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從事工程員工作,以前不是做這個的,不知道從何入手,請問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2021-06-12 15:51:02 字數 2257 閱讀 4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知道你做哪一方面的資料: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園林綠化、消防工程、人民防空工程、石油石化工程、鍋爐安裝工程、電力電網工程、鐵路工程、地鐵、軌道交通工程、煤礦工程等。

房屋建築工程即土建工程每個省市都會有各自的省施工檔案管理規程(或資料管理規程),及國標的幾大質量驗收規範:地基與基礎工程、土方工程、混凝土結構工程、砌體工程、鋼結構工程、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建築地面工程等質量驗收規範。

市政公用工程:城市道路工程、橋樑工程、給排水工程、給排水構築物、燃氣管道、燃氣室內工程、汙水處理廠等質量驗收規範;

公路工程: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2004、公路橋涵技術規範等

水利水電:水利水電質量驗收標準(有七本)

園林綠化:城市綠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古建築修建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消防工程:通風與空調工程、給排水與採暖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人民防空工程:人民防空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石油石化工程:石油石化工程相關技術**、技術檔案規定等

鍋爐安裝工程:鍋爐工程質量記錄表

等等就是要先學習專業的規範、標準,

其次最好買本規範標準彙編(裡面的規範會比較齊全)和資料軟體(內業技術資料**會比較齊全)、資料填寫範例(每張表怎樣填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都有一份工程資料的編制標準,對於工程資料的編制和收集存檔有明確的規定,

所以你應該首先學習地方的資料編制標準。

其次,需要了解工程建設的基本程式和工序的搭接,這樣,工程資料才不會出現一些低階的錯誤(如工序的順序錯誤等等)

3樓:寒冰

自己自學會無頭緒,要知道自己做哪方面的資料,這樣再有個師傅帶,那你就學的快了,資料不難做,就是太繁瑣。

從事工程資料員工作,非工程類專業能報考二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建築類執業考試,都有專業限制,主要限制的是非工程類和非工程經濟類。

可以檢視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專業對照表

對二建的註冊管理較鬆,考過了,都能註冊。

祝願你考試順利。

2015.08.26

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3、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更多詳細的資訊,你可以在中大網校的二級建造師考試網瞭解,裡面的內容非常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犇考網小王為你解答:

二級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部分科目免試條件

符合上述報考條件中(一)並滿足下列條件者,可以免試相應科目:

1、對取得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3、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已持有建設類執業資格證書者。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成績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我是學裝飾的,但從事的工作是建築設計,但不是在中國通用的ca

那沒辦法啊,你不用cad別人怎麼看圖?另外園林設計還是需要專業知識支援啊,比如硬軟景搭配,小品選樣之類的 軟體方面 需要學習cad,或者天正,還有photoshop,3dmax。園林知識 了解你所在地區的常用綠化植物的名稱,習性,常用搭配。你可以去 園林學習網 或者 秋林景觀 看看哦 建議你學習3d...

我是業務員,工作做的不開心,要不要辭職

畢竟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往往事而願違,一般都會在幻想離職後會有更好的工作,其實不然,每次的離職,就是新工作的開始,每個新工作的開始,勢必都是從頭再來!不少人因為一時衝動就辭職了。辭職之後,發現身上沒有多少錢。而要找到滿意的工作不是一兩天就能做到的,於是花完錢後急急忙忙地隨便進入一家公司工作,形成惡...

員工早上做早操總是不規範,我是管這個事的,該怎麼既不惹人,又能讓他們做好操!急急急

一個看似很簡單的問題 其實折射出你們單位的管理水平 而主要不是你的個人能力問題 打個比方 nba湖人隊,有了科比就能拿總冠軍嗎 所以,你不要太過自責 辦法無外是以下三種 1 考核,誰做的不規範,就會受到批評,甚至罰款,因為員工做早操絕不是能力問題,就是態度不端正,敷衍了事。你能做到嗎,得罪人嗎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