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打完了沒打壞用不用拘留

2021-06-12 12:18:14 字數 1211 閱讀 1265

1樓:人人哦哦哦課

要構成輕傷以上才能定故意傷害罪,受刑法追究,才可能判刑。

打人至輕微傷只夠得上治安處罰。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所以可以拘留的.如果上法院的話,因為還夠不上犯罪,所以只能進行民事訴訟,要求打人者賠償醫藥費,賠禮道歉和賠償精神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規定: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治安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打架鬥毆都是治安違法行為,應當予以行政處罰(不一定是行政拘留,也有可能是罰款或者警告)。

3樓:lawyer徐旭

您好,一般未構成輕傷的不追究刑事責任,但有可能會有治安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要看傷情程度,經鑑定,如果屬於輕微傷就只能按普通治安案件處理,派出所可以對加害人治安拘留15天,罰款500元;如果構成輕傷,加害人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了,根據《刑法》第234條之規定,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構成重傷,加害人同樣涉嫌故意傷害罪,不過根據《刑法》第234條之規定,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以下有期徒刑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結合具體問題分析,是否處罰行政治安

6樓:牧逸雲

一般情況下不用拘留,醫藥費是免不了了。

夢見拿槍打人頭不死,夢見自己拿槍打人沒打死也沒見血好不好

夢見殺人,夢見自己殺人,則你身邊會有小人,需要小心形勢。夢見不死人,這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能會遇到麻煩。是啊!有一次夢見我被別人砍了許多刀就是不死,那個砍我的人竟被我給氣死了。不過夢是沒有什麼寓意的哦!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咳咳 呵呵 夢見自己拿槍打人沒打死也沒見血好不好 夢見拿槍打人沒打死也沒見血的夢境...

月的金毛打完三針英特威,還沒打狂犬育苗可以洗澡嗎

剛打完針是不能洗澡的 一般醫師都會推薦你打針之前洗澡 打完後乙個星期內最好不要洗澡 稍等一陣吧 你可以三個月不洗澡還不能換衣服嗎?趕緊給它洗洗 金毛狗狗三個月大,打完三針疫苗和驅蟲,還沒打狂犬,剛接回來幾天,驅蟲跟疫苗不能一起做 狂犬可以和第三針疫苗一起 狗狗的胃腸道比較脆弱和敏感,導致嘔吐的原因也...

官司已經打完了,錢款也已經結清了,對方還可以上訴嗎

官司已經打完了,錢款已經就緒了,對方紈絝一扇充滿,在這種情況下他已經還不是已經打完啦,錢已經去吃了頓飯是不可以再上訴的,因為在這種情況呀,嗯,法院已經把所有的事情已經解決了,也沒有什麼事。自己再苦你在隔壁幹的了。一審宣判的時候法官就會宣讀,如果對判決不服,多少個工作日內可以上訴。超過上訴時限就不能上...