是規律。二是從內在的質量與 對比上看,目前的降價空間都不大,所以也就不可能降價,或不可能降得太多。如 原來的普桑,新投放市場價位很高,後來就出現大幅度降價,...

五菱之光後輪漏油怎麼回事,五菱之光右後輪漏油怎麼辦

要去檢查是什麼油,後輪那有兩種,一種是剎車油,這個比較危險,油漏幹了,會導制剎車失效,油如果流到剎車盤上,也會影響制動的效果。還有一種就是你的減震器漏油,這個不影響安全,影響舒適性。您好!建議檢查一下減震是否出現故障,祝您用車愉快!如果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請幫忙選為最佳答案,非常感激!五菱之光右後輪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